答疑 | 不喜欢编程的女生留美读研选EE还是CS?

最新消息 2018-10-10 09:29:38

 女生美国留学读研选ee还是cs?

国内普通一本自动化专业 

据说我们学校的自动化在国内排的上号 

打算美国读研 

但是对EE还是CS拿不准 

女生读哪个会好一些 

打算可以在美国工作一两年最后是要回国的

 

11.jpg

 

 

另外:

个人对编程这一块实在是不太通 

而且在现在在国内学自动化女生较少 

各种比赛项目很少能组起队来参加 

动手经验也比较缺乏

GPA在3.3左右 

能申请到美国什么层次的大学呢? 

有什么可以推荐呢?希望学费不要太贵!(城市发达一些的)

除了美国还有什么英语国家能推荐么?

 

22.jpg

 

 

1. 除了美国以外,大部分的英语系国家在招生的时候着重看学校背景以及GPA,题主的优势不大,所以从申请好的学校以及就业来考虑建议还是美国为主

 

2. 关于选择EE还是CS,两者在软件部分是有交叉的,比如软件工程这个方向在EE和CS下面都会有涉及,但是题主貌似对于编程方面没有什么热爱,所以建议直接申请EE

 

同时现在CS过火,竞争太过于激烈,转专业的人太多,导致很多学校对于计算机背景不够的转专业的申请者并不是十分友好,所以申请本专业更容易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

 

 

 

 

3.至于动手经验的缺乏,题主既然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想办法弥补就好了。如果题主现在大二的话,还有很多时间来了解可能去参加的比赛,据我所知国内这样的比赛还是比较多的,不管是国家级还是市级甚至是校级,题主都可以尝试一把。

 

如果现在是大三的话,没有多少时间来找比赛的机会,不如利用大三的暑假做做科研或者去专业对口的公司做做研究性实习,这些都有助于提升实践背景。

 

4. 如果有在美国就业的打算,相信我,EE大部分都在美国转了CS去当码农了,当然也有小部分的人是去到工业界或者是咨询公司做技术咨询。

 

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看项目名气、二看地理位置,因为题主只说了GPA,不太确定GRE和TOEFL的情况,所以我只能看着给几个学校参考一下(假设你的GRE能在320左右,TOEFL在100分以上)

 

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莱斯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加州戴维斯分校、加州埃尔文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等等

 

 

66.jpg

 

 

最后,女孩子读EE和CS其实都还比较有优势,因为每个学校都会有一定的男女比例,如果工科都招男孩子的话就会引起比例的失衡,所以对于女孩子一般都还是比较友好的。

 ~~~~~~~~~~~~~~~

答疑频道 上线通知

 ~~~~~~~~~~~~~~~

明德立人留学在线答疑栏目上线了,凡是同学们关于美国留学的疑问都可以直接在公众号后台留言提问,我们会安排专业的咨询、申请老师以及海外学长为大家答疑解惑!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