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战绩 | 美国本科TOP100转TOP30 这是一个不轻言放弃的故事

本科 2019-06-14 09:18:00

 

11.jpg

22.jpg

 

G同学,签的是半DIY, 即申请文书由明德立人团队负责修改润色,且明德团队也负责指导学生递交申请材料,填写网申等。

 

为什么转学转专业

 

我们是在学生大一暑假时候开始整个流程的,在前期沟通过程中,了解到G同学是个稍微有一点点内向的学生,原来就读的是美国某大的商学院金融专业,但她对于商科实在提不起兴趣,尤其对商科反复的presentation反感。我们都知道商科是一个非常注重沟通交际能力,非常social的一个专业。G同学这样一个偏内向的安静的女生,不喜欢过多的社交,不喜欢反复的presentation.

 

因此可见,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到自己的性格,不能一味的只追求热门的专业,否则,对于一个不太合适自己的专业,大家读起来会非常的累。这也是为什么明德立人团队一直坚持对每个学生个性化定制化进行申请,并且花大量的时间与同学们沟通聊天,力求全方位深入了解每个申请学子的性格特点,讨论出最适合个人的专业与申请方案。

 

33.jpg

 

规划过程

 

经过了分析,明德立人团队准备从各个方面逐一研究规划。

 

1

专业

 

G同学发现自己对于计算机非常感兴趣,想要转学申请计算机专业。但是,在我们仔细查看了学生所修的大学课程后,发现她大部分的课程都是围绕商科的,微积分方面也只修过微积分I,数学相关的课程少之又少。

 

我们知道,本科转学转计算机专业,大部分学校除了看GPA之外,学校还会有先修课程要求,例如UIUC大学的CS+Maths 专业就要求学生课程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44.jpg

 

而数学专业对先修课程的要求相对会少一点,GPA要求也低一点~

 

55.jpg

 

所以,根据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学生放弃竞争如此激烈的计算机专业,选择数学专业来申请。同时,在接下来的大二两个学期,我们建议G同学选修微积分II,III,和计算机和编程基础相关的课程,线性代数或微分方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等课程,以更多的满足大学的先修课程要求,也为将来能转更多的学分

 

非常开心的是,在我们的建议和鼓励下,同时经过学生和大学的advisor反复沟通,在大二上学期G同学成功从商学院转到了文理学院的数学和统计专业,这样G同学就避免了修不喜欢的商科类专业,而可以更多的选修数学相关课程。从数学和统计专业转到其他大学的数学专业也更容易转。

 

66.jpg

 

2

在活动方面

 

G同学只有简单的3个短期的义工志愿者活动和一个短期的银行实习,一方面这些活动并不能看出学生对于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另一方面,这对于我们写作文书也缺乏相应的素材。 所以,明德团队给学生推荐了谷歌的数据分析的实习。这个实习的好处很多,不仅数据分析方面的实习非常适合学生数学和统计专业基础,在这方面能更深入的学习相关知识。并且,谷歌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企业,其实习的含金量还是显而易见的。同时,经过G同学优秀的实习表现,G同学也顺利拿到了导师的推荐信。这对于G同学的申请都是至关重要的。

 

同时,学生也参加了MIT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自动驾驶项目。在MIT这样的名校实验室参与项目,使学生真正接触到目前正在做的顶尖的科研和技术,这也为她的申请助力不少。

 

77.jpg

 

3

在托福考试方面

 

学生也经历了非常艰辛的过程,从开始的80多分,到2月份刷到了98分,虽然很多学校已经申请截止,然而学生并没有就此停止考托福,我们鼓励学生抓住机会,继续冲一下。

 

最后非常开心的是在3月份的时候G同学把分数刷到了104分的成绩。拿到这个成绩,我们团队立即给之前递交了申请的学校补送了104的分数,并发邮件告知大学及时更新。这也为我们申请北卡,NYU等学校增加了更多的底气。

 

文书写作过程

 

我们知道本转的申请,除了学生的标化成绩,为什么转学也是个非常至关重要的问题。

 

通过上面的活动规划,G同学拥有了谷歌的实习,MIT人工智能项目的加分,和导师推荐信,都让她在后期申请中走得更加顺利。

 

我们的文书老师海外mentor反复跟学生沟通了文书,并联系G同学和谷歌AI工程师的实习经历,结合G同学目前的状况和所处的大学环境,完美呈现了学生转学的原因。 

88.jpg

 

 实行申请过程

 

UIUC的申请也经过了曲折的过程。非常遗憾的是由于学生大二下学期时并没有提供微积分3这门课,学生无法选修微积分3,所以学生的课程并没有满足UIUC  maths+CS专业的要求,但那时不仅已经递交申请,同时G同学本身也非常喜欢Maths+ CS,愿意尝试申请一下。

 

不出所料,4月初UIUC的第一专业给了deny. 由此可见,某些大学本科转学申请对于先修课程的要求非常严格,我们一定要提前核对每个专业的先修课程要求,争取在入读美国之前,修满这些课程。

 

但我们并没有放弃,而是立刻加申了第二专业数学,并告知学校会在summer修微积分三, 并跟学校解释了课程名称不同但课程内容相似的计算机课程,以满足学校先修课程的要求。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努力争取后,G同学终于迎来了UIUC的数学专业的录取。

 

 

99.jpg

111.jpg

222.jpg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们又陆续收到了北卡大学教堂山校区和NYU的录取。南加大尚未出结果,相信南加大等待我们的同样是惊喜!

 

学生对于这样的录取结果也是非常满意和出乎意料的!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

777.jpg

888.jpg

 

 申请总结

 

1. 某些大学有严格的先修课程要求,满足学校先修课程的要求至关重要。

2. 具有一定的实习和科研经历,对本转的申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3. 本转出结果较晚,如标化成绩不满足,不要放弃,继续刷分;

4. 不要忽略大二下学期的GPA,在申请过程中有的学校会要求补交下学期期中考试成绩甚至期末成绩。

5. 不轻言放弃。努力过后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当然是在选学校的纠结中结束啦~

 

希望每一个春夏,每一位申请学子,都能拥有这样的“甜蜜的纠结”时刻~

 

999.jpg

aa.jpg

ss.jpg

dd.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