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战绩 | 典型理科男生如何收获杜克?这条路值得参考!

本科 2019-08-22 10:03:40

 11.jpg

 

理科生的人文气息,你不懂

 

“粒子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存于世上,是它们造就了我们,我常想那些原子,用140亿年穿梭时间和空间创造我们,好让我们能完整对方。”

 

《生活大爆炸》中,由理科生的脑中生产出来的情话,总是别有一番严谨而有趣的意味。这也是Li老师在认识Z同学以后,从Z同学身上感受到的理科生的“温柔”。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Z同学是一个内向、认生的男孩子。家长的气场反而更加强大,就像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Leonard Hofstadter一样。在谈起自己擅长的领域时变得滔滔不绝。

 

22.jpg

 

进一步分析

 

其实,Z同学的情况较为典型,是很多理科同学都可以参考的案例。首先,Li老师对Z同学进行优劣势分析:

 

总结同学的条件:

1. GPA不错;3.8

2. 语言成绩也有优势;112

3. 科研实习背景;中科院科研,跟着美高物理老师做关于锂电池的研究与应用

4. 其他条件:家里有人做泥人,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

优势:

美高毕业,标化成绩高

劣势:

典型的理工男生,较为缺乏人文气息

 

33.jpg

 

成绩敲定选校

 

案例分析以后,明德立人教育团队迅速开始规划。首先是对成绩进行总结和匹配,Z同学的GPA成绩本身就不错,因此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托福和SAT成绩辅助,能申请到更高的学校,所以在最后成绩未出来之前,明德立人教育和Z同学初步规划的目标学校是:康奈尔,杜克,宾大,北卡教堂山,UCLA,UCB.

 

在最后托福115,SAT1530的成绩出来以后,大家都很高兴,和我们预想得到的结果一样,因此最终确定了目标院校依然为:康奈尔,杜克,宾大,北卡教堂山,UCLA,UCB.

 

44.jpg

 

泥塑成为理科生的独特法宝

 

选校完成后,明德立人教育团队的老师们开始根据每所学校的特性,为Z同学匹配软背景的规划。

 

经过几次Meeting,老师们发现Z同学可以从家中行业——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作为切入点,开始准备文书。

 

因为Z同学的理科背景已经足够,泥塑可以补充他的人文气息,突出理科男所缺乏的人文情怀。

 

另一方面,展示Z同学利用理科思维创新和推广泥塑,体现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用自己的能力为传统文化做贡献,这都是美国名校所希望看到的申请者独特面。

 

最后,对泥塑的创新和推广过程,也能够展现Z同学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勇于突破局限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理科必备的数字敏感度也合理巧妙地运用在了泥塑推广上。

 

55.jpg

 

当然了,在人文气息的塑造之后,也不能忽略了物理方面专业能力的展现。Z同学参加了中科院的科研项目,明德立人教育团队还为Z同学规划了康奈尔暑校项目,加强物理方面的背景提升。

 

通过这些精妙联结,果然让Z同学同时收到几所名校Offer,最后Z同学选择了全美综合大学排名TOP8的杜克大学!

 

申请老师总结

1. Z同学的规划较早,并且在高中保持了良好的GPA,前期准备充分。

2. 在初步分析完优劣势后,我们团队马上进入状态,为Z同学的标化考试定好目标和预期的选校。

3. 成绩确定后,选校就基本可以确定了,再根据同学与学校的特性匹配,可以有背景规划的大致轮廓。

4. 背景规划和文书写作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针对每个人的特点进行扬长避短,是明德团队的拿手绝招和必修课。

 

66.jpg 

学员好评

首先,真的很感谢Li老师的细心和耐心。我是一个不太会表达的人,但是Li老师能够在言语之间引导我说更多。

也是因为这样,在多次Meeting之后,我们敲定了以家里人做的泥塑作为切入点写入文书。其实这是非常难得的,因为在选择明德立人之前,我爸妈帮我看过了很多机构,都感觉是体系化地做事,并没有能沉下心来发现不同人的不同特点。而明德立人最难得的是,可以把每个学生都当做一个独特的存在,针对每个人个性化地定制申请计划,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用自己独特的泥塑作为切入点,并且成功录取到Duke。

除此之外,明德立人团队的老师们分工合作很明确且协调。申请进度好不拖延,每个时间节点上该做什么事都有计划并落地实施,这让我一个理科生极其舒爽。

再次感谢明德立人团队以及Li老师!

——Z同学

77.jpg 

 

感谢Z同学的肯定,其实就像泥塑一样,在为同学们规划申请的时候,老师们也是那双塑造的手,根据不同孩子的特点,需要在招生官面前打造出以为富有灵魂与特色的学生,把同学们的优势尽情展现,这就是明德立人团队的宗旨。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