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排名 | 更基于上大学后回报率的排名,MIT只排第四!

最新消息 2019-08-24 14:01:53

 连续十几年发布美国大学排名榜单的,不止有U.S.News.,还有福布斯。

 

今年在申请开始的当口,U.S.News.曝出数据造假,让大家更倾向于引入其他外部排名来一起衡量高校的价值。于是福布斯排名就更受瞩目了。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福布斯排名和U.S.News.排名不同的指标:

 

U.S.News.排名指标

Forbes排名指标

毕业率和留校率(22%)

毕业率表现(8%)

师资力量(20%)

专家意见(20%)

财政力量(10%)

学生选择性(10%)

校友捐赠(5%)

社会流动性(5%)

校友薪资(20%)

学生满意度(20%)

债务比(20%)

美国领导者(15%)

毕业率(12.5%)

学术成功(12.5%)

 

总的来说,U.S.News.的排名主要是依靠学校的学术表现,SAT分数,GPA、录取率等,相当于你需要投入多少的努力点才能进入。

 

Forbes排名是从学生满意、校友薪资、学术成功等方面衡量的,相当于是学生在学校可以获得多少回报的评估。

 

另外,Forbes排名和U.S.News.还有一个不同就是,Forbes把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放在一起排名,而U.S.News.则分开成两个榜单。

 

11.jpg

 

在发布排名的同时,Forbes还发布了大家都关心的一组数据:大学四年的学费。

 

Forbes从三方面进行评估

首先,根据福布斯排名前十的学校的平均学费计算,大学四年的学费=$224,241.41

这个数目相当于两辆特斯拉 Model S!

 

22.jpg 

 

你在上大学时的每一分钟、每一堂课都可以算成钱。

你每逃一节课就损失一个苹果Air pods,就问你怕不怕。

 

33.jpg

44_wps图片.jpg

 

接着,根据在课堂和工作上所花时间对比,Forbes发现大学生花在聚会上的时间比花在学习上的时间要多。成年人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是学生在课堂上的两倍。

 

55.jpg

 

最后回到大家都关注的问题上:毕业后,需要几年能挣回大学学费呢?

 

Forbes调查了五所商学院,给出了下列数据:

66.jpg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在全美范围内,30岁以下的毕业生中有49%背负着贷款债务,为了获得学士学位,他们背负的债务中值为2.5万美元。

 

总的来说,美国人现在欠了大约1.5万亿美元的学生贷款。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选择四年制大学是他们能做出的最大也是最昂贵的决定之一。对于学生来说,你生命中的这段时间可能会给你未来的计划带来压力。

 

因此,慎重选择大学,无论对美国本地人还是留学生来说都非常重要。

 

另一方面,在美国大学学费如此昂贵的基础上,美国人依然选择读大学,是因为读大学不仅能够获得跨越阶层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中获得更多可供学习的资源,毕业后能有宝贵的校友圈,在大学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

 

2019年Forbes全美大学排行榜(TOP120)

(1) 哈佛今年依然是第一。斯坦福赶超耶鲁成为了第二,耶鲁大学排名第三。

(2) 前五名都是神仙打架场面,最终,MIT第四,普林斯顿第五。

(3) 加州伯克利大学也挺进了前20,成为公立学校之首,排名13.

(4) 同在加州的波莫纳学院、哈维穆德学院也分别取得第 12、23 的好名次。

(5) 常春藤联盟八大校,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全部位列TOP15,其中,排名最低的是哥伦比亚大学,第14名。

(6) 虽然根据福布斯排名的指标,以回报率为主,理工大学似乎更占优势,但是从排名上来看,以博雅教育主导的文理学院在榜单上也丝毫不逊色,比如威廉姆斯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鲍登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均在 Top 30.

 

77_wps图片.jpg

88_wps图片.jpg

99_wps图片.jpg

111_wps图片.jpg

222_wps图片.jpg

333_wps图片.jpg

444_wps图片.jpg

555_wps图片.jpg

666_wps图片.jpg

777_wps图片.jpg

888_wps图片.jpg

999_wps图片.jpg

aa.png

ss_wps图片.jpg

dd_wps图片.jpg

ff_wps图片.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