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名校圈也有微博,那么今天的THE排名一定炸了!

最新消息 2019-09-16 11:52:17

 今日凌晨,THE泰晤士报排名出来了。

 

11.jpg

 

激动的小编赶紧打开网页,一下子还有点懵。

 

今年在THE世界排名中美国大学排名最高的院校不是哈耶普斯麻中的任何一所,而是加州理工学院!

 

这个事件放在名校圈的微博中,是肯定要上热搜的!

 

 

22.jpg

 

这让小编不得不再看一眼THE的排名方法:

 

33.jpg

 

和往年的排名方法并没与什么不同。THE排名一直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论文数量,收入和声誉)和引文(科研影响力)三方面比较看重,因此,以理工科为主的院校就较为占优势。

 

今年是该排名推出的第16 个年头,本次排名涵盖了来自92个国家/地区的1300多所大学,是迄今为止涵盖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

 

插播一条福利

 

留学路上,故乡的月光见证了你的优秀。中秋福利,助力优秀之路。明德立人团队耗费2周,甄选出两本美国大学入学必读书,免费赠送给大家!

 

1:《优秀的绵羊》,深度了解美国教育,了解真正的精英是如何诞生。

2:《一本小小的蓝色逻辑书》,哈佛毕业生教你,从现在开始,培养你的逻辑思维,让学习与生活事半功倍。

 

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中秋,参与活动!

 

44.jpg

 

 TOP10

 

牛津大学连续四年位居榜首。

 

U.S.News排名中,佐治亚理工学院闯入TOP30之后,加州理工学院直接在THE排名中,排在美国大学众高校的首位!仅次于排名第一的英国牛津大学,位列第二,把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都落在了身后!

 

虽说THE排名让理工科院校有优势,但是今年的加州理工学院甚至超过了一直以理工科闻名的麻省理工学院,真的令人惊喜。

 

去年,THE排名中,加州理工学院还是排名在MIT身后的潜力股。

 

而去年THE排名中,站在美国大学排名最高的斯坦福大学,今年变成了世界排名第四名,在美国大学中排名第二名。

 

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排名均下降一位,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

 

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的排名对调了,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

 

耶鲁大学稳居第八名。

 

芝加哥大学上升一位至第九名。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则下降了一位,排名第十。

今年的排名还能再疯狂一点吗?!

THE排名TOP10 大学中,英国大学上榜三所,其余均为美国大学。

 

55.jpg

 

TOP10-20

 

THE排名中,加州伯克利大学终于找回了地位,超过UCLA,世界排名13名,较去年前进了2名。UCLA今年依然在17名

 

多伦多大学今年成功跻身TOP20,排名第18名。

 

其余院校排名基本变化不大,美国大学依然占据世界顶尖院校座席的半壁江山。

 

66.jpg

 

TOP20-30

 

前方排名的变动,让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从TOP20中掉出来,排名21名。

 

但是清华和北大两所中国院校,成为了亚洲大学的领头羊。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位居第23名和第 24名,包揽亚洲前两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下降两位至第25位。

 

77.jpg 

 

其余,美国高校继续在前200强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时亚洲高校的排名再次提高。其中,中国大陆上榜的高校数量也大幅增加,从72个增加到81个。

 

此外,中国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排在第35名,而中国台湾地区高校却无缘榜单top100,排名最靠前的台湾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并列120名。

 

在前200名中,中国科技大学上升13位至全球第80位,上海交通大学上升32位至全球第157位。中国大陆今年有7所高校入围了全球前200名,并且出现了几所表现突出的高校。

 

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

 

88.jpg

99.jpg

111.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