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糟心机构后...我终于逆风翻盘哥大!

最新消息 2020-07-02 09:30:51

 本科院校:Uconn+UIUC(本科转学)

本科专业:应用数学

GPA:3.4+  GRE:315+ 免托福

一段实习

录取院校:哥伦比亚大学,布兰迪斯大学

申请规划导师:何老师

海外名校导师:王老师

 

申请季真的很让人难忘,在收到哥伦比亚大学Offer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申请季圆满了。

 

而回顾整个申请阶段,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早做准备。这个准备从本科阶段就该开始了。

 

我的经历或许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参考,如何从本科阶段为研究生申请做准备。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很早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在我申请本科的时候,我就明确了自己将来要读研究生,因此,我也选择能打好研究生基础的专业,应用数学。

 

我考虑到,应用数学算是一门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学科,主要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需要学生拥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样我后续无论在经济金融还是工程科技等领域都可以更进一步地发展。

 

那么,本科应用数学专业,在研究生阶段可以申请很多方向,我如何确定我的方向呢?

 

最便捷准确的方法就是在本科课程中寻找兴趣点。

 

在我本科的课程中,我接触了很多统计课程,我发现自己很喜欢这方面,我沉迷于复变函数、实变与泛函、概率论中,我发现统计不只是针对数据的统计,还包含了调查、收集、分析、预测,统计让数字变得会说话,运用适当的分析方法,数据就会呈现出你想要的信息!这个过程让我非常享受,我也因此初步确定了自己研究生拟申请的方向。

 

确定方向后,我依然不敢松懈,因为本科阶段的GPA非常重要,我清晰地明白GPA成绩决定了研究生阶段我能够申请什么段位的学校。也提醒学弟学妹们,GPA真的很重要,不要让自己一时的松懈成为申请的遗憾!

 

实习的帮助超乎想象

 

 

 

确定了研究生的申请大致方向,后续可以开始找相关实习来强化自己的背景了。

 

一开始,我确实是抱着为了研究生申请加强背景实力的想法进入实习,但是正式实习后,我的心态慢慢改变了。

 

我选择进入国家电网实习,在那里,我真正将学校中学习的知识运用在实际中,直观地面对庞大的数据,我开始慢慢懂得用不同的方法梳理数据,让他们更加清晰地呈现。

 

从课堂走到实践中的这段路非常重要,实习不再是只为了帮助我的申请,它还让我意识到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快捷高效工作是怎样的乐趣,也坚定了我想要读研究生的信念:

 

“我想在相关领域继续工作,

我想在这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经历过糟心机构后...

 

正式进入研究生申请阶段后,我还是有点慌的,因为我听过很多人GPA和GRE成绩都很好,但是最后申请失利,可能就因为申请阶段规划不够好,包装不够亮眼等等,还有不专业的机构出现各种想都想不到的纰漏。

 

这让我意识到,申请还是需要机构的帮助,但是一定要找到专业负责的机构。

 

我自己之前申请美本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够好的机构,当时签约后机构就换了一副面孔,变得非常敷衍,也间接导致了我本科又转了一次学。

 

到了研究生申请阶段,我希望抓住这一次机会,逆风翻盘TOP10!我决定询问身边朋友,看他们是否有遇到申请过的好机构。当时朋友给我推荐了明德立人,那是她本科时候的申请机构,她认为效果和服务都非常好,对学生很热情,并且尽心尽责。

 

我一开始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咨询明德立人,接待我的咨询老师是马老师,她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很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是切实为了让我有更好的申请结果来为我解答。

 

于是,我把申请大业交给了明德立人。

 

 

 

压力大到爆炸的那段日子

 

签约机构后,我自己感到放心了很多,从制定目标到选校,后期的文书和规划,老师们都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包括我之前给自己初步定的统计方向研究生,老师们也经过分析帮我加了更具备应用也更加热门,且符合我期望的BA专业方向。明德老师们的专业让我十分安心。

 

但是,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因此心里的压力就难以排解,尤其是申请阶段需要GRE备考又撞上大四上学期有几门专业课的课业很重,我的压力短时间内剧增。

 

每天,我都在追赶时间,追赶进度,眼看着各种Deadline逼近,压力越来越大......

 

幸而明德老师们让我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那段时间我经常找何老师沟通,她总能及时给我积极回复,十分关心我的情况和状态,有效地帮我重建信心。

 

在我时间安排不过来的时候,老师直接给我提供了很清晰的时间规划和节点,让我突然之间就不那么紧张了。我发现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只要做好我的事情就可以,这大大缓解了我的压力。

 

 

 

 

“平凡”的我如何拥有亮眼文书

 

进入文书阶段的时候,我一度陷入迷茫与不自信中。

 

我认为自己的经历很少,拿不出任何闪光点来完成一篇精彩的文章。

 

但是明德老师们通过各种方法,帮我挖掘出我过往经历中曾经忽略的细节,我发现自己竟然也是一个“宝藏男孩”!?

 

文书老师首先给我提供了一个大体的思路,为我讲清楚在我经历中的哪些过程可以在研究生文书的写作中用到。

 

比如我处理过什么数据,用了什么软件去处理,目的是什么,达到了什么效果......

 

海外文书导师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她能够将我的经历与我的能力相结合,比如用什么样的方式处理数据表现出了我什么样的能力......

 

这些和本科申请的文书思路完全不一样,研究生文书的素材挖掘着重于学术能力的掌握程度。老师们帮助我细细地回顾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想到了很多好的素材和细节,并且不知不觉地展现出我的能力。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挖掘关于学校统计课项目内容时,老师提供给我文书中所需要的关键词,让我根据这些关键词补充细节,这些后来都成为了文书中一个重要的段落。

 

另外,我实习过程中,很多被我忽略的细节,也都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一点一点回忆,变成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画卷徐徐展开,让老师们可以在其中提取出有效的文书元素。

 

这一切都得益于文书王老师对文书的理解很高,她游刃有余地指导着我,我们共同完成了一篇能够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招生官青睐的文书!

 

感谢明德立人老师们的帮助,让我实现了研究生之梦,也让我能够按照原计划,到纽约感受更加国际化的生活!

 

 

 

学长有话说

 

如今,我如愿拿到了哥伦比亚大学(MA in Statistics)和布兰迪斯大学(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的Offer~

回顾我的整个申请季,我觉得我做的最好的就是早准备早规划。

 

学弟学妹们,如果你正处于大一大二,请尽早规划,是否读研?是否申请美国研究生?申请什么专业?

这些问题,越早确定,越早规划,你的申请路就会越容易!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