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放弃美国留学的人,现在后悔了吗?

最新消息 2020-07-21 09:38:33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也因为美国政策的变幻,小德和同学、家长们聊天时发现,大家普遍都会美国留学产生了或多或少的担忧。并且,有一部分人已经将担忧转化为行动——放弃美国留学。

 

那些中途下车,改变人生规划的人,都考虑什么?

 

 

美高学生


一部分美高的家长,担心孩子太小,在外面无法独自面对政策变幻,也担忧校园安全问题。前段时间机票最贵的时候,都是小留学生在消费,家长无论如何也想要让孩子在这个时候回到自己身边。
如今,这部分小留学生在国内也正在改变规划,一部分选择进入国际学校或者公立学校了。这似乎预示着他们可能改变留学的规划。

国内的美本申请者


按照往年的情况,国内在国际学校或者公立学校就读的高中生都会考虑美国本科申请,但是今年也发生了部分特殊的情况,一些国际学校的学生也开始下车了,转到公立校,可能长远目标也要放弃留学这条路了。
也有人提出,因为疫情,家庭经济情况状况不如往年,所以部分家庭面对动则数百万的留学费用开始犹豫。

 

美国研究生申请者


想要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同学们,也有部分因为并不着急本科毕业后就读研究生,也会选择疫情过后明年再申请研究生。
但是,明年开始申请,后年才能入读。小德反而认为今年申请,明年入读,或许那个时候国外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了。毕业时还能赶上经济复苏,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也有的人认为,美国留学已经比几年前更加大众化,越来越多的海归走入职场,使得留学生的就业优势下滑。

 

这些问题真的无法解决,以至于需要改变人生规划吗?

 

 

 

 出入境障碍

 

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网课签证政策已经落下帷幕:特朗普政府取消了禁止只上网络课程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的政策。

 

 

 

随后,签证和航班也陆续开放:

 

 

 

以上内容是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方推特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发布,政府网站还未发布,但是从各种消息来看,应该是确定了,目前美国驻新西兰、文莱、牙买加大使馆已经发布公告,近期开启赴美非移民签证。

并且就在上周,北京还开放了两次8月份的签证预约。

 

另外,国内的航空公司也都开放了航班预约候补服务,比如:

 

• 南航已经推出了预约制订票,只要加入南航会员并进行实名认证,就能在有余票的时候被优先通知,占到购票机会。

• 东航的候补购票政策:支持会员登录为本人,在东方航空官网或APP提交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直达航班、全程经济舱座位候补购票申请。

• 厦航预约购票政策:进入厦航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填写出行信息,当想要乘坐的航班有空余座位、航班班次增加或事航线开通时,就可收到厦航客服的致电,优先购买机票。

• 吉祥航空候补服务:下载吉祥航空APP,可填写信息&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当你的需求航班有空余座位时,成功提交预约信息的旅客,将优先收到客服的出票提醒。

• 4月26日,国航推出政策:将根据航班可利用座位情况适时开启可预约的时间段,包括:

• 国际机票变更候补:乘客须持有国航实际承运且旅行日期在2020年5月31日前的有效客票,可申请变更候补2020年6月30日前航班。在此变更候补时段同一票号仅可提交一次。

• 国际购票预约:可申请购买2020年7月31日前的客票,在此购票时段同一乘机人仅可提交一次。

 

 

 

安全问题

 

美国校园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同学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选校的时候,我们也会根据学校所在的城市安全指数来筛选学校。因此美国大学也为了能够得到更多学生的“翻牌”,校园内安全也都做的很好!

 

比如以下几所大家申请较多或者耳熟能详的美国大学,他们的校园安全做得确实不错。

 

01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位于加州洛杉矶的西木区,距离santa monica海滩十五分钟的车程。首先是地理优势,学校位于富人区,离比佛利山庄很近,治安很好,整个地区犯罪率比较低,所以安全问题可以得到保障。其次,学校的安保系统也很发达,比如你晚上回去的时候不敢自己走,学校里有很多报警柱。你一按就可以接通警察局,就会有很壮的警察、保安来陪你走回去。

 

02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网红大校之所以备受欢迎,必定少不了安全做的好。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只要拨打保安的电话,就会有护送回宿舍的服务(陪同骑车或者走路)。因为学校不是在大城市,所以治安很好,很安静。如果学校附近有活动,比如万圣节或者是春季的派对,学校会加强周边的安保。另外,学校组织的个别官方的派对(春季电子音乐节)会吸引很多加州周边学生,所以安保会很严。那个时候宿舍不让外人进,凭学生卡才能出入,也不让校外人员留宿。

 

 

 

 

03乔治城大学

Georgetown University

 

同样处于当地富人区的还有乔治城大学,那可谓是D.C.(华盛顿特区)最安全的一个区!但附近的公共交通不太方便,离地铁站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加上学校停车也不太方便,所以一般出行推荐叫车,十几分钟便可以到达市中心,或者也可以选择学校免费的穿梭巴士,线路基本可以满足日常需要。

 

04康涅狄格大学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康涅狄格大学,学校内部非常安全,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报警求助灯和蓝色的紧急电话亭。按下后校警会在2分半左右赶到。晚上如果在图书馆自习到太晚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校园里德保安,有专车护送回宿舍。

 

05芝加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从晚上6点到早上6点,芝加哥大学每15分钟都会有一班校车,共6条线路,覆盖几乎整个海德公园社区,让同学们可以基本避免独自走夜路。

 

如果你的住所校车没有覆盖到,也可以打电话到安保处,让校方派警车接送你回家。芝加哥大学的校园内相对来说是很安全的,每一条街道都有巡逻,但是不建议晚上出去。在夜间,学校有护送回宿舍的服务,学校和学校附近一片区域都有可以用来报警的柱子。

 

不得不提的是,芝加哥大学的私人警力是全球除了梵蒂冈外最大的,万一学校这片区域发生事故,学校会发邮件通知所有学生的。

 

06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学校路边会有很多Blue Lights (报警按钮),如果遇到紧急事故,只要按那个按钮耶鲁警卫就会赶到。如果是晚上自己出门的话,也可以叫校警,耶鲁的警车会专门把你送到目的地。

 

 

 

留学生的竞争力

 

解决了出入境的问题和安全问题,很多同学考虑到的也是美国留学现在价值如何。

 

留学回国后,留学生的竞争力大吗?

这就需要数据来说话了。

 

2019 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留学生回国的竞争优势有以下几点:

 

1

外语能力

在《2019 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中显示,海归学生最受认可的是外语能力。这使海归学生在现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能够胜任专业相关的、中外互译的高端工作。

 

外语能力和专业能力这两种硬技能,海归学生和国内毕业生各有所长。海归学生的外语能力在就业方面是相对优势,而专业能力相较国内毕业生相对弱势。

 

这也有部分原因是国内外专业划分和培养方式的不同,因此毕业后想要回国工作的同学们可以关注国内的职位要求,针对性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

 

2

独立思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

根据《2019 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海归学生的软技能排在前三的是独立思考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意能力,分别受到41.7%、36.0% 和 28.9% 的雇主认可。而这三点国内毕业生的雇主认可率在22.4%、13.6%和6.6%。

 

这是留学生们必备的能力,毕竟经历了那么多实习,文书,项目的“摧残”,美国高校也一直强调批判性思维,让美国留学的同学们都极大地锻炼了独立思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

 

而国内毕业生表现很好的软技能是稳定性、忍耐力和执行力,分别受到34.2%、 44.3%和36%的雇主认可。

 

这方面,留学生可以更多地自我提高。

 

3

拥有国际视野

在另一机构发布的《2019 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则提到了国际视野和语言沟通能力。

 

根据雇主的回答统计,68%的雇主认为海归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这一项是在国内发展的主要优势,59%的雇主认为“语言沟通能力强”是第二大优势。

 

在这里,小德提醒留学生小伙伴们,外语沟通能力、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与创新能力、国际视野两方的共同加强,才成就了留学生的综合竞争优势。

 

这些,都是通过留学的教育经历铸就的。

 

 

 

 美国教育制霸

 

即使网传美国高校经济危机,但是美国高校依然是制霸教育界的态势。美国教育的硬实力不是短期疫情就能被影响的。

 

还是那句话,教育是长线的,疫情、政策只是暂时的。

 

 

 

并且,把眼光从个人情况转移到群体中,你会发现原来更多的高端群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求是不会变得,很多人准备了四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他们怎么可能会因为短暂的突发状况而放弃教育梦想呢?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的智力水平是呈现正态分布的。20多岁的时候你的思维最敏捷;30岁左右,记忆力开始衰退,尤其是你的数学计算能力。但是大脑也会因为经常使用而延缓退化。

 

因此,请同学们抓住大脑的“最好年纪”,投入学习吧!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