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访校丨与哈佛相爱相杀百年的耶鲁,竟是中国留美的发源地

最新消息 2020-07-22 15:39:17

 云访校第5期,给大家带来了重量级选手,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

美国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常春藤联盟之一,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注重本科教育,其本科生院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是众多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

 

耶鲁的吉祥物是一只斗牛犬,橄榄球队队名也是斗牛犬队,每年都会与哈佛深红橄榄球队举行比赛,是两所学校非常有名的传统。“我们和其它常春藤联盟大学关系都很不错,除了哈佛。我们互相看不对眼,只在运动场上兵戎相见。”

 

耶鲁与中国的关系也源远流长,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位取得美国大学学士学位的中国人,便是毕业于耶鲁大学的容闳,他是中国留美学生事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留学生之父”。

 

 

 

疫情期间,耶鲁大学也是为大家准备了包括Information Sessions,Student Forums,Science Tours 和 Engineering Tours在内的多种线上活动。

 

接下来小藤就为大家带来最新的一手消息。

 

耶鲁简介

Info Session一开始,招生官老师先对学校的总体环境进行了介绍:

 

 

 

招生官认为,耶鲁大学的所在地,位于康涅狄格州的New Haven(纽黑文)是一个大城市(美国康涅狄格州第二大城),也是一个大学城,周围演唱会,乐队表演,剧院和艺术馆资源也非常多。

 

 

 

耶鲁非常重视本科教育,因此耶鲁学院是耶鲁的教育核心,所有的教授都开设了本科生的课程,每年为本科生提供超过80个专业2000门课程。

 

学校目前整体的师生比为1:6,课堂规模通常是小于20人的,然后很多同学会在大二就选择去做研究,学校提供的研究机会也是非常多的。

 

和很多大学一样,一般到了大二才会真正确定你的专业。

 

 

 

课程设置

 

虽然耶鲁十分尊重传统教育,但是和很多其他学校不同的是,学校并没有Core Curriculum(核心课程),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宽松的选课制度。

 

但是学校为了确保学生都能涉猎到足够多的领域,对课程分布是有要求的(distributional requirement)。

 

耶鲁要求学生的学习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有深度,即学生要学习专业课;有广度,即学生要进行三个领域和三种技能的学习,选课过程中,三分之一的课程是专业相关的,剩余三分之二是自己选择的,但要满足课程分布的两方面要求:

 

领域:人文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

 

技能:语言,数量推理和写作

 

优势专业

耶鲁大学以人文社科、法律、公共政策、艺术及基础学科最有名,理工科在美国顶级名校里相对较弱。

 

Strong Programs:

 

Economics

 

Life Sciences 

 

Political Science

 

Engineering

 

History

 

English

 

Architecture

 

Modern Languages 

 

学生住宿

耶鲁可为本科生提供4年完整住宿,新生会被随机分配到耶鲁大学的12个住宿学院中,且除极少数特别情况外,所有学生都将在学院中居住四年时间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必须居住在宿舍)。

 

耶鲁有非常好的住宿项目,学生生活非常多样化,每个suite都住来自不同地方的人,dining hall食堂东西很好吃,食物都来自local farm当地农场,会组织很多field trip和活动。

 

 

 

耶鲁申请

而同学最为关心的申请情况,学校也做了相关说明,和很多大学一样,疫情的原因,学校在Fall 2021申请季不再强制提交SAT成绩。

 

此外,学校依然会采用整体审核的方式,也就是提交上来的所有材料都会纳入审核,每篇文章内容都会考虑,学术是最重要的部分,但论文和课外活动也同样重要,这些内容的审核都会结合学生的教育和生活背景来进行。

 

1学术能力

 

耶鲁大学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学术机构,这意味着学术能力是评估申请者的首要考虑因素。

 

在所有的申请材料中,最重要的材料之一就是申请者的高中成绩单,在高中阶段选择挑战性课程并且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往往会得到招生团队的青睐。

 

2成绩要求

 

根据往年录取学生的基本信息来看,中位数录取成绩,Verbal的区间为710-800分,Math为710-790分,ACT成绩为32-35分。

 

国际学生托福成绩最低要求为100分,但通根据录取学生成绩分析,平均托福成绩达到了111分。

 

3日常生活

 

招生团队不仅希望了解申请者的学术能力,更加希望了解申请者的生活状态和表现。学术社团的领导能力、社区义务活动的表现以及其他能够展现申请者生活状态的事情都是招生团队想要了解的信息。

 

申请者需要提交两篇论文来阐述自己的个人立场,并且将有意义的活动、经历以及对个人产生的影响通过论文展现出来。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