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暑假做这些事的学生都上藤校了!

最新消息 2020-07-30 09:28:11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来了,可是我却不知道要干嘛!

有人深夜追剧白天补觉,有人邀约好友逛吃逛吃,有人选择读万卷书也有人选择行万里路,当然也有人选择体验社会实习赚钱……不管选择什么,大部分学生的暑假是豪言壮语开始,连呼后悔结束,放假前早早给自己安排好丰富的学习活动计划,放假后却把自己立的flag抛于脑后!

而准备申请美国本科的学生,从上高中前的暑假开始,我们就需要科学合理的进行规划了,到底要做些什么?跟小藤一起做笔记吧!

 

 

对于2021申请季的小伙伴来说,疫情让一切规划统统变为了泡影,托福SAT考不了,夏校科研去不了,就连招生政策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时,一个完美的暑假规划就显得无比重要!那么美本申请的暑期规划都有哪些内容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暑期活动的类型

 

1

学术类

 

• 高中课程

• 大学课程

• 暑期作业

 

很多高中都会为学生们布置好暑假作业,顺便预习下学年的课程。暑假一定要安排好,抓紧时间完成课程的预习。

 

也有很多同学选择暑假去大学修一些带学分的课程,既可以将学分带到大学,又可以在申请中证明自己的学术实力。

 

 

2

标化类

 

• 托福

• SAT/ACT

• SAT II

 

标化成绩当然是尽早考出来更好。如果同学们平时上学没时间准备,暑假是一个很好的集训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水平去报班,刷题,模考等。争取在开学前就拿到一个满意的成绩。

 

SAT II 科目考试可以在上学期学完后马上复习一下就去考,这样知识点也记得比较牢固。

 

 

3

课外活动类

 

• 夏校

• 科研

• 工作实习

• 个人project

• 竞赛

• 才艺活动

• 志愿者

 

很多小伙伴们在上学期间没有时间去做太多的课外活动,所以更要利用好暑假的大块儿时间来做深入的活动,走质不走量。

 

夏校类的活动是需要提前很久就申请的,含金量也参差不齐,建议多做计划,早调查准备。平时上学也没时间做义工的同学也不要忽视义工类活动在美本申请中的重要性哦,可以在暑期找到很多大型活动的志愿者工作或非盈利机构的工作来丰富自己community方面的经历!

 

 

4

大学申请类

 

• 访校

• 活动列表

• 推荐信材料

• 选校

• 文书

 

如果申请季前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建议去实地访校(2021申请季就只能云访校了),既能明确自己的学校名单,又能让学校看到你的demonstrated interest增加录取几率。

 

推荐信的材料也要尽早准备,不要只提前几周才去找推荐人,这样赶出来的推荐信质量是不会太高的。建议在暑假前就跟自己熟悉的老师打好关系,提前去要推荐信。这里可以注意一下,越了解你的人写出来的才越能打工招生官,当然如果认识厉害的人和教授,写几封附加推荐信也能加分哦!

 

出了Common和UC主文书,每个学校的小文书都是每年暑期更新的。同学们可以提前准备好文书素材,和自己的文书老师,学长学姐进行文书的头脑风暴。

 

 

时间规划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已经有些慌了。这么多的暑期活动,怎么可能有时间把这些全部塞进去呢呢?其实美本申请早在八年级升九年级的那个暑假就已经开始了,早准备,早规划的同学才能在申请中做到不慌不忙,从容有序。

 


八年级升九年级暑假

 

这个阶段的同学们还是要以基础的语言强化为主,可以提前预习高中的课程,为九年级的课业和GPA打好基础。

 

语言较好的同学们建议可以多参加一些暑期的课外活动。

 

如果有爱好和方向都不明确的同学,我们在这个阶段还不需要去做一些很深入的活动,只需要弄明白自己在哪方面擅长,对什么类型的活动感兴趣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在选择活动时可以大胆地广撒网,多尝试。

 

另一方面可以对高中的课程活动和club多做一些了解,喜欢体育的同学可以参加校队,会乐器的可以参加乐团,争取在开学时有充足的准备,站在一个新的起点。

 

 

九年级升十年级暑假

 

在经历一年的高中生活后,相信同学们对美本的申请也多少有了一些了解。

 

这个暑假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大方向,包括接下来要参加什么样的活动,下学期上哪几门AP课,上不上夏校,什么时候考标化等等。对自己的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做一个巩固总结。

 

其实很多同学在这个暑假就可以开始考托福的成绩了,根据自己的水平来学习SAT课程。课外活动类可以在明确方向后多做几个有意义的活动。这里要注意一下,时间有限的话,最好做那种能一直坚持下来的,比如三年一直坚持去儿童福利院,而不要那种一次性的志愿活动。

 

 

十年级升十一年级暑假

 

这个阶段的同学应该已经知道自己擅长的学科和活动了。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对申请进行一个提升。

 

比如擅长理科的同学们可以去准备参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含金量高的竞赛,如丘成桐,AMC等。在暑期抓紧时间提高自己,让自己的活动履历在申请中变得更加有竞争力。目标是传媒专业的同学可以去做个记者采访,在传媒公司里做一个实习,既丰富经历,又能对专业领域多一点了解。

 

还有的同学会选择在这个暑假学习SAT等标化考试,准备参加八月的考试。如果有时间的话,同学们还可以去访校,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形成一定的初步认识。

 

 


十一年级升十二年级暑假

 

这个暑假也是申请前的最后一个暑假,标化成绩和课外活动都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段宝贵的时间利用好。这时候我们应该明确选校和申请专业,具体的文书素材也都要着手准备起来。

 

无论是科研,夏校,还是刷分,哪怕是可以参加一些交流会,打工都可以。这个时间就是留给大家丰富自己,查缺补漏的。

 

希望在某些方面有些薄弱的同学能利用好最后的机会,逆风翻盘!

 

 

还等什么?赶紧做好你的假期规划吧! 

 

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暑假学习忙碌固然重要,但也是难得的放松休息时间。大家要安排好作息时间表,劳逸结合哦!

 

希望所有美本申请的孩子们都能在暑假这段时间里弯道超车,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