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研申请全流程!你不可错过的避坑指南

最新消息 2020-08-07 15:21:57

进入大一的你,人身与财务双重自由,吃喝玩乐好不自在。

进入大二的你,在疯玩一年之后,终于决定开始认真学习。

到了大三的你,开始琢磨研究就业行情,或是考研行情。

终于来到大四,课少了,人也少了,我们的半只脚已经踏入社会了。

 

 

 

大学四年,能够清晰名了地规划自己学业和未来的人并不多,“合理规划”这一生存技能成为了众多学生的奢侈品。

 

2021年美国研究生申请季已经拉开序幕,有出国读研计划的学生们务必早些明白合理规划的重要性。

 

那么在申请阶段,我们应该着手准备哪些事情,要从何做起,如何规划好时间,才能做好充足准备打好这场硬仗?

 

 

 

01

申请前准备

 

标化考试

需要准备托福和GRE or GMAT两种考试,前者是语言考试,后者是入学考试。考试基本上从备考到拿分就需要半年到一年不等,因为可能要进行多次刷分。所以,作为申请美国院校的第一条门槛,我们要为标化考试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背景提升

日常课外活动、科研活动、实习工作等各种人生经历常被我们忽视,而这部分,恰恰是美国招生官最重视的地方,也是需要我们真正为其投入一段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一般学生都会选择在暑假或寒假进行。

 

推荐信

基本上每所学校都要会要求同学们提交2-4封推荐信,推荐信可以来自于你的导师、教授或者实习/工作的上司。推荐人的“选角”到“定角”,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不过推荐人可以从科研实习活动中寻找,两者合并,节省一定时间。

 

02

申请流程时间规划

 

研究生申请截止日期划线

 

艺术类截止日期相对偏早,包括电影、导演、平面设计、音乐、美术类等专业,很多学校是在12月初甚至11月初截止。比如想要申请南加大的动画专业研究生,就需要在11月15日之前递交申请。这种属于是一种固定截止日期rolling application,多数的非商科专业采用这种形式。

 

而多数的商学院则通常都采用轮次式申请round application,即学校会设定多个截止日期,分好几轮申请。比如罗彻斯特大学的Simon商学院,总共分成了五轮,最早的第一轮是10月15日,第二轮是1月5号,第三轮是2月15日,第四轮3月31日,最后第五轮5月1日。每一个截止日期后,学校都会有一批录取通知发出。

 

学校会建议学生尽早申请,尤其是国际生和考虑奖学金的同学(we encourage international applicants to submit as early as possible)。而且,早申请的人可能会有一些优势。

 

奖学金截止日期

 

很多学校和专业不仅设立申请的截止日期,还会单独设立奖学金截止日期。如果你想获取奖学金资格,就必须在规定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一般奖学金的截止日期会比Final Deadline更早一些。

 

以南加大为例,南加大的计算机专业,申请的Final Deadline是1月15日,但奖学金截止日期(Scholarship Consideration Deadline)是前一年的12月15日,比申请Deadline提早了整整一个月。

 

美国硕士研究生给的奖学金比较少,国际生就更难拿到,但如果成绩考的比较早,那也不妨在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也许还能象征性地拿上一些。

 

不同学校项目申请Deadline

 

哈佛大学Harvard Business Analytics Program的项目申请日期分为优先截止日期和最后截止日期,并提示Educating business leaders online since 2018. Apply by September 28 to join the January 2021 cohort.

 

 

 

哈佛大学法学院的 LL.M., S.J.D., and Visiting Scholar/Visiting Researcher programs的申请详情可参考下图:

 

 

(内容来源于哈佛大学官网,参考链接为https://hls.harvard.edu/dept/graduate-program/graduate-program-admissions-financial-aid/)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Graduate Programs & Deadlines to Apply必须在项目截止日期太平洋标准时间晚上8:59之前提交,由于疫情原因,仅电子邮件方式联系。

 

 

(内容来源于加州大学官网,更多Graduate Programs & Deadlines to Apply信息请查询:https://grad.berkeley.edu/programs/list/)

 

03

状态查询及结果阶段

 

申请提交完毕就进入了等待结果的阶段,但是千万不要认为网申提交之后就完成了申请工作,及时跟踪学校申请状态是提交申请材料后最重要的一项任务。这包括托福,GRE/GMAT的查询,是否已经成功送到学校,寄送的学校成绩单是否被招生委员会签收,并跟你的其他申请材料匹配起来,推荐信是否提交完整。

 

学校的状态可以进入网申系统或者学校发送的查询状态的链接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邮件和学校研究生院进行询问,直到确保所有需要的材料都到达学校,匹配你的网申状态显示completed为止。

 

04

签证申请

 

5月份以后,大部分学生已经确定了即将入读的学校,接下来就要准备最后一步,签证的申请阶段,签证申请前,我们有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I-20的申请,由于学校发放I-20需要4-6周的时间,所以确定完入读学校后一定要及时办理I-20的申请。

 

 

 

I-20拿到后,即可拿着护照向拟留学国家驻华领事馆申请入境签证。申请时需按要求填写有关表格,缴纳签证费,预约签证,然后根据预约时间到领事馆进行面签。

 

05

体检、机票和行李准备

 

在踏上异国留学之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进行身体检查、免疫检查和接种传染病疫苗,以保护公民的人身健康。体检需要拿着学校对体检要求的表格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订机票的时候,要留意个别国家城市可能需要转机,订票之前要与有关航空公司说清楚,确定时间、航班和转机地点。出国其实不需要带太多的物品或衣物,通常国外的日常生活用品也是很便宜的。

 

在出国之前,要留给家人一份学校、住宿地址和联系方式资料,以方便家人和你联络。大部分国外院校会提供到机场接机和协助安排住宿服务,在走之前可以与学校落实清楚。

 

总之,想要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大家一定要早准备,占领时间优势,避免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临时抱佛脚。除了语言成绩和入学考试成绩的优异外,还要具备独特的学术背景优势,积累丰富的科研实习经历,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最后附送一份留学申请进度表,因为只有走好申请环节的每一步,才能顺利申请到你理想专业及名校

 

附送留学申请进度表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