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研申请全美TOP专业——IMC解析燃爆登场!

最新消息 2020-08-15 11:22:29

 IMC(整合营销传播理论)作为一种实战性极强的操作性理论,兴起于商品经济最发达的美国。1992年,全球第一部IMC专著《整合营销传播》在美国问世,并得到了企业界和营销理论界的广泛认同。

 

作为全美国第一个成立整合营销研究中心的大学,IMC 这个概念的创始人舒尔茨就是西北大学的,所以西北大学IMC一直号称营销传播鼻祖,老牌、知名度高是西北大学IMC专业的关键词。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回顾一下毕业于西北大学的Pat老师,分享的关于IMC专业美国院校申请的一些干货。

 

导师介绍

 

 

What is IMC?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IMC) is a strategic, innovative approach through which organizations drive performance by engaging, serving and communicating with consumers and other constituents.

特点一:强调商家与客户的联动性与协调性,以及彼此间的互动关系。二者是有一个互相传导,互相传播,互相沟通的机制的。

 

IMC combines qualitative understanding of consumers with large-scale analytics to develop communications and content that build and maintain strong brands.

特点二:IMC以心理学角度,交叉研究定性和定量,为打造品牌提供理论依据。

 

Grounded in advertising and direct media communications, IMC has emerged as the premier way for organizations to manage customer experiences in the digital age.

特点三:IMC的历史由来、官方定义与西北大学媒体学院紧密相关,当时一位学院广告学和媒体传播领域的专家开辟了把应用层面与理论层面相结合,即把广告涉及的品牌思维、传播思维与媒体传播学中的媒体特征、媒体理论相结合,成为一门交叉学科,帮助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打造自己的品牌,并且优化客户体验。

 

 

 

IMC与传统市场营销的差异

 

IMC 整合营销传播

关键词:多元化一、数据驱动内容传播

核心观点:Inside-out - Outside-in

方法论领域:品牌定位 数据分析 受众洞察 交互渠道

 

IMC与生活中看到的marketing有哪些不同?它强调多元化,强调数据驱动内容传播,强调互动的品牌营销理念,把想要传达的理念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触达给消费者,同时也会将消费者的反馈收集进来。传统市场营销更看重的消费者理论,站在消费者角度去处理问题。二者关注点有所变化,IMC的建树是强调品牌、强调数据、强调搭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交互渠道。

 

传统市场营销

关键词:信息传达、内容为王

核心观点:4P理论 (product – place - price - promotion)

方法论领域:品牌定位 内容创意 广告展示 渠道铺设

 

传统市场营销更关注信息传达和内容为王。比如典型案例广告:恒源祥,羊羊羊。它很直白准确的传达,恒源祥是生产羊绒制品的,这是很有特点的内容。它把市场做作为一个静态而非交互的动态环境来看,忽略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互动关系,更多的是在强调说如何描绘当前静态的时刻,而非整个过程。但是这和市场营销的理念是相悖的,因为市场营销是作用在一个长时间的环境下才有意义,而不是今天做了一个市场活动,就到此为止。

 

传统市场营销在方法论上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也是要做品牌定位,从某种程度上讲,品牌定位应该算是所有市场营销人都会的事情。另外就是内容更多强调创意,强调广告的展示,最后会强调一个渠道的铺设。渠道的铺设和我们刚刚提到的交互渠道不一样,渠道铺设更多的是强调如何选取某些合适的地点,将我想表达的信息表达出来,而非在什么条件下与消费者能够互相沟通有无。

 

IMC专业会培养学生什么能力?

 

 

 

先看具有文科特点的Insight、PR、Brand三点,其实就是了解消费者,表达品牌含义,帮助品牌从纷繁复杂的公关环境下超脱出来的三种能力。还有具有理科思维的digital、data、media,就是人工智能时代,人和物的交互有一些新的改变,称之为新交互。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数据驱动,这三个内容都需要系统比较强的分析思维,比较冷静的思考能力去分析数据曲线在表现什么?

 

在此基础上,我要着重强调作为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需要在美国市场上展现哪些IMC的本领,才能够保证你在职场上能彻底的立足。

 

洞察Insight

中国人或亚洲人和美国人的思维习惯不同。他们喜欢强调个体,我们更偏向于个体重寻找共性,我们更看重全局思维,这是我们的特点,也是优势,得益于我们独特的文化。

 

数据Data

国内的基础教育小学到高中都在学习一系列理科学科,这锻炼了我们很棒的理性推理和逻辑分析能力,对IMC很有益处。

 

掌握好这两点,作为一个独特的中国人,走在美国的职场上就不会有什么大的压力了。

 

 

 

IMC专业如何求职及建议

 

求职过程中,要跳出你的舒适圈去沟通、交流,表达你的需求,也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社会文化特点。

 

因为在美国求职,面试大多时候是在一个比较随和的状态下进行,既考虑你的专业度,他也考虑你与面试官之间的这种默契程度。很多面试官为了考验候选人的默契程度,会跟候选人去聊一些他自己生活中发现了有趣的点,来了解他自己的兴趣。如果在这个时候对美国人所关注的事情一无所知就尴尬了,他会把你当成一个没有感情的上班机器,这种情况对面试的成功,以后的发展都不利的。

 

所以,我给大家提了三个具体操作和能力培养核心点。

 

 

 

最后我想跟大家在美国的求职是如何看待走向和薪资。

 

在美国找工作,如果你打算回国,真的不要太过纠结于大公司。只要岗位和你的工作能力相匹配,与学习经历相匹配,可以去尝试一下。因为形势越来越严峻,机会也是越来越少。所以在走向这个方面,大家要脚踏实地一点,不要迷恋于公司的名称。

 

薪资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在美国是为了了解职场文化、了解社会,而公司薪资还不错,完全够满足一切开销,同时还有剩余,就不必纠结于薪资。如果以后要外国,我觉得在薪资这个方面,大家可以稍微的对自己有所要求。因为薪资这个事情直接影响到后续申请工作签证。如果你的薪资很低,他们会认为你是一个廉价的亚洲民工,在这种情况下顺利拿到所签的可能性就会相对低一些。

 

 

 

IMC申请概述

 

硬性要求,软实力:

GPA、语言成绩、相关实习或科研 、社会实践

核心材料:

海外经历 Resume 、PS、推荐信 、写作样例、Other Docs

基础设施:

资金

 

基础设施其实就是财力,留学要有足够的资金做支持。对于一个中国家庭来说,一下拿出50多万的现金储备,还是比较大的事情。

 

留学申请时间线如下:

 

 

 

在这里给大家个时间轴: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时间轴是一个比较紧凑的状态。如果想出国,那时间分配应该比这个长,不应该比这个短,否则时间就来不及。

 

Q&A

 

Q:

本科文科背景,没有学过数学,可以申请IMC吗?


A:

IMC本身是定性和定量的结合体,定量这部分会涉及到数学,需要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大学没学数学没关系,只要高中阶段数学成绩可以,那就没问题。否则,在学习定量部分内容时会非常吃力。

 

Q:IMC专业很看重工作经验吗?
A:

对西北大学来讲,有没有全职工作不重要。但有大量实习经历是很重要的,因为学校很看重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相关经验。

 

Q:对申请IMC专业的GPA和GRE成绩有什么建议?
A: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本科学校比较好,GPA可以宽松点。如果学校排名靠前,比如清华、同济的同学,他们的GPA是在3.5、3.6左右,不是很高。如果学校排名靠后一些,需要GPA成绩很高的,比如华中科技大学,是3.8,专排第一。总体建议GPA不能低于3.5。GRE verbal不能低于160,quant部分建议在168-170之间,写作部分推荐3.5+。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