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的小后门!入读这所学校就等于进了藤校!

最新消息 2020-09-11 11:09:52

 有一所学校,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常年排名美国TOP 30;学生人数和学院数量都很少,但本科教育超级牛,US News全美本科教育质量排名曾达到第5名;科研领域知名度也不高,但是被誉为“常春藤的小后门”!

 

猜到是哪所学校了吗?没错,是维克森林大学!

 

不过,可不是林业大学哦,是正宗的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2020 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27、最佳本科教学排名#23,因小班精英教学体制闻名,因此也被称作"南方达特茅斯"



明德立人本科留学 发起了一个读者讨论互动时间到:你知道WFU位于美国的东/西/中部?位于哪个州吗?

 

 

 

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常被戏称为"白种人"的森林大学(white forest university)和学业森林大学(work forest university)。

 

因为维克森林是美国TOP30 名校中有色人种所占比例最少的大学,以白人学生为主。

 

同时维克森林的学术压力巨大,老师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学生人数少,师生比高,使得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度极高,每个学生都可以和老师针对学业问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学业难度在美国教育界有目共睹,只要在校保持良好的成绩,无疑将是本科毕业后进入哈佛、耶鲁等世界顶级大学的法、商等研究学院的敲门砖,这就是被称为“常青藤小后门”的原因。

 

维克森林大学设有维克森林学院、文理研究生院、商学院、法学院、神学院和医学院六个学院。

 

本科专业与一般大学相比数量较少,常见受国际学生欢迎的有生物、化学、数学、计算机、传媒、历史、音乐、心理学、物理学、健康科学等专业。

 

该校最为突出的是商学院,教学质量长期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并列全美第一名。本科阶段商学院设有会计、金融、商业创业管理和数学商业四个专业。其中会计专业在全美享有盛名,该专业学生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高达97%!

 

 

 

维克森林大学适合文书写作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比较强的学生,因为申请文书篇幅很多,且招生官强烈建议学生申请一对一的面试。

 

维克森林大学从2008年就取消了SAT/ACT成绩

 

维克森林大学宣讲会

 

*WFU的info session是30分钟的学生访谈,主要是讲就读体验!

 

Student experience学习经历分享

02

1:10 师生比

 

师生关系非常近,教授会经常请学生去哪里吃饭聊天,教授会给很多学生提供research或者实习的机会和资源。

 

400多个国外学习项目,绝大多数学生都会去study abroad(出国学习)

 

可以大二下学期再决定专业

 

非常鼓励学生参与学术研究

 

社区Community

02

很多艺术、体育、文化方面的社团和组织

很多有意思的校园活动,比如Project Pumpkins, 狂欢节等等

录取:holistic admission 整体考核

03

Common app或者Coalition

ED和RD

补充文书(supplemental questions) 比较重要

鼓励面试,面试时长通常 25分钟,主要是聊学术和课外活动。

WFU一直都不强制提交SAT/ACT ,学术能力从成绩单和课程难度就可以反映了,再加上essay,推荐信和面试表现也足够了解一个学生。

 

维克森林大学宣讲会答疑

 

 

Q:

在维克森林大学你最喜欢的校园传统是什么?


A:

卷四分(Rolling the Quad学校树木上雪白的卫生纸就代表了维克森林大学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每次有体育比赛胜利,学生都会拿出卫生纸扔在树上,届时,学校会被白色覆盖。) 

 

 

走上街头(Hit the Bricks沿着赫恩广场 (Hearn Plaza) 的砖路,进行一个 8 小时的接力赛,以此纪念维克森林的校友、芝加哥熊队的跑锋(美式橄榄球)布莱克·皮科洛,他在 26 岁时因患癌而辞世。)

 

圣诞庆典(Lovefeast是美国境内最大的摩拉维亚式圣诞庆祝活动。一般于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在摩拉维亚教堂里举行,在牧师的主持下,参与者一起分享甜面包和奶油咖啡,然后点燃手中的蜜蜡蜡烛,在烛光中一起唱赞美诗。)

 

还有Shag on the Mag、President’s Ball等等很多其他有意思的校园传统活动!

 

 

Q:

线上面试流程是什么?


A:

由于疫情我们今年不开放校园面试,所有面试将远程进行。如果你打算今年申请,可以在我们官网进行面试注册:https://admissions.wfu.edu/online-personal-interviews/

 

 

Q:

提交SAT/ACT成绩的同学会比不提交的学生更容易被录取吗?


A:

2008年开始,我们就实行了test-optional政策,是否递交成绩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意愿。

 

 

Q:

Early Decision 1 和Early Decision 2有什么区别吗?


A:

这两个轮次都有限制条件,也就是说如果一旦被录取就必须要接受offer。ED1的截止日期是11.15, ED2的截止日期是1.1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