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战绩丨成绩不够高?做到这几点照样逆袭名校

本科 2018-12-15 10:37:16

11.jpg

 

曼荷莲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2019 US.NEWS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30位

 

美国著名的女子文理学院,源于成立于1837年的曼荷莲女子神学院,1888年改为学院。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小镇南哈德利,为美国七姐妹学院之首。从医学界先锋到普利策奖获奖者,曼荷莲以培养不同领域女性领袖而著名。

 

22.jpg

 

01

个人魅力很重要

 

“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L同学时候,脑子里冒出来的一句话。我才知道,当一个人的气质出众后,引人瞩目的就不仅仅是漂亮的五官了,整体气质才是最为关键的。L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漂亮文静的小女孩。

 

深入交谈后,我更加明白她所特有的气质是从何而来了,对于艺术的追求和个人独立的想法都让她熠熠生辉。她对于女权和性别平等方面非常感兴趣,虽然这并不被同学所认同,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为此付诸实际的行动和努力,她在班上做公开演讲,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文章,获得数千人的点赞,粉丝数量达到10万以上。

 

02

分析和选择同样关键

 

于是,我们迅速为L同学进行了个人情况分析和规划,并组建了适合她的双师制服务团队。

1. GPA:大概3.3左右(虽没有看到学生完整的成绩单,但高一高二成绩有好几个C;B较多,极个别A)

2. 语言成绩:TOEFL : 101

3. ACT:21

4. 背景活动一般,只有个别学校里的活动

由此优劣势就很清晰了:

优势

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有文理学院独有的特质

 

劣势

 

GPA较低

ACT成绩较低

活动较少

 

我们可以发现,L同学是一个虽然在学习上表现不是那么的好,成绩比较普通,但是个人魅力和语言能力都非常棒,这样的孩子很适合注重面试的文理学院,因为只有本人才能把最好的个人魅力展示给学校方,并且在文书上也需要极其重要的个人魅力展现。

 

33.jpg

 

03

背景规划不能少

 

分析完毕,我们与L同学的意见达成了一致,一方面托福已经达到101分后,但是ACT只有21分,我们让L同学积极准备ACT考试,最好在暑假之前考出26/27的ACT成绩,另一方面,我们开始针对L同学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学校和详细信息解读,并且着手规划暑假期间L同学可以参加的活动,来提升背景软实力。

 

如果暑假过后ACT成绩依然不那么让人满意的话,在9月8号还可以继续考一次,争取达到28分。

 

然而,规划总是会有挫折,申请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非常遗憾的是,L同学最高的ACT也只达到了24分。

 

在这个时候,规划老师着手改变申请方案:根据L同学的兴趣和独有的特质,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优势,为学生推荐了非常注重面试的曼荷莲女子学院、西方学院等学校,此外也同时准备申请一些其他综合性大学。

 

经过几次的会议讨论后,最终选择了非常看重女性领导力和自信心的曼荷莲学院作为ED的学校,这正好和L同学的个人魅力与气质高度重合。

 

44.jpg

 

04

文书成为关键点

 

为了避开成绩短板和个人魅力的特长,文书就成了更为关键的一点。

 

再一次深入分析L同学的背景和规划,决定着重提取L同学对于女权和权力平等的经历的亮点及特色,再根据实际状况对这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提升。

 

申请之路上,配合也变得尤为重要。L同学积极提供详细的素材和细节,与我们进行多次深入的讨论和沟通,得到了一版较为详细生动的文书素材。

 

文书老师Zao学姐通过细致的素材挖掘,充分结合曼荷莲学院对申请者的诉求和喜好,在文书中重点突出了学生对于女权和平权的思考,敢于挑战现实中的不平,为性别平等发声,并为此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努力。同时也突出了学生的责任心,使学生具有独特的个性特质。

 

因为Zao学姐跟学生高效的沟通,激发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细节和素材。加上Zao学姐对文字的组织和把控能力, 文书成稿后学生非常认可,这也让整个文书修改进行的异常顺利。

 

最终,就在昨天,L同学收到了曼荷莲学院的offer啦!

 

05

案例心得与说明

 

每一次的成功申请过后,明德立人教育团队都会详细分析申请的心得体会,以期更好地为其他奋斗在申请道路上的同学们服务,让每一个明德学子都拿着offer踏上征服星辰大海之路!

 

1. 充分挖掘学生个人经历中的亮点和特色,找出学生相较于其他学生的差异化特点,并在文书中经过精雕细琢,呈现出学生独特的个性特质。

 

2. 充分分析学生的背景,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选择适合学生的学校。

 

3. 利用学生的优势,鼓励学生积极主动请求面试机会,并为学生做专业而细致的面试辅导,使学生在面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06

Offer到手!超兴奋!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成功向来是青睐有心人的,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一份喜悦吧~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