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战绩丨“退学少女”喜获哈佛夏校offer

本科 2019-02-22 10:51:30

 

11.jpg

22.jpg

 

写在前边

参与高含金量的夏校项目,不仅能提前体验名校生活,更能对名校申请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之前我们就在讲座中进行过深入的分析,点击查看:内部资料丨美国本科申请规划表及留学申请大数据

 

1

这是一个【特殊】的学生

 

遇见Vicky时,学生和家长和我们说明了自己特殊的教育经历后,我们并没有为此过于惊讶,也并没有因为比普通的申请棘手而放弃,心中已经早早开始思忖可行的方案了。但是当我们和Vicky接触后,发现她的思维如此敏捷,是个聪明且勤奋的孩子,这让我们大为惊叹,也对这次的“逆袭”申请充满了信心。

 

33.jpg

 

2

通往顶尖夏校之路——分析

 

为什么说是“逆袭”申请呢?

虽然Vicky在新加坡Raffles Girls' School就读初中,可8年级第二个学期又退学,后再进行自学,教育背景实在太特殊,这需要我们提前了解一系列问题,如:学校是否认可她的教育经历,怎么申请,怎么提供材料等,都是棘手的问题。最重要的是,Vicky明确表示:非顶尖名校夏校不去,只认那几个顶尖学校。

 

见面后,我们一系列的工作马上就展开了,首先分析优劣势。

优势:

学习能力强,自主性强。

劣势:

教育背景太特殊,没法提供普通学生那种学校开具的成绩单,没法从官方证明自己能力。

 

44.jpg

 

总结Vicky的条件:

1. 8年级没读完就退学,休学在家,然后自学a-level课程,而a-level课程差不多相当于11-12年级课程,8年级没读完直接学11-12年级课程也就是说学生跳级了。退学+休学+自学+跳级,集特殊为一体。

 

2. Vicky学习能力强,自主性很好,给她发的素材表都会很快就返回给我,给了文书要求之后基本也是第二三天就把写好的英文初稿返回,不拖拉,做事干脆利落。

 

55.jpg

 

3

99%的努力+1%的选择——选校

 

接到学生转案得知Vicky教育背景之后,明德立人团队第一件事就是通过邮件询问学校是否接收这种学生背景的学生,接收的话,怎么申请?按几年级学生申请?申请材料清单有什么特殊要求?

 

而后继续跟意向学校保持紧密邮件联系,向学校展示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与期待,展示自我与学校的匹配度,力争给学校留下良好印象,成为一个qualified candidate.

 

之后就是根据学校邮件回复情况,针对Vicky自己要求,以及结合以往申请经验和夏校就读学生反馈情况,我们给Vicky推荐了几所学校。

 

确定目标院校:

Harvard University

Stanford University

66.jpg

 

4

你的特殊也是你的优势——文书

 

定校之后就是着手文书,开始与文书老师进行多番讨论,对Vicky的各个背景进行了分析和规划,充分提取有效信息点,突出强化Vicky学习能力和学术能力以及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积极乐观的态度。

 

最重要的还有不忘在文书措辞行文方面展示Vicky是一个全面发展,热爱生活,关爱社会的人。这正是所有顶尖夏校感兴趣的学生类型。

 

文书老师和Vicky再三讨论修改稿,Vicky的效率也很高,一般稿件发出去两三天就可以有修改稿返回,然后我们再进行讨论修整,反复几次修改后,最终定稿,并且我们火力全开地赶在年前递交所有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

 

但是这并没有结束,因为Vicky的特殊情况,学校要求补交材料,明德立人团队和Vicky也再次和学校详尽解释自己教育经历与教育背景,与此同时向学校展示自己强大的自学能力,自主意识以及上进心,好奇心等等。

 

77.jpg

 

申请的道路到此时走到了尾声,我们开始耐心等待通知。

 

5

拿到offer了!

 

最终,在递交材料不到一星期后(1.30递交,2.5下发录取通知书),大年初三收到了好消息!

Vicky拿到了Harvard Summer School 录取!

 

88.jpg

 

在共同的努力下,Vicky为自己的背景获得了精彩的提升,希望Vicky在哈佛夏校中学有所得,更希望Vicky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更加出彩!

 

2019年又是丰收的一年,更多的好消息都在路上。

 

明德立人教育团队战绩汇报,未完待续!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