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本战绩 | 波士顿大学等名校Offer到手,听听他的申请之路!

本科 2019-03-08 11:41:36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01这是一个大暖男!

 

H同学,美高学生,从签约到现在只在他暑假回国的时候见了一次,却是印象非常深刻,帅气阳光的大男孩,而且脾气性格非常好,货真价实大暖男一枚。天冷的时候,H同学还嘱咐我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了,让人印象深刻,真是太暖心了。

 

66.jpg

 

回顾我这么多年带的学生,美高的学生给我的总体印象是独立,有主见,有个性,不盲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H同学就是这样一个人,非常的独立有主见,自己的事情从不依赖父母,在整个过程中,父母的参与度非常低,因为他们相信自己孩子的能力。而且H同学也是一个时间观念非常强的人,从不拖延,什么事情都想尽快完成,所以整个过程中,H同学的文书和申请工作总是第一时间完成的。

 

学生在高中读书4年,课业成绩还是非常优秀的,GPA 4.0,SAT达到1430,但是托福暑假的时候只有92分。学生想要学商,父母也是商人。问题在于H同学所参加过的活动大部分只是学校组织的义工和志愿者活动,商科类活动较少。

 

此外H同学对于音乐有着强烈的爱好,也有组建乐队社团的经历。

 

77.jpg

 

02优劣势分析

 

在与H同学的沟通中,我们总结了情况:

1. 美高背景,在校长家寄宿

2. GPA优秀4.0

3. 托福92

4. SAT 1430

5. 大部分是社区义工志愿者活动,多但单一,缺乏目标专业相关活动

6. 只有校内奖项

 

优势:

GPA优秀

SAT还可以

 

劣势:

托福较低

活动和奖项不多

 

88.jpg

 

03背景规划和选校

 

H同学也有着大多数美高国际学生的通病,GPA优秀,托福成绩稍低,托福成绩与GPA和SAT不匹配。所以我们一方面鼓励学生继续刷托福,一方面给学生挑选合适的学校,由于H同学美高4年,我们能够为学生挑选的大多数都是可以豁免托福的大学。

 

另外,学生比较钟意两个学校NYU和BU,但是根据我们的经验,以学生目前的分数来申请NYU,还是非常困难的,ED申请NYU有可能直接被拒,这样就浪费了ED这个录取率非常大的机会。

 

因此我们建议学生选择同样非常喜欢的BU,正好相较于纽约,H同学更喜欢波士顿这个学术气息非常浓的,可以安心读书的城市。

 

接下来就是关于商科的规划,目前H同学的活动中并没有商科方面的,于是在暑假我们为H同学规划了两个商科类活动。希望他对于商科方面能有更多的了解,为将来写文书提供更多的真实感悟和素材。

 

H同学AP只考了一门,却只有2分。这个分数对于大学申请没有任何用处,如果学校知道了反而起到反作用,所以我们果断的让学生取消了这次分数,以防止影响将来考的AP成绩送给大学。

 

 

04深入挖掘出文书

 

在文书挖掘过程中,明德立人团队和H同学一起把从小到大的经历聊了一遍,然后对H同学的各个背景进行了分析,从中挑选了几点比较有亮点和特色的地方开始进行整理和书写。

 

主文书充分提取了学生在乐队社团和义工方面的经历,并把乐队特色和义工活动亮点相结合,巧妙地展示了H同学的社会责任心、领导力和才艺以及坚持不懈的品质,圆满勾勒出H同学的独特个性特质。

 

经过深入讨论和沟通,海外文书老师A学长写出来的common文书得到H同学高度认可,经过几次的小修改后就已经达到最终版所想要的效果了。

 

这也一部分功归于H同学是个时间观念非常强的孩子,从不拖延,什么事情都想尽早完成。所以H同学能很快地确定思路提供素材,留有足够的时间让文书老师对文书进行精雕细琢。值得一提的是H同学的文书总是能提前一到两周定稿,这给我们的申请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111.jpg

 

05案例心得

 

简要分析H同学申请成功的原因主要包括:

1. 充分分析学生的背景,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选择适合学生的学校

2. 充分挖掘学生个人经历中的亮点和特色,找出学生相较于其他学生的差异化特点,并在文书中经过精雕细琢,呈现出学生独特的个性特质。

3. 尽早行动,留有充分的时间修改文书。

 

222.jpg

 

06感谢信

 

申请之路:

回顾我的申请之路,最深的感触是磨砺也是成长。我是在美高读书的国际生,这使我在某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比如真实可信的高中GPA,美高学校的各种高质量的活动等等。但也因为课业繁重及各种活动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使我没有足够时间和经历在标化考试上来做好充足的准备。致使我的标化成绩不够理想,这让我对我的申请充满了担忧和慌乱。

非常幸运的是,在申请节点上我遇到了最专业最负责的申请团队---明德立人。

超级奶思的梁老师先是帮我分析利弊,准确定位,迅速确定了我的ED及EA。之后的几次更改学校梁老师也是耐心的跟我沟通,找到最适合的学校。这使我有了一个目标和前进的动力。接着,大师级的学长通过和我耐心的沟通,抛出各种问题,深度挖掘了我自己,并提炼放大出最闪光的那一面,确立了文书的思路和主线。

此时的我,已定下心来,目标明确,愈发无畏。在学长的指导下,经过不断打磨和快十次的文书修改,主文书终于大功告成。

接下来的申请梁老师也付出了大量的精力,确保网申的每一项都万无一失,同时,也在我等待offer最焦虑最难熬的时候给我打气助威。

333.jpg

12.14号,我在去别的学校打篮球比赛的路上,突然收到了学校的decision letter。伴随着紧张和慌乱的心情打开了student center,随后就是欣喜若狂的看到了前面的几个字:

Congratulations...

直到offer如期而至,我的申请季也完美落幕。

很感谢和几位非常敬业非常专业的老师们,还有永远支持我的父母一起走过,这段历程将永存在心。对于将来也要准备申请的学弟学妹们,我想分享一些经验和建议:

1:标化成绩是敲门砖,非常重要,所以要越早做准备越好,尽早考出理想的成绩这样才能为活动留出时间。(托福有效期为2年,所以肯定是越早考越好的)这样成绩不算理想的话也有时间多刷刷分。

2:活动方面:最好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和自己以后要初步申请的专业有关的活动。一定要注重活动的深度,如果能和自己的特长结合起来,同时也能让自己的文书更精彩。

3:文书:写出最好的自己,但不是一味的夸赞自己。最好专注在一个事情上,然后通过你在这件事情中是怎么做的来反映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这往往是招生官最想抓出的点

4:寻找专业团队的帮助,充分调研学校,匹配适合自己的学校。

——H同学

 

07四所高校录取!

 

444.jpg

 

555.jpg

 

666.jpg

 

现在是明德立人最喜欢的季节,因为这是同学们“丰收”的好季节。

 

我们的战绩已经多到来不及发布了,基本上都是像H同学这样一人集多所高校Offer,真的羡煞旁人。

 

希望踏入人生下一个关键阶段后,H同学和其他同学们都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坚持初心。

 

收到Offer只是通过了第一关,在一路打怪升级道路上,你可能不知道下一关是否更加艰难,唯一能做的是记住所有经验,坚持一贯的乐观和正能量,面对一切,不负自我。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