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本战绩 | 圆梦南加大,导师亲述文书打造全过程!

本科 2019-03-27 09:56:14

 

11.jpg

22.jpg

 

33.jpg

 

01初识Q

 

Q同学是在暑假期间进入我们的服务体系的,是一个非常有个性且独立性非常强的孩子。因为暑期结束Q同学急着回美国上学,所以没能见到面。但是我们接下来的meeting沟通却非常的顺利。

 

Q同学在专业方向的倾向非常明显,活动背景都在传媒,电影等方向展现出了优势。像大部分的美高孩子一样,Q同学对自己的学校有初步的想法,非常喜欢加州的他,把电影学院排名第一的USC作为自己的Dream school.正因为这个想法,我们在匹配海外mentor的时候,贴心地给Q匹配了南加大毕业的文书导师。

 

44.jpg

 

Q同学的活动方面跟其他孩子不同,除了传统的国内的广告传媒实习等,Q同学在美高阶段自己组织了很多保护少数群体的活动,如在学校内组织迎接国际生的特殊活动。另外还在学校的很多艺术节和活动中担任导演,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戏剧表演,演讲,录像,视频剪辑等等的工作。

 

不仅仅是校内活动,在校外活动中,Q也积极参与教堂组织的一些文娱活动。而这些活动都不仅仅是表面上的形式,而是在所有活动中都贯穿着一条线,那就是通过这些媒介来传播出自己对少数群体保护的想法。并且他也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了自己的影响力。

 

55.jpg

 

02突出优势的文书

 

1

专业方面

 

通过丰富的校内校外媒体和戏剧艺术经历,不仅表现Q对专业的兴趣,也展示了Q已经初步拥有相关技能和天赋。

 

学生最鲜明的特质就是,原动力足!虽说Q同学没有去刷SAT科目考试,没有去考AP,但是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面。

 

经过我们跟学生的反复沟通和了解,挖掘他素材背后的一些点滴和琐碎的小故事。发现他活动真的是每周几十个小时扑在媒体相关的各个社团,只要学校有的任何社团他都参加,很多次忙到大半夜。Q同学对这方面是发自内心的坚持,我相信他不仅能够感动我们申请团队,也一定能够感动招生官。

 

对于专业选择上,Q同学也从来没有功利的去讲“老师推荐我选什么专业,或者建议我选什么专业,或者我这个专业是不是能好找工作。”因为对Q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未来想学的传媒领域真的是很有热情。

 

基于他是这份热情我们不断的去挖掘,,在不同活动中,代入Q同学对专业的热爱,然后去真诚地写作,让招生官在阅读时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对专业的坚持与喜爱。

 

66.jpg

(南加州大学,图片来源于网络)

 

2

个性特点和核心能力体现

 

在社区是积极的social activist,结合擅长的数字媒体技术,组织活动帮助边缘化人群争取权益,表现领导力,创造力。

 

在文书写作过程中,其实Q也会担心他写的文书会不会太激进,在做USC的文书过程中,Q也对文书素材中的尖锐性话题纠结了很久。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资深的文书导师进行斟酌把控。文书导师本身在美国,也找到了很多相关方面的native去帮助Q审阅他的文书,给出了一些来自“美国本土”的建议。文书导师也将文书重点突出学生的个人形象,精准的抓到了Q的“人设”: 一个运动者,权益保护者在此期间,我们利用Q素材中的点点滴滴表现他各种核心能力。

 

77.jpg

(南加州大学,图片来源于网络)

 

3

与学校的match/契合度

 

USC是很liberal的学校,非常支持学生表达自我,强调自由平等,所以非常契合学生个人的性格特点和价值观。

 

在写why school的时候,除了专业方面,我们也很强调,学生的价值观和学校文化匹配。找到匹配的学校很重要。分数高的学生太多了,但在性格特点上,价值观的匹配能很大程度上提高申请的成功几率,让学生在茫茫申请池中脱颖而出。

 

Q同学的卓越实力加上申请上的精心准备,终于圆梦USC!

 

88.jpg

 

99.jpg

 

111.jpg

 

南加州大学

 

222.jpg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

2019 U.S.News.全美综合大学:第22名

 

南加州大学位于加州洛杉矶市中心,于1880年创立,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被众多学术排名列为全美国Top25最具竞争力的顶尖大学之一。其中电影学院全美国排名第一,老龄学院全美国排名第一,公共政策学院全美国排名第五,工程学院全美国排名第八。

 

南加大共有五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也是少数同时拥有两座由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提供资金设立的工程研究中心(ERC)——专门研究网络及多媒体的综合多媒体系统中心(IMSC)以及微电子生物系统中心(BMES)。此外,南加大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选为第一所国土安全卓越中心。

 

学校在全球拥有庞大的校友网络——特洛伊家族(Trojan Family),当中不乏政治、商业、科技、艺术等领域的著名人士,学校每年获得校友捐赠名列全美前茅。此外学校留学生众多,超过10%的学生来自110多个国家。南加大是一所电影明星和体育明星辈出的学校,由于距离好莱坞十分近,因此拥有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此外百余年来南加大校友已累计获得280余枚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位列全球大学之首。

 

3月份的明德立人,是同学们收获的季节,期待明年3月,迎来更多如愿以偿进入梦校的明德学子!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