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丨成绩中等如何拿到排名33的罗切斯特大学offer

研究生 2018-11-22 09:28:39

花_.jpg

 学生姓名

Zhao同学

 

学生背景

本科院校:西南科技大学

专业:英语

GPA:3.34/4.0

GRE:V155-Q163-AW 3.5;

TOEFL:94(S23)

 

录取院校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罗切斯特大学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宾州州立大学

 

录取专业

M.S. in Teaching ESOL

对外英语教学

The M.A. program in 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对外英语教学

 

服务团队

Mentor- Alex学长

(马里兰大学,TESOL/教育双学位)

申请老师-Liu Miao

 花_.jpg

 

学生情况及前期规划

 

初次见面给人非常漂亮、淑女的感觉。接触之后,发现她不仅漂亮,而且有一点小活泼,心态也非常好,在与学生具体沟通后,我们对学生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估,然后为学生进行了前期规划!

 

Z同学目标非常明确:申请TOP 50的TESOL!目标专业TESOL,选校意向TOP 50,但是学生的当时的成绩确实不占优势,好在学生学习能力强,所以我们希望学生继续刷分,并制定了成绩目标,根据目标成绩推荐了相应的学校,然后把各个学校的要求提供给学生。

 

当时我们一再强调TOEFL成绩和GRE写作成绩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准备writing sample,在我们的督促下,学生及早的开始了托福和GRE考试,并最终考出了相对较好的成绩!

 

背景评估及定位选校

 

11.jpg

 

1. GPA一般,3.3+没有达到优秀,但是在校时期的表现很好,比如是班长,每年拿奖学金等。

 

2. GT分数都是中等水平,GRE相对较高,但托福口语23分,在大陆本里面算是小优势。

 

3. 工作经历与TESOL相关性并不大,在文书加工中深入挖掘了学生潜质,与申请专业相匹配,着重强化之前的英语经历。

 

优势

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目标明确

GRE成绩较好

超强的学习能力

 

劣势

GPA一般

毕业多年,托福成绩一般

相关实习经历较少

 

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评估,最终将目标院校锁定在三所学校,虽然申请的学校少,但我们有把握学生一定能拿到录取,而最终事实也证明,我们的定位是非常准确的。

 

亮点挖掘及文书打造

 

第一次meeting,申请老师和海外学长对学生的各个背景进行了分析和规划,充分提取了学生的亮点及特色,并提出学生需要提升的地方。学生也非常配合,包括申请材料以及语言考试的准备,都是按照我们的建议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往前走,并都能很按时顺利的完成各位老师布置的任务。

 

文书老师Alex学长,对学生素材进行了细致的挖掘分析:

工作经历:与英语教学的相关经历不多,不过学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结合项目特点,我们深入挖掘了她在工作中能力、态度与项目的契合点,充分融入了文书写作中。

在校经历:虽然毕业多年,但是学生在校学习以及综合表现比较突出。

 

根据学生情况,充分结合学校对申请者的诉求,在文书中重点突出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教学潜质及各方面的能力,弥补学生在硬指标(比如GPA,T/G)上的弱势,比如:在essay中重点突出了如下两个方面:

 

Communication and Diversity, 努力在文书中表现自己的沟通能力,突出自己的特点, 可以给一个团队带来的contribution

英语教学经历, 体现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对于教学的思考与愿景。最终出来的文书效果学生非常满意!

 

22.jpg

 

申请老师

学生提前一年准备申请,对申请流程有着清晰的认识,对于我们规划的内容也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完成。

 

目标院校罗切斯特是一个非常看重申请人综合背景和能力的学校。在罗切斯特的面试中,因为导师之前的指导,学生大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从学术和职业规划的角度表述了自己的诸多观点,面试过程非常成功。

 

Z同学作为一名在职人员,在工作之余兼顾申请,真的非常努力,目标也非常明确。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很快就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学费是自己赚的,时间上想尽快入学,申请了春季,录取就来了,真的是各方面圆了自己的梦,替她开心~

 

最后祝Zhao同学后续事项一切顺利,早日学成,大展宏图!

 

33.jpg

 

OFFER展示

 44.jpg

55.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