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丨学姐亲授 如何一步一步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研究生 2019-01-03 10:55:27

11.jpg 

22.jpg

33.jpg

 

01

申请感言-Guan同学

我现在也渐渐的变成“别人家的孩子”了,从之前仰望那些大牛,到现在渐渐跟他们平视,虽然仍不及他人的许多分之一,但是一步一个脚印让我慢慢的往上爬。

一、提升自己

曾经本科想出国的我,因为自身条件不足最终放弃了,我把目标转移到了硕士留学。

刚上大学,大一的我禁受不住社团的诱惑,参加了大大小小约莫三个社团和组织,每天忙得团团转,但是第一个学期的绩点均分只有80,让我备受打击,从此我把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成绩开始迅速提升。

在大二期间,我努力保持绩点上的相对优势,为大三的出国交换申请做准备。

大三不辜负自己的希望,成功申请到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经济学系的交换项目,在那里我体验了一个学期当地人的生活,学法语,旅游,期末…我过了一个学期丰富而多彩的生活,成绩没有拖后腿。从交换回来后,我就开始联系实习的事情,根据本科的背景和我出国要读的专业,我从大三的寒假到暑假做了三份不同的实习,由于我的本科背景是会计,我的第一份实习就是在内资所做审计助理,紧接着是第二份,在一个外国人创始的社会组织中做助理,我在其中交到了许多来自异国的好友,最后是第三份实习,因为我跨专业申请金融硕士,所以金融方面的实习必不可少,我在证券公司的核心部门固定收益部实习,了解了大大小小债券的业务,我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不少。

44.jpg

二、语言考试

其中我不得不要说语言考试是每个留学孩子都会遇到的关卡。我不是大牛,所以我的语言考试也没有一站成功,中间起起伏伏。

托福考试还好,只要花点功夫学习成绩就不会差,毕竟听说读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功夫到自然就会体现。我要说的是缠绕了我半年的羁绊,鸡麦特,我曾三次杀鸡都未成功,一战640,我想第一次考不过700也比较正常,但是接着考了两次,620,640,两次的成绩甚至都未超过第一次,这让我不禁怀疑人生,我也曾在大大小小的论坛里面找资料,做模考,为什么就不是其他人一战成功呢?

最后我给了自己一个deadline,要是在10月份的考试中我还考不出成绩我就不出国了。最后当然是成功啦,在准备这一次考试的时候,我首先分析了一下以往考试的弱项,摒弃之前的做题方法,重新开始学习。我把OG又通读了一遍,深知理解出题老头们的那些逻辑点你才能get到考点。其他的做题方法我也不讲了,毕竟可以在考试论坛上都可以看得到。

55.jpg

三、中介选择

在选择中介时,我也了解过一些大中介的黑历史,例如某德,某顺,等等,所以在这个方面上我也比较焦虑,在知乎上看过了不少帖子,其中不乏很多广告贴,但是在看到明德立人的一条帖子时,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这好像不是广告,其他几条帖子也对明德立人有很高的赞誉,于是我上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还真被我搜到了!还是五星好评哈哈。

于是我第二天马不停蹄的就去咨询了,接待我的是吴老师,虽然给人感觉很年轻,但是很专业,我了解的专业方向,学校排名等等她都能迅速道来,赞一个。咨询完这家之后我也去了楼下的某鸟,隔壁的某利天下,但是咨询一上来给我的专业能力感觉明显不够,我就失去了谈判的兴趣,最终我还是敲定了明德立人。

 

四、文书准备及面试

明德立人给我安排了Nancy小姐姐当我的申请老师,以及程程学姐当我的文书老师,我都觉得很棒,很专业!

Nancy姐早在申请前就把网申系统填的差不多了,然后等我解决完推荐信就直接上传,省了不少时间,除此之外她也秉着负责的态度一直督促我准备各种资料,哈哈哈,因为我在10月份之前还要准备鸡麦特,忙得团团转,有时就顾不过来。

程程学姐写的文书逻辑很强,能将我的专业知识和实习经历以及出国交换这些串起来,我基本上看过一遍都很认同,满意的就提交文书了。我也庆幸自己没有遇到其他同学因为中介的专业能力不够自己改几十遍文书,真的算是小确幸。

五、等待

首先收到了波士顿大学和东北大学带奖录取的结果,对于结果也是没有意外,应该说是意料之中,因为努力到好运就会降临。现在在焦急的等待梦校结果,写完这篇感想希望会有好运吧,哈哈!

五月天的歌词送给大家,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听他们的歌,毕竟我是忠诚的wmls。

“你当时相信的那些事情,会在如今变成美丽风景”。

加油你也可以!

66.jpg

 

02

指导老师的申请回顾

 

8月底开始接手Guan同学的案子,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见证了她努力取得满意的GMAT成绩到初获院校录取。

 

1

选校

 

Guan同学是一个目标非常明确,有坚定信念,非常乐观的孩子,在选校定校上,重视学校坐标,看重院校名气,本科学习会计专业,研究生希望能往金融方向发展,希望留学归国对自己将来的工作助力。所以在选校择校上很快达成共识,确定了地理位置还有排名都不错的10所北美院校(包括一所加拿大学校)。

 

9月份回校之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申请的相关材料,开始文书准备工作。我们给Guan同学匹配了申请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程程学姐作为文书导师,第一次meeting沟通就非常畅快,对于接下来的申请工作有了清晰的时间规划。Guan同学做事也非常积极,meeting后制定的任务都能及时的给予反馈,在学姐的指导下很快就把文书素材补充齐全了。

 

77.jpg

 

2

增强实力

 

当时Guan同学已经有了托福100的成绩,GMAT还不理想,9-10月份制定的主要目标就是刷GMAT分,目标分数700+,这段时间guan同学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考试准备上,终于在10月11号取得了710的满意成绩。当时距离第一轮10月底的申请只有20天的时间,Guan同学根据自己的综合情况也坚定了这是最后的一次刷分,在这种情况下,迅速调整了申请计划,将东北大学,JHU和布兰迪斯大学列入第一轮的申请。

 

3

文书强化

 

文书导师程程学姐很快跟guan同学制定了这几所院校的文书写作思路,因为是转专业申请,结合guan同学自身经历和导师丰富的专业知识,提炼了guan同学自身的优势,在结合院校项目特点,三所院校的文书在20号都有了初稿,Guan同学看到后也非常满意,在跟学姐进行了一些细节处的沟通后,很快就定稿了。在10月底成功了提交了三所院校的申请。

 

4

及早提交申请

 

有了前面三所院校的文书准备工作,后面的申请非常顺利,11月底12月初截止的三所院校也是第一批次及时提交,然后在12月份中旬完成了剩余四所学校的申请工作。

 

5

收到录取

 

也是在这个期间,Guan同学收到了波士顿大学和东北大学的录取,东北大学还给了10000刀的奖学金,在邮寄给Guan同学的录取信上,特别手写了一行“Congrats, We hope to welcome you to the Northeastern community this fall. ”

 

整个申请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顺利

 

前几天guan同学还收到了安永的工作offer,但是她很坚定目前出国留学的想法,很感谢这次的工作机会然后婉拒了。作为指导老师,我一直很欣赏她这种干爽利落的性格,也期待guan同学梦校的录取马上到来~

 

88.jpg

 

感谢Guan同学的分享,在留学路上,虽然同学们可能互不相识,各自忙于自己的申请,但是大家都是同一时间把自己推向国际,同一时间一起战斗的战友,一个人的好消息来临意味着其他的人的好消息也正在路上。

 

另外,对留学蠢蠢欲动却决定不下来的同学们也别急着做决定,不要被机构或社会舆论所左右想法,这是一个关乎人生轨迹的重大决定,小编希望同学们和Guan同学一样,经过深思熟虑的理智思考后再决定,一旦决定就够坚定不移地往下走。

 

因为留学之路并不简单轻松,这往往是一条孤单英雄的道路,你所经历的困难只能自己承受,你经此所成就的自己也定是独一无二的。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