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研战绩 | 3个生物统计名校offer!情人节请您领取申请“干货”大礼包!

研究生 2020-02-15 15:41:04

 ——————————————————

喜报

恭喜明德学子K同学斩获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统计硕士录取

埃默里大学生物统计硕士录取

恭喜明德学子H同学斩获

密西根大学生物统计硕士录取

——————————————————

 

11.jpg 

 

学生姓名:K同学

学生背景:GPA:3.9+, GRE:320+,学校科研几段科研经历、美国药厂实习

录取结果:UCLA & Emory生物统计

文书导师:Ju老师

 

学生在药厂实习的丰富经验,了解了丰富的知识、车间工艺、安全和美国的药厂企业文化,熟悉药品生产工艺流程,对生物医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平日里我们突出了申请人扎实的学风素养,我们在文书里强化了申请人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拥有很强的整理能力。“一尺之锤,日取其半,而万世不竭”,复盘能力强的申请者通不断的整合、沉淀,拥有比其他申请者更成熟的思考,循环不断的概率思维方式帮助我们的申请人塑造了良好的学习惯,也得到了名校的芳心!我们为申请人实现梦想而喝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2020U. S. News 美国大学排名20名

 

22.jpg

 

该校在2019Wall Street Journal、THE以及US News多个排名中均高居美国公立大学第一,在2018QS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二,在2018福布斯最具价值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美第一,是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UCLA不仅有着如雷贯耳的声名、冠绝全球的基础教育品质、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最广的一所知名大学。UCLA在科技与工学等领域,共同为西部湾区的经济提供人才与资源的动力。

 

埃默里大学

2020U. S. News 美国大学排名21名

 

33.jpg 

 

(Emory University)建于1836年,世界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素有“南部哈佛”的称号。学校师生比例高达1:7,教授给予学生极多的关注和紧密的交流。学校位于美国佐治亚州南方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国际商业大财团可口可乐注入巨额资本奠定了埃默里世界级学术殿堂的地位。

 

44.jpg 

 

学生姓名:H同学

学生背景:北京某985高校,应用数学专业,GPA:90+/100,TOEFL:100+,GRE:325+,GRE SUB(MATH):910,有科研项目经历、无论文、无实习

文书导师:Zhang老师

海外导师:斯坦福W学长

 

明德团队重点突出了学生在运用统计方法研究分析数据上的天赋,我们突出了申请人对于在统计学的原理和方法上,对未来生物学和数据变革的深度思考,字里行间体现了申请人的思辨性、批判性、突破性思维。我们关注到学生对数据的敏感性,通过对学生热爱研究数据、预测行业发展等,塑造了独立、谨慎、有责任的人设。明德团队契合了学校的招生规则,收获了梦校offer!

 

密西根大学

 

55.jpg

 

在最新出炉的2020年U.S.News排名中,密大被评为最佳研究生院校之一。该排名综合了对学科的专业评价,以及对学校教师,职员和学生的质量统计。U.S. New会对商业、教育、工程、法律、护理和医学六类学科进行重新排名,对其他项目和专业做一定的更新。密大的上述六类学科均位于全美前20名。

 

66.jpg 

 

情人节收获一份专业揭秘大礼包:

从头读到尾,早申早上岸!

 

追本溯源:这是一个什么学科?

 

生物统计学是应用于生物学中的数理统计方法。即用数理统计的原理和方法,分析和解释生物界的种种现象和数据资料,以把握其本质和规律性。20世纪20年代以后,各种数理统计方法陆续创立,它们在农学和医学中得到广泛应用并扩大到工业界。20世纪70年代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使本来由于计算量过大而不得不放弃的统计方法又获得了新的生命力,应用也变得更为广泛。生物统计学应用于医学领域的益处颇多,统计的功能不再只是创造模型,而是应用在临床试验设计和分析中,为社会造福!

 

77.jpg 

 

Specific Requirements for this major:

-Participation the Data Review Report preparation

-Preparation the statistical analysis report.

-Participant to review the statistical results in the clinical study report.

-Provides support for publication of clinical trial results.

-Collaborates in the preparation of the clinical development plan.

-Reviews case report forms to ensure that protocol objectives are met and project standards are maintained.

-Statistical analysis plans development and review. Develops statistical programs as necessary to perform analysis and prepare data displays.

-Develops statistical programs as necessary to displays data

-Keeps abreast of new developments in statistics, drug development, and regulatory guidance through literature review and attendance at workshops and professional meeting.

 

学生在美国学习生统期间需要参与:临床开发计划的准备、审阅病例报告表,确保其收集的信息可以满足研究目的和标准、制定或审阅统计分析计划、.必要时编写统计分析程序,并呈现数据情况、参与数据核查报告的准备、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参与审阅临床研究报告的统计学部分、为临床研究结果的公开发表提过支持、通过查阅文献、出席学术专题研讨会和专业会议,追踪统计学、药物研发和管理指南的最新动态。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n MPH and an MSPH in BIOS?

The MSPH degree is a research/academic-based degree that requires 48 credit hours and has a stronger emphasis on research.An MPH degree is a professional/practice-based degree that requires 42 credit hours and is more focused on the applied practice of public health.

 

生物统计专业通常设在公共卫生学院,并和医学院、森林学院、和农学院联合,或是统计系的一个实际应用方向。在美国, 一些大学设有专门的生物统计系,一些一流大学则把生物统计的教授合到统计系中。生物统计学的分支不同,学习方向也不尽相同。MPH的名称是公共卫生硕士,是专业学位(JD、MD、MBA方向),对申请者工作经验要求更多,主要偏应用。学分更多所以预计产生的学费也自然更贵。综合而言,生物统计学依然要求学生有较高的数学背景,更注理论和基础的应用。近几年,随着行业发展规模的扩大,逐渐变成了新兴专业,美国各大学出现了申请人数多,院系扩招等情况。

 

课程设置上,MPH in Biostatistics核心课程,以Emory为例,Statistical Methods-统计方法、Statistics for Experimental Biology-统计实验生物学、Biostatistical Methods-生物统计方法Statistical Inference-统计推断、Probability Theory-概率论、Modern Regression Analysis-现代回归分析、SAS Programming-SAS编程、Statistical Computing-统计计算、Stochastic Processes-随机过程....都是必须拿到学分才可以顺利毕业的,选修课的范围比较大,学生可以自由的选择Probability-概率论基础、Theoretical and applied statistics-理论和应用统计学、One statistical system R(SAS)-一门统计学软件比如SAS或者R、One computer language  C(Python,Java)-一门计算机语言,C/C++等课程,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统计技能。

 

MS和MPH的录取标准是都有自己的选择偏倚。对于非数学专业录取的同学而言,MSPH的录取难度高于MPH大的。MS、MSPH(Master of Science in Public Health)、ScM(Master of Science)都是科学硕士,美国各学校可能使用不一样的缩写,但都属于STEM专业目录,享受STEM OPT的加成对。有美国招生官分析称:MPH是职业为导向的,类似于咱们国内的专硕,MSPH是学术为导向的,类似于学硕的概念。转专业的同学可以考虑申请MPH,在文书也需要下大量的功夫。

 

88.jpg 

 

与生物统计联系的专业:

• 统计学

• 运筹学

• 经济学

• 数学

 

与生物统计的应用领域:

• 公共卫生:包括流行病学, 营养学和环境卫生

• 基因组学和族群遗传学

• 医学

• 生态学

• 生物检定法

• 农学

 

77.jpg 

 

生物统计科研(领域)方向

 

生存分析Survival Analysis:学生将主要处理临床实验中的个体寿命,研究生存现象和响应时间数据及其统计规律。用Kaplan-Meier和Cox两大模型,和最前沿的Frailty Models, Accelerated Failure Time Models,Transformation Models等新的理论,为医学研究提供新参考。

 

纵向数据分析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学生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和其他同学一道,处理临床实验中对同一个体重复观测得到的数据。描述纵向数据常用的模型有Random Effects Models,Marginal Models等等。

 

临床实验设计Clinical Trial and Design:学生将主要研究在随机化实验中,如何在保证统计功效的条件下,尽可能让患者接受新药治疗(Intention to Treat)进行实验设计。这方面较新的理论是Alpha+ Spending Functions。在随机化实验中,学生将学习如何在保证统计功效的条件下,尽可能让患者接受新药治疗进行实验设计。这方面较新的理论是alpha spending functions。学生将运用建模,Monte Carlo通过基因表达数据,对基因的调控行为与功能进行系统研究。注重理论推导和数理统计,讲授建造概率模型的具体知识,该方向可帮助学生熟练的掌握如何设计一套精准的计算机算法,已达到所期待的“医学效果。”

 

生物统计近年在美国的主要科研课题

111.jpg 

 

生统的主要就业方向

 

 

比较热门的领域是:生物制药企业的生物统计部门、医院的生物统计相关部门、各州(国内省市)疾控中心、医药类咨询公司、医学互联网企业、CRO公司的分析、金融保险领域。

 

美国名校毕业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在医学企业、药厂、医学互联网、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低分工作。在制药公司里做生物统计师(biostatistician),工作的大方向是要meet FDA regulations,在其他领域,诸如医学IT行业就比较在乎你在big data上的成就。Data Mining/Machine Learning功课+学编程一定要在学校读书期间,打牢基础。生统专业出身的学生就业面广,有的案例表明他们在bioinformatics、computational biology大有作为,有的案例则指向,他们可以优秀的胜任Data Scientist。所以职业规划看个人,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打算。

 

222.jpg 

 

申请该专业的同学需要知道的事

 

我们认为,这个专业对学统计的同学最为最合适,其次是数学,尤其是应用数学出身的同学更容易得到录取。这个学科重视数理、定量研究的能力。纯粹生物或者医学类出身的同学会觉得这个专业用到的专业知识较少。相反,应用数学或者计算数学出身的同学可以突出自己Quantitative和编程基础。我们需要在文书中,体现我们数理、逻辑和分析能力。

 

专业个人突破和前景

在美国名校学习生物统计的优势十分明显:

1. 美国高校十分注重学生的健康人文素质教育,高等院校以专业呢为基础的同时,一些学校会安排病理学、社会学、防控学的选修课,提高对行业综合常识的把握。

2. 美国公共卫生学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会对一些高校提供帮助,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科研、讲座,提高学生的技术、科学、管理和领导能力,学生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能准确的把握社会形势。

3. 在课程中,教授会通过讨论会、网上课堂、实习项目等多元方式帮助学生提升思考能力、沟通能力和更严谨的判断能力。

4. 多样化的实验教学帮助了学生用更开放式和综合性的思想了解涉新知识、新技术。和各科系的合作也可以帮助学生树立“大局”观。更好的将“数理统计”结合实际情况,运用在所研究的项目中,做到活学活用。

 

美国的生物统计学研究生近几年热度不减,依旧火爆。很多生物医药研发、临床实验公司都在寻觅紧缺的专业人员。世界医药五百强企业:比如辉瑞、礼来等等甚至重金聘请生统博士。在国内随着健康大数据和精准医疗在一线、二线城市广泛展开,生统专业的发展依旧属于上升趋势,前景十分乐观。

利用统计学的方法,借助计算机的实现手段,包括埃默里大学在内的优秀大学提供的课程能为留学生提升竞争力的同时通过对不断服务于对生命本质问题的深入探索,对学生培养综合素质会有本质上的提升。

 

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全球亟待需求更多的公共卫生人才,公共卫生、医学逐渐悄然变成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生物统计专业的申请工作一定要谨慎、趁早!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