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全美顶级的南加大传媒管理,温度和情感竟是致胜秘籍!

研究生 2020-03-04 16:10:18

 乾坤未定,申请者皆是黑马

乾坤已定,收获者扭转乾坤

外貌、衣着、灵魂、思想,她应有尽有

改变自己、挑战世界

她为自己的价值观代言

 

好莱坞明星云集、行业校友力挺的

全球前三传媒管理专业

为什么选中了TA?

 

再次恭喜J同学斩获

南加州大学传媒管理研究生专业录取

2019 QS世界大学传媒与媒体研究专业排名第三名)

 

11.jpg 

 

学生美本

gpa3.8+,gre325+,两段实习

后期导师:刘导师

海外mentor:梁导师

 

22.jpg 

 

精准定位、谨慎择校至关重要

 

学生来自于学术水平很高的美本传播专业,对于申请学校排名要求非常高,在服务前期,明德导师专门从TOP30的高校里梳理出了大量传播学相关专业的学校和项目以供学生进行选择。

 

经过第一轮的筛选,学生删掉了自己认为不太合适的项目。后续选项目的过程中,学生表示自己还是想学习与marketing相关的专业,所以明德导师择校的过程中以marketing相关为择校原则,选校涉及到IMC,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strategic communication, commerce 下的分支,也考虑了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MPA等等,学生希望选择将商业与传媒有机结合的学校,期待学习人与人之间传播对象的沟通、通过传播手段与方法的一体化运用,让商业、新闻、娱乐借力于媒体,拓展传媒影响的广度和深度。

 

我们发现USC符合学生的期待,仔细研究后发现,南加大的课程针对于教授学生小众化、个性化的媒介知识,通过公众传播、数据库营销、精准营销、口碑营销和形象营销课程,帮助学生理解媒体与人之间的互动性,强调个性、体验和参与,更贴近年轻人生活需求的真正所需,以数据为核心的案例教学,通过媒体、渠道、终端的整合,使传媒方式更为精准,更具科学性。由于录取困难,需要大量素材进行头脑风暴,明德导师与学生都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依靠大数据检索,仔细筛校也让导师再次理解了研究选校分支的重要性,可谓是一次不寻常的选校之路。

 

克服弱项,画龙点睛—文书构思抠细节

 

学生的弱项主要集中在文书当中,一个是文章如何来构思,令一个是语言技巧的问题。从构思的搭建来讲,文书的选题很重要,明德导师会询问申请人:你为什么写?你写给谁看?看的人会有怎样的反应?

 

写一篇专业性强、逻辑性强的文书我把自己当作读者来思考。我们引导学生列出逻辑清晰的框架,将素材、想法往里面填充,显得有血有肉。反复推敲、不断修改,不停检查......直到满意为止。

 

明德导师会针对学生反馈的素材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删减多余的,论述不够的则需要增长篇幅,需要进一步去挖掘的,都会以meeting的形式,或者是文章批注的问题进行准确反馈。明德海外mentor会多次的帮助学生进行语言润色、提升逻辑性。针对学生对专业不了解的情况下,海外mentor还会给学生提供专业性的素材,例如:IMC怎么定义这个问题,marketing是如何发展的等等。关于语言问题,mentor这边有了第一关的保障,在后期服务中还安排外教校对,免除学生对于自己语法不自信的后顾之忧。

 

33.jpg 

 

文书精粹:无畏中带着自知,自危中勿忘自虐

 

与学生交流期间,明德导师看到了申请人不屈不挠的性格,她和我们说:“要让别人看到你,要无畏,要相信‘相信’的力量。时刻寻找成就感”。夜深了,她依然伏案灯下,专心致志地修改自己的文章。对待父母来提醒休息,也依然忙于认真修改,不愿睡觉,担心文章里有什么毛病,她对每句话都字斟句酌。甚至忍痛割爱,删去不少字码。面对自己的作品,她总是不断地加工修改,对新闻写作结构的创新给予了充分的空间,一次次尝试和失败,依然对自己的任何作业没有丝毫的懈怠。直到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形象生动为止才算满意。

 

互联网、智能手机等新媒体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及个人生活等方面的全方位渗透,媒介融合时代深刻地改变着当代人的个体特性和集体人格。申请人一直在探索,从未放弃总结、归纳的学术素质。她不断记录、思考、沉淀,逐渐理解美国生活中媒体权力关系与权力结构的分化和重构。几年的美国生活,经历多年知识淬炼,逐渐习惯于以发散性思维思考媒体的操作与运作方式。她能够理解媒介融合时代媒介生态的新颖与变化,并对媒体环境、社会舆论结构、社会权力、多元思潮(新自由主义、新左派、民族主义、新消费主义等)有愈来愈深的理解。

 

她把真实的新闻现象、人物采访鲜明地展现在了读者面前,表现了自己对当前媒体实践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充分尊重和理解。她探索媒介工具和新的叙事方式,总让朋友们觉得别出心裁,也总让自己的小组成员佩服的五体投地,自危、自省伴随着她走了很长的一段路。

 

44.jpg 

 

文书内涵:用温度与情感了解媒介,视人为人,尊重共存

 

学生在文书中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打磨现有的经历上。学生在反馈素材以及对于文书构成的问题上,出现了俩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自己不知道到底应该如何开头去吸引招生官。在不大幅删减学生提供素材的基础上,明德导师根据学生的背景和想法帮学生打造了一个十分吸引人的开头,学生看到后十分满意。另外一个问题是在叙述经历中,她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创意,也有参差不齐的的传媒经历,但是没有用碎片化的时间去沉淀所观察到的现象。学生抓不住自己的重点,不知道哪里应该详细叙述,哪些应该删减。

 

明德导师一方面给学生做指导,告诉招生官喜欢听什么、看什么,一方面对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在学生的素材上进行反复修改和打磨。学生给我们传递的理念,是她在日常交流与他人的磨合中可以对他人建立足够多的信任。任何新闻节目都是通过展现人来传递故事,也是做给人看,挖掘人身上的有气质,做有温度的新闻是最重要的。在学生的眼里,无论艺人、经纪人、制作人、主持人,归根到底都是人,只要是人就是平等的。立足于中国和美国不同的媒体文化格局,学生得从文化学及传播学的角度,对媒体文化影响力的发生机制、功能与作用进行深入的学理论说。我们凸显了做新闻的基本素养底线是“先做人,再做传媒人”

 

无论是新闻、网络直播都不能离开媒介素养。面对网络的衍生物,正视、理性的声音越来越重要,不让廉价的笑声、无节操的娱乐、无底线的垃圾淹没生活,她的“特立独行”,、她的“持之以恒”、她的“深耕细作”, 一次次的挑战,对价值观的追逐让她终与梦校牵手。

 

难忘今宵,她为自己的价值观代言,在众多履历中脱颖而出,有着王牌媒体人应有的气度和格局。

 

55.jpg

 

案例分享:其他申请顶级传媒名校的学生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首先,对专业的理解很重要。很多学生光听过项目但是不知道这个项目具体是干什么的,具体招什么样的学生,以及学生毕业之后具体都做了什么....这些都不利于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其次,经历叙述是一个技巧性的活。申请人要知道这个经历有很多方面,哪些方面需要着重写,哪些需要略写,详略得到才能让文书添彩生辉。寻找一位靠谱导师进行指导至关重要。同样的经历,换个方式或者角度很有可能就会直接决定能否拿到录取。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媒体发展不断满足了更加个性化的需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申请人的初心是生产优质内容,进行广泛的传播。谈起她的成功之“道”,其实就是明德导师抓住了整个申请的核心规律。把握申请规律才能掌握本质,学校要什么样格局的学生?什么样的内涵和潜质是学校期待的?是否在申请中抓住了痛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应知、欲知而未知的东西才是优秀的传媒人期待生产的,明德团队也不例外。这一次的成功录取教会了我们继续准确判断所关注领域的发展前景、注意招生官录取的特殊偏好、了解校友毕业后的准确去向。这些事与申请本身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不了解申请者,就不能准确产出“精粹”,不理解学校,就不能洞察招生官的“心意”,成功之“道”因人不同,明德的“深掘”之路也会越走越远,为每一个申请人掘出阳光大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专排太高! 大牛校友分享心得,学院牵线优质实习!


66.jpg

 

MCG项目主要有5个方向,代表课程如下: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Communication Values, Attitudes and Behavior (aka Persuasion)
--Integrated Communication Strategies
--Creating Organizational Identity (aka Communicating Brands)
--Copywriting and Creativity
--Online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Global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Big Data in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Media & Entertainment Management:
--The Industry, Science and Culture of Video Games
--Distribution of Recordings
--Hollywood 3.0: Entertainment Industry in the Convergent Age
--Communicating Entertainment Media Identities (aka Branding of Entertainment)
--Global Hollywood
--Big Data Analytics in Entertainment Strategy

Health & Social Change Communication:
--Health Communication
--Non-profit Advocacy
--Media in Social Services: Design and Evaluation of Campaigns
--Social Marketing and Entertainment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he International Economy
--Communication and Global Competition
--The International Entertainment Marketplace
--Chinese Media and Society
--Communication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al & Strategi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Managing Communication
--Strategi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Strategic Communication Consulting
--Communicating Strategy and Change
--Communication Strategies for Conflict Management
--Communicating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77.jpg 

 

USC的传媒管理专业(Master of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program)强调传媒的理论与实践技巧,学习如何设计与有效执行传媒战略。学生将学到如何帮助企业过渡公关危机,策划非盈利组织的营销,研究新品牌的市场战略。通过该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提升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商业演讲和写作的能力,谈判能力。

 

南加州大学的安娜堡学院是世界顶尖的传媒学院,学校教授都是媒体和新闻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学校又坐落于影视产业和互联网公司的聚集地:加州,好莱坞、Netflix、Twitter、谷歌、脸书的总部都在这里,毕业后就业机会充沛。该学院具有良好的职业发展服务、拥有独立的职业数据库,包括营销、传播、广告等相关的实习与工作信息。学生会收到许多实习邮件,学院也提供简历和推荐信修改服务。职业发展办公室还会定期邀请校友为在校生进行模拟面试,分享求职心得。每位MCG学生到第二年都可以申请导师项目,导师大部分是MCG项目毕业的校友,且大部分已经在洛杉矶的娱乐、广告、传媒产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与导师建立关系有利于日后的实习工作。

 

88.jpg 

 

明德贴士

 

申请该项目的同学一定注重自己的写作能力,关注标化总分的同时,要努力提高写作成绩。不断打磨自己的PS,和丰富工作/实习经验。对社交网络营销和娱乐业、新媒体、社交网络平台、推特等要增加了解和经,对美国娱乐业和文化圈的了解也非常重要。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