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婉拒罗村第二天, 芝加哥大学offer就到了!豪赌还要看实力!

研究生 2020-03-10 15:00:26

 ————————————————————

恭喜明德学子S同学斩获

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经济学方向)

乔治城大学经济学

罗彻斯特大学商业分析

硕士专业录取

————————————————————

 

11.jpg 

 

3月4日罗彻斯特offer接受截止日

选择VS放弃 上学VS失学

一念之差  拨动心弦

 

实力选手豪赌一把:婉拒罗大!

3月5日芝加哥大学发来重磅录取!

3月6日乔治城大学也送来橄榄枝!

 

豪赌后拿到名校录取

靠天意还是实力?

 

 

学生背景

国内某985院校 经济学专业

GPA3.5+  GRE330  T105+

实习加研究经历若干

团队成员:后期Meng老师

Mentor cornell学姐

 

22.jpg

 

 

牵手明德,喜报不断!

(感谢家长对我们的认可)

 

01

优劣匹配:择校是个技术活

对的专业选择,是成功的一半!

 

选校和选专业的时候,申请人学生想法特别多,最初想申请自己一直比较喜欢的艺术专业,考虑到现实和家人,几经周折确定了商业分析和经济学一起申请,中间还历经了是否申请经济学博士的“煎熬”和“纠结”。

 

33.jpg 

 

明德导师始终保持与学生耐心沟通,跟学生面谈了解学生真正的想法。到选校阶段,考虑到学生有过读博的纠结,明德导师在经济学方面的学校尽量选择不是特别偏应用的,这样以后学生想读博,选择的院校范围也比较广。

 

学生名校出身GT成绩都不错,实习亮眼。弱势在于,学生文书素材的整合上需要一些时间,GT出分比较晚,考的艰难,在明德导师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学生被芝加哥大学、乔治城大学录取让人十分惊喜。

 

02

文书创作多版本,优势体验都收罗!

 

学生的每一所学校的文书都是海外导师为其量身打造的,针对每一所学校都专门列出好几个bullet point,跟学生充分讨论,文书每一版都经过好几稿才最终定稿,最终呈现的文书也让大家都比较满意。

 

44.jpg 

 

03

决战芝加哥、乔治城!

字斟句酌、探索之路无尽收获

 

从福岛第一核电站灾难时海盐被污染,中国家庭惊恐性抢盐而引发对供求曲线的思考,学生开始了长达多年的经济学模型探索。明德导师将申请人打造成 “关注经济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差异,寄望从现实生活中构建符合实际情况的模型”的形象。几位家人在金融和经济部门工作影响了申请人对于行业的思考,学生渴望了解公司运营状况,期待为国家带来良好的社会福利机制,这是申请人深藏多年的愿景。

 

大学期间,学生得以在学习经济理论以及编程数据库管理的课程中,有更加精确的思考,在学术研究上迸发出巨大动力。

 

明德导师塑造了一个可以灵活、创新性展示编程在数据分析和可视化、能通过经济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经济达人”。建模、数学竞赛、资产管理、投资实习交叉在本科生涯中,明德导师展示了学生对序列模型、Markov模型等经济理论和模型的研究和见解。学生在建模比赛里,在没有可靠证据的情况下挑选并删除变量以更好地拟合模型,导师及时纠正学生对回归模型和机器学习功能的误解。明德导师在小故事里发现大哲学,塑造了学生知错就改,善莫大焉的形象,更展示了申请人在逐渐理解模型的使用意义过程中,自己对经济和金融学的醒悟与反思。

 

明德导师突出了学生关注的市场策略、订单利润、团购模式、链接接入、社交互动、客户粘性等因素,而得到的对商业行为的好奇和对消费行为的思考。将申请人打造为“改变、挑战符合市场新趋势的财务模型”的务实人才、一个在“金融经济学、数学、数据分析等领域拥有强大背景和兴趣”的精进探索家。 

 

明德导师通过学生对“购物偏好的变化”浮现了申请人的学生研究兴趣,让招生官更全面的看到了“学生完整研究问题并建立回答该问题的方法”都的全过程。明德导师凸显了学生在信息经济学和博弈论上的丰富思考,映现了学生在“就业机会和社会福利”上的仔细观察,专注于总结对壁垒研究后得到的启示。

 

 55.jpg

 

导师着重于打造:

对信息的认识和利用,让学生经历发展机制的进行充分理解和掌握。从思考到运用、从理论研究到学术,理论和实践上的独特搭配不需赘言。强化学生对层次和涌现的认识和理解。跨越不同经济模型,明德导师立体塑造了学生发现新规律、新现象的风貌,文书里不断涌现出新的思考也十分抢眼。对不确定性和创新的理解和重视,从学生和教授的探讨、勇于面对错误、网购中思索事务间的逻辑和联系、对经济活动凸显了复杂性的理解和认识,都体现为复杂性研究提供了具体内容和观察角度。

 

在文书最后,提及了学生在未来博士毕业后希望在美国最好的高科技公司高科技公司中继续探索、实践的愿望,用谋划未来的结尾方式,展示了申请人对未来产业组织研究、定价、广告策略和市场匹配等问题提供意见的美好梦想!

 

三个offer,尽善尽美!  我们成功了!

 

导师讲坛

 

勿建空中楼阁:合乎逻辑地回归到思考与观察上来

豪赌九分靠实力

 

社会科学和经济学共同研究的都是社会主流趋势,伟大的“申请者”或许不需要遵守同一套规矩、守则,而选择逃脱出主流之外的思考,进行开拓研究。宏大的理论如果无法解释丰富多彩的的社会,就要破根问底,深触其里。无法用“精巧”的理论模型去解释一个事件,就要结构本质,思索背后的哲学。

 

今后的文书创作,我们需要更关注数据背后的意义和哲学,而非研究本身。这位学生被各大高校看重的就是申请者触及了学术研究的核心,而非表皮。在文书中选择性地展示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要涉及到研究中的“价值判断”,灌输一份价值观更为关键。要善于在文书里描写方法和理论,一些故事侧重于方法和经验材料,一些展示理论和逻辑演绎。文书和简历,都需要紧密地将思想和事实紧密联系在一块,而不是使思想脱离事实。在宏观视角的思想和细节性的阐释间不停地穿梭,一份想像力将在学术研究的展示中,愈发重要。

 

社会科学为公共论题呈现人文意义,经济模型为数据的理性运用提供捷径,学术的厚重彰显于此。用一双慧眼看清世界百态,拥一种心智的品质,可以帮助申请者利用信息增进理性,从而看清世事,了解事务全貌。完整的延展性,会让你有更大概率把握住招生官的心。

 

回归思考与观察,是申请名校的最终归宿。

 

TOP30 各有千秋 一览无遗

 

社会科学与经济的思维摇篮

不能被忘记的芝加哥大学

 

66.jpg

 

 

2020 U.S.News 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居第6位

 

树立深刻的学术理想,坚持育才,珍惜那些认同大学理想的核心师资,是芝大社会科学长盛的基础。自芝加哥大学在1892年成立以来,芝大的社会科学可以说相当稳定地维持了出色的研究水准。芝大拥有芝加哥大学出版社第一流的学术出版机构,芝大出版社在20世纪中叶超越所有美国同级别大学的出版社,芝大的社会科学(尤其是社会学,历史学和经济学),通过芝大出版社的出版物,无论是专著还是一流的学术期刊,都相当有力地推进了自己的学术声望。

 

芝大的图书馆和社会科学院系以及人文学院系就是邻居。图书馆的社科读书室和人文阅读室就在社科楼的三楼旁边,芝大的教师和学生根本不用出自己院系的楼门,从楼内就能走到图书馆去读书。在学术结构上,芝加哥大学也是第一个创举是学部制度(divisional form)的学校。芝加哥大学是第一个将“艺术与科学”师资(Art and Science faculty)分别并入不同学部的大学。校长哈钦斯在1929年秋天,成立社会科学学部的同时建起了社会科学研究楼(social science research building)包含社会学系,历史系和经济系。这里诞生了诞四本重要的学术期刊,至今都影响着所在领域:《美国社会学杂志》,《政治经济学杂志》,《现代史杂志》和《社会服务评论》。

 

从社科楼在芝大历史中的历程,社科专业的不断发展见证了芝大的辉煌,建立在不间断地思考和人类文明有关的大问题的基础上,通过跨学科学者的接触而茁壮成长,社会科学专业培育了运用多种学科方法、开拓创新的一代代代顶级学者,独特的思想流派也影响了美国社会。

 

区位影响就业

2020 U.S.News 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居第 24 位

 

77.jpg 

 

乔治城大学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美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大量的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都坐落于华盛顿的市中心。这使得乔治城大学的学生能够获得大量的实习和工作机会。地处首都更巩固了乔治城大学政治和经济学的领先地位。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台湾著名政客宋楚瑜以及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等精英都是这所大学的校友。大量乔治城大学的毕业生都得到了华尔街顶尖金融机构的offer。在著名求职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的统计中,乔治城大学成为最受投资银行欢迎的一个学校。如果你想从事金融、经济等工作,乔治城大学无疑是一个绝佳选择。

 

92%就业率,申请列表里不能错过的名校

2020 U.S.News 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居第 29 位

88.jpg

 

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新常春藤联盟之一,也是北美大学协会 (AAU) 和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的一员。在金融科学、工程、医学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罗切斯特大学的 Simon Business School 是全美一流的顶尖商学院,金融、商业分析等多个专业在美国排名前列。所有 MS 项目都是 STEM 项目,毕业后可享受三年 OPT,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 92%,其中有 47% 的国际生在美国找到了工作。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