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全美第1世界第9!芝大后又斩获佐治亚理工运筹学硕士硬核录取!

研究生 2020-03-19 13:25:00

 恭喜明德立人学子H同学斩获

佐治亚理工学院运筹学硕士录取

连续25年被US News评为全美专排第一

 

11.jpg 

 

学生背景

H同学

本科:国内某985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GPA:90+/100

TOEFL:100+

GRE:325+

申请规划导师:张老师

海外名校导师:王老师

 

22.jpg

 

明德申请规划导师点评

 

定校的前提是了解自己

 

H同学本科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论知识非常扎实,这对申请运筹学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在选校前我们与H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一方面从软硬背景出发分析择校利弊,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明确H同学的兴趣和志向所在。

 

美国的运筹学硕士基本上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康奈尔(CORNELL)、哥大(COLUMBIA)为主的就业导向型项目,这类项目更偏商科且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力以及沟通能力,因此在申请阶段会比较看重学生的实习背景。另外一类是以佐治亚理工(Gatech)为代表的科研型项目,适合未来有读博打算的学生。

 

H同学在与我们沟通过程中表达了想要读博的强烈意向,加之在软背景方面也缺乏相关的实习经历,因此选择GIT的运筹学项目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写文书要投其所好

 

既然确定了科研型导向的GIT运筹学项目,接下来就要进入正题---创作文书了。好的文书一定要切忌我行我素,不知所以然。首先要明确项目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向等基本调性,然后结合自身背景,选择最适合的素材,提炼亮点,精雕细琢。

 

由于学生具备非常扎实的理论知识,而这正是该项目最在意的一点(cornell /UCB则比较看重学生的实习经历)。因此在文书构思中,我们与H同学讨论后决定,将学生的学术背景和职业目标与该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未来博士精英)以及课程设置完美地匹配起来,精准定位。

 

有细节和画面感的文书更容易受到青睐

 

我们在 PS中也通过很多细节化、充满画面感的笔触着重点强调了H同学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比如挑选一些比较高阶的课程以及学习到的最前沿的数学统计理论;描述科研细节,阅读了什么重要文献,科研背景以及目的、用到了什么技能等等;包括描述未来读博做科研的学术+职业目标.....

 

整个文书创作过程是充满压力和乐趣的,H同学前前后后至少提供了四版素材,明德的导师团队也和学生进行了多轮的细致沟通,最终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将一个热爱数学,勇于探索,喜欢科研的学术型学生跃然纸上。

 

佐治亚理工学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33.jpg

 

佐治亚理工学院(GIT)成立于1885年,坐落在美国东南部的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是一所全美著名的研究型学校,也是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GIT被誉为“南部MIT”,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加州理工学院(CIT)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

 

GIT在2020 US News综合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名。虽然将将挤进了Top30,但一个综合大学排名,作为理工学院能够位列Top30,可想而知这所学校的实力一定不容小觑。每年收到Top20的offer但却被GIT拒之门外的案例比比皆是,但依然越来越多的理工科同学向往着这所世界闻名的理工学府。

 

GIT运筹学硕士


Master of Science in Operations Research

 

GIT的运筹学硕士项目(MSOR)开设在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下(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ISyE),其工业工程项目已连续超过25年被US News评为全美专排第一,2020QS世界学科排名中,GIT的运筹学位列第9。除此之外,GIT所有本科工程类专业均排在全美前5,研究生工程类专业排名均在全美前10!

 

课程设置上,GIT的运筹学更偏重理论与实践教学。课程内容主要围绕运筹学理论、统计学和数据分析三个部分展开,通过为期12-16个月的课程学习,同学们能够掌握基本的运筹学理论与方法。

 

该项目建议申请人拥有数学、工程或计算机方向的本科专业背景,对数学和统计背景要求非常高,建议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可以选修一些高阶的课程(比如拓扑学,最优化理论,数理统计等)去体现数学背景的多样性,同时学校也非常看重学生对待学术的严谨性,因此在做背景提升和写文书时,也要格外注重这一点。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