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拿下重磅金工offer,问鼎密歇根安娜堡需“步步为营”!

研究生 2020-03-25 16:26:06

————————————————————

恭喜明德学子W同学斩获

密歇根安娜堡分校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硕士录取

2020年US NEWS 全美第25名)

————————————————————

 

11.jpg

 

22.jpg

学生对服务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学生背景:某211大学,金工专业

标化成绩:GPA 3.5, TOEFL 100+, GRE 325+

三段实习:三段实习、和学校两段大作业

后期导师:巩老师

海外导师:程程

其他录取: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金融硕士录取、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录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录取

 

33.jpg

 

案例回顾

 

1

学生性格是什么样的?

明德导师为学生打造了怎样的人设?

 

学生是一个有规划而且行动能力很强的人,无论是背景规划方面,还是选校上,双方都保持了很好的交流。由于学生本专业是金工专业,需要学习大量商科以及programming的知识,本科课程也已涉猎研究生期间要求的大量课程,从侧面贴合了招生需求,我们也尽量反应了申请人有着较为扎实的学术水平

 

在签约的时候学生就已经有两段实习经历了,已经有了很不错的实习基础。明德导师建议学生第三段实习找一个偏商业类型的公司(国内知名度比较高的公司)。后续学生找到并做了国内前10的实习。自此,分别做了三段从基础到高级的实习,呈现了学生不同的技能。

 

我们和mentor侧重走一条技术路线,通过提炼学生的体验感,描绘学生拥有运用各种skills和建模方法,处理金融的数据能力。可以说,学生在招生官眼里是一个学霸形象!

 

2

服务中蕴含了怎样的选校策略?

 

由于学生本身是金工专业,在选校的阶段学生也在犹豫专业的问题,明德导师分别查找了金融,BA,经济和统计的大量数据,精挑细选了一番,我们坚信仔细的筛选是对学生负责。

 

针对学生的课程和实习内容,以及学生以后希望从事类似金融分析师的职业目标。我们主要选择了BA和金工的学校来进行申请。在金工的学校选择中,基于金工的排名,明德导师仔细分析了以往录取的案例数据,挑选了USC和密歇根安娜堡作为申请金工专业的学校。

 

密歇根安娜堡的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是在数学院下开设的,课程比较偏理论,难度很高,但却是学生想要的项目设置。U mich作为美国人心中的老牌名校,就业也非常不错,有不少知名企业都会到学校招聘,这也符合学生的中长期规划。

 

学生与我们时刻保持着沟通,每一个选校都是在彼此信任、沟通的基础上进行选择的,我们不会强迫选择特定学校。

 

44.jpg 

 

3

明德导师如何帮助学生打造精品文书?

 

由于学生是两个专业同时申请的,金工相对BA来说会更要求学生会建模,海外导师在申请BA的文书基础上,根据学生实习的新体验上做了调整,赋予了文书更多的意义。

 

突出了学生的能力(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以及优秀的应用于实际的实习经历),通过剖析实习的细节,揭示了学生应对数据变化的能力,力图打造一个持续赋能、贴近市场、洞察痛点、提供方案、具有创造思维的研发型人才形象。

 

另外,明德导师还根据不同的项目调整了学生的职业发展目标。最终的文书定稿学生也特别满意,我们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55.jpg 

 

4

对于冲刺名校相关专业的同学,

有什么合理的规划建议吗?

 

安娜堡的项目质量非常高,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也比较好,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申请人可根据https://quantnet.com/mfe-programs-rankings/获取更多金工权威排名和信息!对于想申请金工的学生来说,首先在校期间要尽可能的去选择数学,统计,金融和计算机相关的课程,打下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金工对学生的数学和计算机背景要求会比较高,要基本满足先修课的要求;

 

另外,金工的难度是金融学科中比较难的学科,学生无论在学校的大作业以及实习都需要做好总结,以便于申请过程中和mentor的沟通讨论,确定文书框架。在实习中,要尽可能做量化工作,例如投行和券商的量化投资部、金融工程部、以及四大,顶级咨询的量化工作,都可以满足基本要求。在满足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再去追求big title,效果会更好!

 

顶尖公立大学,业界公认性价比超高!

 

66.jpg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一所世界顶尖著名公立大学,于1817年建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公立大学的翘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位列2020年U.S.News全美排名25位。

以学生为中心,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是真正的参与者,教学应该随着市场的变化来变化。

 

目前有95个学科项目排名全美前十名,多项调查显示该大学超过70%的专业排在全美前10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素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作为美国的“学术重镇”,密歇根大学拥有全美最高的研究预算、浓厚的学术气氛。在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对美国各大学研究生院41个学科的评估中,密歇根大学总分排名第三。

 

录取条件苛刻,拥有一技之长很重要!

 

77.jpg 

 

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硕士项目的培养目标是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金融问题的能力。学生可以学习建模的能力,以便能够构建出好的金融数学模型。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大多拥有数学、统计、物理、工程、经济等领域的定量分析技能。

 

在这个项目中学生需要有扎实的微积分、线性规划、概率论和编程能力,编程要求至少掌握Matlab或C/C++中的一门,此外如果学生还掌握了金融/金融数学的知识以及Python,会被额外考虑。该专业重视毕业生掌握量化技能,期待毕业生能够将其知识应用到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金融问题上,成为量化分析师、风险经理、交易员、开发人员以及金融行业中的其他角色。

 

学生将学习包括:高等金融数学I和II、离散状态随机过程和金融随机分析、金融应用与计算金融的数值分析、应用统计I和财务数据的统计分析、算法交易的数学方法、线性规划、连续优化方法、非线性规划、应用多元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可靠性、数据库管理、人工智能概论、机器学习、电子商务、语言和信息等课程。

 

往届毕业生回忆

 

Go Blue是校友暗号!

 

88.jpg 

 

专业项目负责人可以说是尽心尽职的,因为大多人都是umich校友,老师们会组织大家参加各种career development seminar,career fair。umich这里毕竟是美国人心目中的老牌名校,有jp morgan chase,goldman,bloomberg,jane street,Chicago trading company这样的大公司到学校来on campus interview或者来要resume book。校友很多而且超级团结,只要你是校友,发邮件在后面加个go blue,校友都可能会回你。2017有三四个清北复交的,其他的以浙大南大央财武大的为主,还有umich数学和其他美本的同学,毕业了有几个去goldman的,如果优秀,在美国找到量化方面工作并不难。大部分就业的话,还是以回国的券商和基金为主。回国机会多!总之是我青春里不可抹去的记忆吧!对作业量大敏感的同学需要有心理准备哦!

 

找放心的人  做放心的事

留学规划 明德立人就在你身边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