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撬开全球TOP5牛津大学大门:英国高等教育关注的核心竟然是......

研究生 2020-03-27 16:00:40

 ——————————————————————————

恭喜明德学子Y同学斩获

英国牛津大学统计科学硕士录取

2017-2020年连续四年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 

——————————————————————————

 

11.jpg 

 

英国贵族名校的发源地:

怎样得到牛津的青睐?

到底需要在文书中体现什么价值观,

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英国名校与美国名校的申请中,有何区别?

 

一份文书

揭示了英国高等教育关注的核心

学生背景:美本,GPA4,GRE325

后期导师:何老师

海外导师:斯坦福经济学博士王老师

 

文书全揭秘

 

1

 

全方位塑造“学霸人设”!

思维、意识、能力是是三剑客

 

22.jpg 

 

学生在美国本科期间系统性、科学性的掌握了基础学科知识,得以帮助学生录取到美国的斯坦福和英国牛津大学这样的世界顶级名校,除了学术成绩、实习活动之外,离不开一份解决一个问题、提供几个对策、进行无数思考、揭示深刻内涵的的优质文书。

 

申请人通过逐步积累、替代完善、深入理解的方式学习了统计学的知识。通过对数理知识的深入理解、解决问题的有效策略、建立事物的相关联系,养成了深究知识的学习习惯。在高GPA的状态下,也获得了审视学术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新观点的碰撞与生成。学生本人对统计特别感兴趣,在quant的课程的高分和思想收获彰显了学生多元化学术素质。

 

明德导师在文书中勾勒出学生在本科统计学的学习中,处理复杂问题的非凡能力,我们拓展和升华了学生的统计思维方式,以归纳推理和归纳思维为主,用申请人所掌握的数据信息为依据,显示了其善于归纳总结的优秀习惯。更透过偶然性去发现必然性,通过细枝末节,展示了申请人对统计知识的深度归纳和解析。

 

针对文书中实习的内容,在经过申请人同意的情况下,文书导师对实习经历进行了升华,通过实习,文书突出了其对统计学算法的新理解,对明确研究现象和研究目的、对归纳推理分析等产生了新的观念。通过细枝末节,还原了学习过程中——边认识、边定义、边分析的数理意识,举一反三、持续专注、渴望突破的研究能力也跃然纸上,不仅增加了画面感、故事感、层次感,更增添了厚重扎实的学术感。

 

明德导师描绘了学生探求式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着重强调了申请人实习的升华体验,无数次修改后,才由构思落到实处。文书结构有了深入浅出的递进感,显得脉络清晰、主次分明。牛津大学的导师会乐意与能够进行学术对话、对学科成功给予反馈的学生,结成良师益友。这也是延续千年自由教育、贵族教育的核心要义!

 

录取哲学:A ll rounders并非十项全能、个性完美

美国培养leader(领导者),英国培养academic(学者)

 

2

四维一体

“尊重个性、认识自我、丰富求知欲、引领学术方向”

 

33.jpg 

 

美国优秀大学注重领导力培养,比较外向。在稍显内敛的英国教育体系,我们不难看到大量希腊历史时期的影子。

 

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名言就是“认识你自己”,柏拉图时期倡导“开动脑筋、独立思考、互相讨论”。欧洲古代思想史大上,唯有发现自我,肯定自我,才能发展自我,这是古代教育的基本内涵。

 

牛津大学招收的学生,学校一定会发现学生真正的价值所在。熟悉欧洲传统教育的深层逻辑,就知道“满堂灌,一言堂” 培养不出优秀的学子! 探索的天性足以引导优秀的人才,引导学生的研究方向,是英国普通私立学校强调和培养的内涵。

 

牛津大学偏爱拥有勤奋、刻苦、严谨、认真的素质的学生。英国高等教育系统需要对所学学科充满好奇,不断地问为什么的学生,这是进入博士阶段的研究前,一个学生必须掌握的、最原始的学术求知欲。同样,优秀的学术系统,也会最大程度上给予这些学生学术信任,和探索的动力。

 

理清思路,分析问题,升华思想、增添内涵,是牛津大学的立校之本,更是明德立人文书的核心策略!

 

我们的文书通过思考英国传统教育系统里“对自我探索与发展能力的探索,对思维能力则的延展”。明德导师刻画了一个长期真诚努力学习、对所学科目(统计学)有极大兴趣的“独属角色”。在打造文书的策略上,保持了“申请人不断思考”的连贯性。文数反复打磨,体现了概括、归类推理、想象、逻辑的自主判断能力。一个对所选学科的的兴趣、热忱和奉献精神、接受挑战的意愿、满足统计学基本学术要求的合格“申请人”,一定会被牛津招生官发现! 我们为学生的录取感到高兴!

 

牛津大学

 

科学巨匠、艺术大师、国家元首、政商领袖

英国精英的摇篮

 

22.jpg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档案明确记载的最早的授课时间为1096年,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涌现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国家元首,其中包括28位英国首相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截止至2019年3月,牛津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72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九)、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二十)、6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九)。牛津大学于2017-2020年连续四年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2019-2020年度,牛津大学在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5 、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世界第5。

 

牛津大学统计科学硕士

MSc in Statistical Science

 

招生要求:

具有高级数学和统计内容的学位课程一等或二等一学位。

该项目入学竞争非常激烈,大多数成功的申请人都拥有一等学位或同等学历。

拥有美国学校学位的申请人,最低GPA需要达到3.6/4.0、不强制要求GRE或GMAT成绩、无论文发表要求。 

 

统计科学理学硕士的目标是训练你解决实际的统计问题。在完成课程时,学生能够选择适当的统计方法来解决一个给定的数据分析问题,在计算机上实现分析,并清楚、简洁地传达结果。学生每学期选修四门课程,或者特殊情况下五门课程。每学期三门课程是核心课程,学生必须完成这些课程的实践课程。据悉,该项目为期一年,2019-2020年招收了36位学生。

 

课程涵盖:应用统计学、统计推断的基础、贝叶斯方法、数学遗传学中的随机模型、统计规划、网络分析的概率与统计、图形模型、学习的算法基础、计算生物学专题、统计机器学习高级课题、先进的模拟方法、 精算科学计算统计学、统计机器学习等。

 

申请材料清单:成绩单(官方成绩单)CV/resume、PS、推荐信

55.jpg 

 

校友有话谈:

Oxford:知识量变的过程最终促成能力的质变

 

往届毕业生Tim L评价:欢迎大家申请,幸运的人是可以得到录取的!我很喜欢oxford,来这是人生中最对的选择之一!牛津大学的人才培养制度无论是研究深度还是研究广度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平等包容、权责清晰的导师制度保证了我在牛津的学术体验,与教授开展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让我学会思考, 学会质疑, 学会批判。 我可以在lecture里展示自己的逻辑思维, 与同学们做项目,也可以促进自己思路的打开与理解的深化,  提高批判性思维。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一些不同学科背景的言论,也帮我通过多种学科视角, 建立起其他学科知识点与该议题的相关脉络。牛津大学在具体的教学指导过程中,培养了学生一种在宽广学科背景下审视问题的能力。大家平时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数据,独立搜集各种资料,解决各种Q!筛选有效的信息然后形成自己的学术观点,是不能估量的财富,也许来到这里发现知识的量变的过程最终促成能力的质变时,就真正有所收获了吧!

 

追寻学术殿堂的明灯,

我们永远在路上!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