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丨Offer猎手来袭!斩获哥大重量级BA录取,多位明星教授授课!

研究生 2020-04-02 14:48:42

 ————————————————

恭喜明德学子Z同学斩获

哥伦比亚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录取

2020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3

————————————————

 

11.jpg 

 

什么?哥伦比亚大学的BA不只一个学院授课?没说错吧?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两个学院的顶级教授hold住全场!

学生还可以选修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等课程!

拿到offer就赚到!

 

哥大IEOR主席亲自开发,多位重量级教授联合授课培养。

N+1的选择,只为培育纽约最棒的商业分析人才!

如何取得哥伦比亚大学这个吸金专业的offer?

今天的案例回顾,为你揭晓谜底!

 

学生背景:中国某高校

标化成绩:GPA3.7+、GRE325+ 、TOEFL105+

软背景/科研:有实习经验

后期老师:鞠老师

海外mentor:侯导师

 

案例回顾

 

01

学生性格是什么样的?

明德导师为学生打造了怎样的人设?

 

学生性格是认真仔细,主动性很强的那种,有处女座的特质,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我们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文书上花的时间,是整个申请中最长的一个,前后大概修改了5版。

 

学生自身的经历比较多,在素材的取舍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沟通,从科研,带领团队的能力,到基于本身经济背景,能够为行业发展带来的潜在优势,我们都提炼了亮点,放在文书之中,让文书显得丰富、立体,同时让哥伦比亚大学的招生官看出学生是一个比较有想法,态度认真的人。

 

02

明德导师是如何为学生定位哥大的?

为什么帮学生挑选了这个学校和项目,

这里面蕴含了怎样的选校策略?

 

 

 

选择哥大,首先是根据学生的标化成绩进行谨慎评估后,进行的精准定位。加上学生本身在宾大有一段交换,所以根据以往的录取经验,学生的整体条件是可以达到申请哥大的标准的。

 

申请人本身是经济专业,当时我们在最初确定专业的时候,在金融和BA之间纠结了很长时间,申请人在本科的专业表现、所学的课程对于申请金融其实更有优势。但是,我们又深入和学生聊了一下之前做的项目和科研,很多涉及到了数据分析方面的知识,而且学生对于通过数据做决策,有极大的兴趣。基于对美国金融和BA的整体就业环境分析,外加学生的喜好,最终确定把申请重点放在BA上

 

因为项目是商学院和工程学院联合开设的,虽然隶属商科,但是可以选technical的课程,对于将来在美国还是回国就业都是优势。我们相信哥大地理位置,加上强大的校友资源和reputation,将来的就业不会太差。选择哥伦比亚大学的BA专业,是经过详细解其课程设置和项目特色,做出的决定。明德导师认为是客观的,我们不做任何盲目的择校。

 

03

明德导师如何帮助学生

打造精品简历和文书的?

 

 

 

 

 

我们和学生进行了坦率的沟通,简历经过多次打磨,从最初的确定框架、量化业绩、到用词的把握,经过多次调整,才确认了最终的版本。文书的创造相当特别,明德导师和这位申请人配合的非常好。整个文书其实更像是一场辩论赛,从兴趣点开始引入,到文书框架结构的最终确定,都是有逻辑的。学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有我们的申请经验,所以文书有着“互补短长、兼收并蓄”的感觉。

 

文书以学生的小组项目引入(基于学生的leader身份,这也是从业多年研究名校的经历来看,商科很看重的一点),之后的一段实习,我们把学生的经历更加深度的进行了深入挖掘,展示了申请人与其他其他实习生的不同),一段科研(与老师做时间较长的实习,具有说服力)。

 

最后通过career goal,展示了申请人在XX经济领域,能够更好的开发新产品类型,依据XX模型,能够更准确的定位产品和市场(这个是我们仔细研究的关键点,依附于经济,但从数据展开描写),形成了特别的文书格局。

 

04

对于想申请美国TOP10名校商业分析专业的同学,

明德导师有什么好的建议?

 

因为BA是一个交叉学科,所以如果是纯商科背景的同学,可以minor数学,计算机这种偏理工科的课程。如果学校有限制,一定要较早的去接触一些数据分析的软件,强化自己的实习科研背景,这样才能增加自己的优势。

 

哥伦比亚大学-美国TOP10的名校

 

44.jpg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常春藤盟校之一。 哥大名列2019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3,2018《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美国大学排名第2。

 

 

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坐落于世界金融中心纽约,依其独特优势与华尔街等金融界保持密切的联系,哥伦比亚工程学院是美国顶尖的工程学校之一,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工程学校之一,被美国资深的行业协会称之为:“工程学科可靠的基础知识领导者。”该院的教员为数据科学研究所、地球研究所、扎克曼大脑行为研究所等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以“哥伦比亚人类工程”为战略指导,致力于将理念转化为创新,培养可持续、健康、安全、互联和创新的人才。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也在全美最佳商学院榜单中表现抢眼。

 

众星云集,两学院顶尖教授亲自开发课程、并参与授课!

 

 

 

 

 

 

 

2017年的时候,哥伦比亚工程学院和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Engineering and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就宣布联合开设一个新的商业分析硕士学位。

 

该研究生项目由哥伦比亚大学IEOR主席Garud Iyengar开发,初衷是使学生可以对数据及其实际应用有深刻的理解,为毕业生在咨询公司担任分析师和助理,以及在金融和专业服务、技术、广告和媒体领域担任商业分析师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指导。旨在帮助那些希望专注于学习建模技术和数据科学工具、帮助企业利用数据做出更好决策的人。新学位课程的一个关键要素是一个顶点课程 ,该项目在整体学习过程中,会帮助学生使用、分析相关数据,为客户及真实的商业问题,提供严谨的咨询服务。

 

这是一个36学分的STEM项目,学生需在IEOR部门至少修6门课程,在商学院修4到6门。其余课程也可选修工程学院、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或经济、数学和统计系的部分课程。据官网介绍,学习商业分析项目的学生都必须为分析项目的实际客户工作(IEORE4524分析实践)会为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实操体验。对提升学生在分析、技术、咨询、金融服务、的职业生涯,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这也是一般学校的BA项目无法提供的。

 

学生将利用数据、统计和定量分析以及解释性和预测性建模,来开发出学生的洞察力,以帮助对商业行为做出可行的决策。攻读本学位的学生将严格接触优化和随机建模,深入了解其在分析领域的应用。

 

据官网介绍,包括Garud Iyengar在内,哥伦比亚商学院决策、风险与运营教授兼主席Costis Maglaras;哥伦比亚商学院营销教授兼主席Kamel Jedidi共同开发了项目课程,并将与哥伦比亚大学其他优秀的教授和行业从业人员,亲自在项目课程中授课。

 

 

 

哥伦比亚工程学院院长玛丽•C•博伊斯(Mary C.Boyce)说:“分析在大多数经济领域的作用正显得越来越重要。这个变革性课程将学术理论与现实商业实践无与伦比的结合起来,使学生具备创业时应有的心态,使学生能够在全球任何商业环境中识别、捕捉和创造机会。这次两院强强联手打造哥伦比亚“明星级别”的研究生课程,势必会为学生带来一流的学术体验。我们与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的合作,将入读的学生在数据科学、优化、随机建模和分析方面保持优势,并与商业、营销方面的数据驱动决策优势结合起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薪酬与行业发展

 

 

根据美国薪酬调查网站Indeed 去年发布的数据,与商业分析相关的职位,收入范围在58000美金(Business Development Specialist)到127000美金(Data Scientist),绝大多数职位收入都超过68000美金。美国对BA人才需求的猛增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信息的爆炸和大数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意识到数据价值的重要性。像Amazon、Google和Capital One这些企业,就是围绕着商业分析及数据分析手段建立了一整套的商业模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数据产生,而能够有效分析这些数据并将他们应用于商业的人才却极其短缺。国内许多各大厂在招聘实习生的时候,都要求具备“商业分析能力”,哥伦比亚大学的BA专业一定会是你简历里靓丽的风景线。哥伦比亚大学的BA专业的毕业生,一般会担任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在物流供应链、运营管理部门担任业务分析师、在投资银行,对冲基金,信用卡公司担任风险管理财务分析师等职务。

 

 

 

Admissions

Phone: 212-854-2941 
Email: admit@ieor.columbia.edu

Current Students

Phone: 212-854-2942
Email: info@ieor.columbia.edu

Employers & Relations

Phone: 212-854-8404
Email: career@ieor.columbia.edu

Research & Seminars

Phone: 212-854-2942
Email: info@ieor.columbia.edu

 

对这个项目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根据联系方式与学校联系,学校会定期举办一些招聘会、项目讲座,可咨询上面的联系方式,获取更多资料。想了解更多案例细节的同学,欢迎咨询我们的微信后台助手,我们将为您提供一对一免费的规划。期待有识之士,加入这个哥伦比亚明星项目,实现自己的学术与职业梦想!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