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应避开申请高峰期

明德立人 美国签证 2017-07-14 14:31:07

 

根据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的要求,F1和J1学生签证可以在课程开始前120天内签发。因此,美国使馆鼓励学生尽早申请签证,避开签证高峰期。另外,化工类、精工类、医学类的学生应更加注意尽早办理签证,避免因为行政审查而延误开学时间。持F1或J1签证的申请人,最多只能距开课日期提前30天入境,超过30天将不被允许入境美国。目前,中国大陆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可以在美国驻华各使领馆申请签证。比如说,广东的学生同样可以在美国驻上海总领馆或美国驻华大使馆申请签证。

美国留学签证
美国留学签证高峰期
申请网站:在美国使馆网站填写DS -160表格
https://ceac.state.gov/genniv/
然后去美国签证网注册申请预约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visaapply.asp
 
申请流程
学生申请美国学校成功后,会收到I20表格(会连同学校录取通知书一起收到),上面会有学生报到的时间规定,从该时间往前推120天就可以申请签证。

在申请准备上,学生要准备护照、学校录取通知书、I20、D S- 160表格、SEV ISFEE收据。首先,学生要填写DS-160表格,务必牢记D S-160编号以便预约面谈时间。然后,学生应该通过中信银行缴交签证费,进入SEVIS系统官网缴纳200美金SEV ISFEE费用,获得相关收据后,学生就可以预约面谈时间,面谈通过后,学生就会获得签证。

整个签证的面谈时间约1-5分钟。在办签证之前,学生可以模拟面签过程,锻炼出流利的英语对答能力,让签证官产生好感。
 
拒签重灾区
在平时的咨询中,学生通常会疑惑自己提出的学习计划、目的是否能充分被签证官认可,自己提出要去美国留学的原因是否恰当等等。事实上,这些担心并非多余,不少拒签例子,就是因为学生疑惑,但是又没有针对性地去了解,且整理出合理可行的应对方案,从而造成最后的拒签。学生不够自信、英语对答不流利、学习目的模糊、有移民倾向、未知能否负担教育费用、没有毕业后的归国打算等,都容易引起签证官的怀疑。

面签要提前模拟
通过网络论坛、专业人士等方式,学生可以了解到面签大概的情况,并提前做好相应的应对方案,是提高学生自信心的一个重要方式。在面签过程中,到美国留学,学什么、怎么学、要达到什么目标肯定是签证官最关心的内容。因此,学生在面签前,最好进行模拟面签,锻炼自己如何用流利的英文讲出自己的出国目的、学习计划、合情合理的毕业后的归国打算,也要提前了解自己要读的学校、专业、课程,及学校所在城市、课程研究方向,以便签证官提问。如果学生连自己读的课程都不了解,英语听说能力又比较差,签证官会怀疑学生是否具备足够的学习能力,也会怀疑学生的留学目的。

资金要稳定合理
另外,尽管申请美国签证不需要提供保证金,但是一个来往记录频繁的存款证明,一份稳定、合理、足够的财政资助或经济来源以支付在美国留学费用,有助于学生申请签证,学生在准备留学前,已经可以开始准备这类型的材料。万一没有提前准备,临时通过卖家里房子等方式去留学,那就要为这笔突如其来的资金做好解释的准备,以防签证官因怀疑而拒签。

案例
要在两个网站完成申请和预约
前不久才拿到签证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要预约签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需要分别去两个网站完成申请和完成预约。

今年四月中旬,就读于北京一高校的王同学拿到了纽约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之后学校寄来了I20表格,I20表格是每位去美国读书的同学入学和签证面试时的必备文件,用于申请赴美签证,证明申请者的学生身份、
入学资格以及学生合法工作的资格。

随后就可以着手预约签证了。首先要在美使馆网站(https://ceac.state.gov/genniv/)填写DS-160表格,完成后将收到D S-160表确认函(面签需要的材料之一)和申请表格识别码。然后再去美国签证网(http://w w w .ustraveldocs.com /cn_zh/cn-niv-visaapply.asp)注册,注册后需要填写一系列个人信息,包括已完成的DS-160表格的申请识别码。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获得的CGI参考号缴纳签证费,缴费方式一般有两种,登录中信银行网上银行缴费或者去中信

银行自动柜员机缴费。完成缴费后,回到美国签证网将收据号码填入就可以进行预约的最后一步:预约面签时间。
对于第一次办理签证的学生还需要交 纳s e rv ic e fe e,在h ttp s://w w w .fm jfee.com /i901fee/index .jsp上即可以通过网银缴费。
带上需要的材料,在约定的时间到大使馆就能面签了。王同学告诉记者,面试官只问了她两个问题:去美国干什么和读什么专业。

支招:拒签怎么办
个别学生第一次申请美国学生签证就被拒签。马同学认为,遭拒签并不可怕,也不代表不会再被接纳。很多曾经被拒签的学生,针对签证中的问题进行一定的调整后也成功获得美国签证。

面对拒签,学生要从容面对,分析自己遭拒签的原因,见招拆招,以下列举几种常见情况:

因申请学校与学生水平不符被拒签
学生原本有机会申请更好的美国大学,但学生最后选择的是一所可能不是那么好的美国学校,签证官就会对学生的留学目的产生怀疑,所以拒签。
为了让自己再次申请签证得到通过,学生需要证明自己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这时候学生可以提供自己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例如这所学校有自己喜欢的专业老师,或者是自己曾经到这所学校考察,所以非常喜欢,抑或这所学校是自己本科导师推荐的学校,或者这里有一个很棒的专业实验室等。

因资金问题被拒签
学生家人是个体户,赚钱没有稳定的流水账,可能会让签证官怀疑其留学费用是否足够。另外,父母即使在公司任职,没有提供公司的详细背景、工作收入证明,也可能会引起签证官怀疑其收入的真实性和存款的合理性。也有的学生是在职人士,但个人收支没有合理性,这些都可能造成问题,被签证官拒签。

这时候,学生就要完整补充自己的资金材料,包括父母的工作单位详细介绍、职业详细介绍、工作收入证明、职称级别、收支记录等材料,从而证明收入的真实性和存款的合理性。另外,如果家长是个体户,也可以向签证官展示家长所开的公司,以及公司业务流水账的资金证明。如果学生是白领,就可以出示自己的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存款证明,以及要证明自己在读期间,即使没有工作,依然足够担负留学费用。

因“大龄”被拒签
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及30岁以上的青年,容易被误认为有移民倾向,很容易因“大龄”被拒签。
学生可以出示自己国内稳定关系作为证明,例如国内有一个稳定的女朋友/男朋友,或者是家庭中有人需要学生毕业后回国照顾等。

因“学习计划”被拒签
学生读社区大学由于门槛低,容易引起签证官的注意,担心学生以此为借口待在美国。
这时候,学生要在面签中详细说明情况,包括明确学习目的和计划。马同学认为,学生要首先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及留学目的,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为什么要读这个专业,为什么要选这所学校,这些答案学生都要在面签前,自己心里先想一遍。

建议
学生可穿学生装

学生要做到提前准备,大胆自信又不缺乏主动性。学生在面签时一定要清楚地陈述自己的学习目的和学习计划,让签证官了解你确确实实是为了学习而去,而非其他原因。特别是就读生物化学、信息工程、航天航空、武器等敏感专业的学生,准备好个人简历和学习计划就非常有必要。

在面签的时候,美国签证官可能会怀疑申请人的移民倾向问题,建议学生主动向签证官展示自己在国内有不可分的关系。

另外,建议正在上学的学生穿学生装、或者穿出自己的朝气,而正在国内上班的在职人士,可以穿上职业装,女士可以稍微化一个淡妆,以显示出自己的专业职业样貌,让签证官更加信任申请人的身份。
 


推荐专题:美国留学费用  美国著名大学  美国前100名大学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