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立人,助力烛火—北京师范大学烛火支教队

最新消息 2017-08-29 09:49:42

 

明德立人,助力烛火

 

——北京师范大学烛火支教队第四次前往望谟县新屯中学开展夏令营活动

 

 

undefined

 

北京师范大学烛火支教队自2014年由多名师大学子发起后,与贵州省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新屯中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每年暑假有十余名学生前往新屯中学开展夏令营活动。

2017年7月,在明德笃行公益基金的支持下,经历三个月准备的第四届烛火支教队再次踏上征程,在新屯中学进行为期十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支教队队员和营员们同心助力,收获满满,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夏令营生活。

 

 

烛火意指我们希望心心相传的一份希望之火。烛火支教队自2014年成立后,每年的支教队员由不同学院背景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组成,夏令营课程完全由队员设计,秉持着兴趣引导的方向,课程不断完善,内容不断丰富。

第四届烛火支教队在往届基础上,修正了一套更为完善的课程体系,由烛火趣课堂、乡土大家庭、卓越训练营与成长梦工厂组成了丰富的夏令营课程。

烛火趣味课堂由英你而声、奇数妙谈、生命奥义、物化危机组成,为营员准备了别开生面的英语、数学、生物与理化课堂。

 

 

乡土大家庭以观澜索引、博古通今、丝路印象、艺术鉴赏为主要模块,走进文化殿堂,探寻丝绸之路,描摹乡土足迹,品味艺术之美。

 

微信图片_20170929140706.png

 

卓越训练营意在推进学生体育素质提升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乐动体育,体会“英雄联盟”般的素质拓展。

 

 

 

成长梦工厂以每一天的晚上为活动时间,主题为“成长梦想+”,从彼此熟悉到职业分析,从梦想地图到未来规划,每一天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与进步,营员们在有趣而富有思考性的活动中离梦想更进一步。

 

 

 

夏令营期间,支教队还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组织了远行徒步、夏日舞会、夜间烧烤、闭营表演等非常有趣的活动,每一次活动都增进了师生的感情,从彼此学到了更多。

 

 

十余天的夏令营活动转瞬即逝,于学生,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明天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于队员,对人生的思考有了更完美的答案;于烛火,对明天的传承有了进一步的信心。道一声感谢,谢谢新屯中学可敬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学生们,希望春风十里,烛火+新屯,明年再见!

最后,最真挚的感谢明德笃行公益基金会的支持!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