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哥大本科就读体验

最新消息 2018-04-16 16:34:47

 “In lumine Tuo videbimus lumen”借汝之光,得见光明

哥伦比亚大学校训

---本文编辑整理自哥大Y学姐,知乎答友David

 

5位美国开国元勋、10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二十位亿万富翁,95位诺贝尔奖、5位菲尔兹奖、3位图灵奖、39次奥斯卡奖,无需赘言,仅需几个数字就能证明一切,这就是哥大。

 

qq.jpg

 

Y学姐

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经济学专业

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JD

毕业去向:全美top30律所,公司法方向

 

一、学姐背景

SAT:2280/2400

GPA:3.85

转学生:高中毕业后先上了纽约大学,然后转学,转学时用了高中和NYU大一的GPA。如果大家想转学的话,抓紧在前两年做决定,因为读几年就要看几年的GPA,读三年的话就无法转学了。

 

课余活动:CREW。如果有可能,尽量突出自己不同的一面,相信中国高中生大部分课余生活都是诸如模联辩论赛之类。但你可能没想到的是,美国学生亦可模联,亦可赛艇。赛艇,极具美国特色,是传统刻板意义上,上流社会白人男性的运动项目,也是扎克伯格在兄弟会玩儿的那个项目,但是近几年这项运动更加diversified了,也有很多非白人男性在玩。所以这项运动也是你与众不同的证明。

 

实习:高中毕业后可以找一份实习,title不那么重要,只要体现在你不是只会学习的学生就行。学姐当年知道自己要学法律,就跑去大学给教授做法律方面的翻译助手了。

 

志愿者活动Volunteer:当年她的同学都跑去奥运会做志愿者了,当然志愿者这种也是需要结合当下,因为说到底其实是向大学展示你心系天下苍生的一种手段,结合时下热点和自身兴趣去选择就好。

 

面试Interview:学姐作为过来人和当事人,参加过面试,也给人面试过,给大家提出的建议是“take it easy”。要学会把面试,当作很轻松的事情来做。能够把简历上能反映出来的事情自然地讲出来,并且能够自圆其说就好了。

 

推荐信:高中生的推荐信建议找老师写就好,其实校方并不十分在乎你的推荐人的头衔。所以其实不一定找要特别牛的。当时学姐的推荐人找的是NYU的老师,出于保密考虑,申请成功后才能给她看推荐信。拿到offer的学姐当时都震惊了,她觉得老师写的太好了,自己都配不上这封推荐信。所以你和老师不仅要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还一定要把私下关系搞好。

 

去哥大的原因(从NYU转学的理由):

与纽约大学相比,哥大的氛围更具社会责任感,整体看来更适合自己。而且哥大有很多学生社团,都是非常政治正确的社团。

 

此外,哥大校园封闭,更有安全感。而NYU是开放式的,安全感方面会差一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哥大校园美景举世无双。

 

33.jpg

 

二、哥大申请流程:

 

本科申请方式

Early Decision:只能选一所学校, 而这所学校是你最感兴趣的。哥大11月份截止申请。

 

Regular Decision:可以申请多所学校,如果申请哥大,PS, Essay, Supplemental Essay, SAT成绩(可以晚一些),推荐信这些都要在一月一号之前交齐。材料递交完毕后,大概三月底,哥大会给通知,三月底之前可能会收到面试邀请,如果面试成功会得到消息。

 

哥大本科课程情况

四个学院:

Columbia  College (简称"CC"):(录取率6%左右,2015年27,000多人申请)认为自己才是哥大最正统的学生,也是有资格说自己是HYP之后排名第四的本科学府。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简称"SEAS"):(录取率7%左右,2015年8,600多人申请)工程学院,排名不如CC,但也是不错的学院,而且跟CC的学生统一orientation、一起住宿舍、统一所有校园活动,所以除了上课很少在一起之外,CC和SEAS的学生们基本都是生活在一起的,尤其是大一(必须住校园墙内临近的5栋宿舍),所以两个学校之间的学生之间关系非常融洽。另外,SEAS这几年越来越难进,从我入学时(2007年)的19%录取率降到了2015年的7%。

 

School of General Studies (简称"GS"):(录取率32%左右,2015年600多人申请,另有多个joint-degree programs)成立时间相对较晚的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背景多样,本科学生的平均年龄都比较大,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是一个“提供传统的本科教育给非传统学生”的学院(如高中毕业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直接读本科,或在本科期间中断过一段时间回到学校继续的学生),不住CC/SEAS的宿舍,也很少在课外一起social(毕竟年龄不一样),所以基本上感觉不太像同一个学校的小伙伴。

 

Barnard College (简称"BC"):(录取率25%左右,2015年5,600多人申请)。经常有出国交换的机会,跟哥大的关系可能连Barnard校长自己都很难解释清楚。不同校园、不同宿舍,但经常和CC/SEAS一起social,所以学生之间关系融洽,但申请渠道完全分开,是所有哥大学院当中最纠结的。其中的巴纳德女校跟哥伦比亚本科校园仅有一墙之隔,但是毕业也能拿到哥大的文凭。

 

CC学院专业

很多专业选择,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不能申。例如舞蹈,古典文学(并不是找不到工作),建筑,考古

 

艺术史,经济学,生物,东亚研究

 

小语种

 

犹太文化研究,希腊文化研究

 

如果你开始进去想学历史,后来发现对法语感兴趣。就可以给指导老师说,然后老师会carry你认识法语系的同学。如果不清楚可以在申请时把想上的都选上。并不需要在一开始就全盘定下

 

ee.jpg

 

学生生活

 

过于丰富了,以下省略10000字

 

学生社团,从A-Z,每个字母下都有20多个社团,很多都是为社会服务的性质,宣扬女权,LGBTQ right,大家都是对社会发展很有想法的同学,所以你也一定要有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Admission Officer 特别喜欢看到这种胸怀天下,有志于推动社会思想运动的同学

 

中国的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经常在哥大小馆聚餐,聊人生,聊理想。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哥大学习,这个队伍也愈发庞大。如果有条件在申请时一定要抓住机会和学长学姐聊一下

 

课程要求

 

Core Curriculum 核心课程是由五个必修课组成的

 

Literature Humanity 两个学期,要读一些从古到今的文学作品。从古希腊哲学读到Virginia Woolf,从读书的过程中,培养了阅读写作能力,还了解了西方发展历程

 

Contemporary Civilization:两个学期,西方民主进程发展史,读一些哲学作品。例如笛卡尔;柏拉图;亚里士多德

 

University Writing:锻炼学术写作能力

 

Music Humanity:音乐文化

 

Art Humanity:艺术文化

 

毕业额外要求

 

Science Requirement:修理工基础课程

 

非西方文化:中东文化,非洲历史

 

语言要求:中国同学可以找相应的部门证明自己中文流利

 

Physical Education:必须会游泳

 

Pre-med,Pre-law

 

纽约市场办公室实习:经济诈骗侦查,房贷诈骗,在申请法学院的路上起了决定性作用

 

指导老师:在进入哥大的第一天,就会被分配一个指导老师,给出一些学术上的指导,帮你按时毕业

 

Pre-med:医学院,物理化学

 

Pre-law:为申请法学院做准备的项目

 

青年女性领导峰会:不光是认识了对职业发展之后很有用的人脉,而且还被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 接见

 

ww.jpg

 

哥大本科生申请本校研究生有没有好处

 

官方回答:NO

 

数据回答:A little bit

 

如果本科是哥大的,又想申请研究生,说明该生对哥大的教育理念是认可的。诚然,哥大的课是有难度的,都是需要大量阅读且有深度的。哥大无水课

 

校际互访

 

常青藤联盟也是会抱团的,当你进入哥大这个平台,身边也都是同样优秀的人

 

毕业去向

 

很多人选择了回国,这也是越来越流行的趋势,有人回去创业了,有人去了投行,大家都有光明的前途

 

如果留在美国,有人读研,有人读博,有人直接工作,例如咨询。还有些人从事了政府相关的工作。大家的梦想都是诸如作家,外交家这种事业

 

三、一段话总结:

 

哥大作为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自身具备的校友资源是顶尖雄厚的。在这里,你不仅能提前接触到最一流的学术力量,还能够在进入一个行业前就和这个行业最顶尖的从业者面对面沟通。相信这是你在任何一所普通大学都难以企及的平台和机遇。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