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加分GPA又能抵学费的好事你参加了吗?

最新消息 2018-06-06 09:59:57

看到今天的文章题目你是不是已经知道小藤要讲什么了?对,今天要说的就是AP!可是到底要不要考AP?AP对申请美国本科影响大不大?AP对申请美国本科到底有什么作用?

 

小藤知道这些问题一直都是要申请美国名校的同学们和家长们比较困惑的,今天咱们就仔细分析一下吧!

 

About AP

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我们一般会将其翻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或者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美国大学理事会设立的AP科目,有22个门类,38个学科,已在美国15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开设AP课程的学校都需要开设这么多科目。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

 

About AP考试

AP考试是由 Collegeboard 组织的,对AP课程学习效果检验的标准化的考试,每年仅举行一次,是在5月份进行,一般从5月初开始考到5月中旬。个别考试冲突的科目,可以申请延期考。

 

AP课和AP考试是两回事,修AP课不一定需要参加AP考试,学生可自由选择,考AP也不需要先修AP课,可以自己着手准备。但是仅有少数比较天才的学生会自行复习AP考试,一般都会跟着专业的AP辅导机构或者学校进行复习。

 

AP考试采取5分制:

5分 ~~ 非常优秀

4分 ~~ 很好

3分 ~~ 合格

2分 ~~ 勉强合格

1分 ~~ 不合格

 

在美本申请时用到AP成绩的话,一般至少要获得4分,5分更好。如果有某一门考试考的不够理想,不想送分,那么我们需要在6月15日之前联系CB把我们的这门成绩取消,一旦取消就不能再恢复。

 

About  AP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的作用

证明我们的学术能力

众所周知,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所有标化条件当中要数GPA是最硬性的条件了。无论你的语言成绩和SAT,ACT等考试成绩如何,若是GPA扯了后腿,那么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是完全不占优势的。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普遍把学生的GPA看做是判断学生学术能力的标准,换句话说就是学习能力强不强,这会直接影响了孩子是否能在美国大学里顺利攻读学位。

 

那么如果你GPA勉强OK或者自认为不那么OK,这时候AP来了~~

 

向美国大学证明自己的时刻到了:根据美国大学升学顾问委员会在全美范围内所作的调查,由于美国大学已经普遍把学生在AP考试中的表现作为衡量其是否能够胜任大学学习的依据,因此AP考试成绩已经成为众多大学录取考虑因素中最为重要的依据之一。

 

也就是说课程难度本身就相当于美国大学的课程,其中有些AP课程如AP生物、AP微积分、AP化学、AP经济、AP心理学、AP历史等就是大学一年级的课程,还有一些AP课程,如Statistics(统计学)、Physics B(物理B)、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等等,难度都比较大。

 

如果能在递交申请的时候就有几门4-5分的AP成绩,那么美国大学就会对你另眼相看的!

 

AP可抵换大学学分

在美国,获取一个名校的大学学分大约需要1000美元,而一门好的AP成绩约可抵三到六个大学学分。我们都知道美国大学是修满指定学分就可以轻松毕业,所以我们如果在能力范围内考取几门优异的AP成绩,在读取大学的时候就能够省时省力,给自己留有更多的余地,去发展更多自己感兴趣,Doublemajor或者辅修其他专业和课程都不是问题。提前毕业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下面就是小编在CB官网截取的几个大学学分转换的条件,仅供有意向的同学们参考:

 

托福SAT的突破口

有时候我们的托福和SAT在达到一定的分数时再怎么刷分都突破不过自己的目标,之前我们有个学生托福从90分到98分刷了4次,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想想是否还有其他的方法方式,可以让我们换一个角度和心情去对待考试。

 

我们知道SAT和托福里有一部分文章的取材是美国大学本土教材中的literature或者research类的,那么AP又是美国大学的先修课程,如果在一些想突破高分托福SAT却怎么也找不到方法的孩子们,不妨试一试学习几门相关学科的AP呢?

 

所以,如果想申请美国名校,如果觉得GPA还不足以展示自己真正的学术能力,如果觉得自己在学术上还需要突破,那么AP就是挑战自我的机会!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