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藤校,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最新消息 2018-06-12 10:00:18

 常春藤名校 Ivy League又称作常青藤盟校,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私立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顶尖名校。

 

这八所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除康奈尔大学外,其他学校均在美国独立战争前创设,建校史长,且每所院校的入学标准均非常严格。

 

11.jpg

 

Profile of 2022er

 

从小藤在官网整理的数据中可以看出藤校录取逐年激烈,那么除了上述录取率以外,还有哪些数据能给我们些许的提示呢。下面我们选取了几个官网有明确告知录取情况的学校来分析一下!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今年在官网中写到:在被录取的学生中,女性占50.1%,而去年这一比例为49.3%.新生班级的地理起源和学术兴趣也与去年的课程相似。非裔美国人占班级人数的15.5%,亚裔美国人占22.7%,拉丁裔占12.2%,印第安人占2%,夏威夷原住民占0.4%.第一代学生占班级人数的17.3%,高于去年的15.1%.国际公民占了整个班级的12%,他们来自90个国家。

 

耶鲁大学

 

在最近的一年里,考试分数的范围(25-75%)是:

SAT的阅读和写作:720-770

SAT数学:740-790 ACT

ACT:33-35

 

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可以肯定地说,学校的表现比考试更重要。在一个要求很高的大学预备课程中,一个非常强劲的表现可能会弥补一些标准化考试成绩的不足,但是,高水平的考试成绩不太可能说服招生委员去忽视一份很一般的中学成绩。

 

同时耶鲁大学也对两篇essay进行了说明。我们的申请试图通过使用两篇文章来了解申请人的个人方面,这两篇文章的范围足够宽泛,足以容纳大多数作家。我们鼓励你认真对待文章的写作,并开诚布公地写一些对你有意义的活动、兴趣或经历。最重要的是你用自己的声音写作。如果一篇文章听起来不像写这篇文章的人,那么它就不能很好地为他或她的个人陈述服务。和申请过程中的每一份文件一样,我们非常仔细地阅读文章,并试图充分了解他们背后的人。

 

再一次重申,我们寻找的是那些能充分利用耶鲁和他们的才能的学生。我们想要知道你如何利用在高中的资源和机会,你是如何参与的,这让我们对你如何在耶鲁投入资源的期望得到了期待。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在官网中写到:有799名申请者通过Single-choice early action(SCEA)获得Offer, 在所有申请者中,14,273人的平均绩点为4.0,而17692人在SAT的两个部分有1400或更高的分数,申请者包括来自170个国家的11,126所高中的学生。

 

在被录取的学生中,50.5%是女性,49.5%是男性;53.4%的人自称是有色人种,包括混血和多种族的学生;被录取的学生中有64.5%来自公立学校,17%的学生将成为他们家庭中第一个上大学的学生。据估计,有23%的被录取者有资格获得联邦佩尔助学金。

 

普林斯顿校友的孩子占了录取学生的11.2%.在被录取的学生中,24.8%的学生表示他们想学习工程学,而这些学生中有48.3%是女性。

 

布朗大学

 

2022年被录取的学生的亮点包括:

申请池:申请者的35,438人,是布朗申请历史上数据最庞大的一次。

录取率:布朗录取了7%的2022届学生。

学术声望:百分之九十六的被录取的学生在高中的前10%.

多样性:49%的人认为是有色人种。

财政援助:64%的被录取的学生打算申请经济援助。

美国:来自48个州的学生被录取。排名前五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得克萨斯州。

国际:来自76个国家的学生在被录取的班级中代表。排名前五位的国家是中国、印度、英国、加拿大和新加坡。

高中:录取的学生来自1685所高中。60%的人上公立学校,33%的人上私立学校,7%的人上私立学校。

学术兴趣:排名前十的课程包括: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政治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经济学、BEO(商业、企业家和组织)、国际关系、神经科学和英语。

布朗-risd双学位课程:707名申请者中,19名学生被录取为布朗-risd双学位课程,3%的录取率。

 

宾夕法尼亚大学 

 

而宾大寻找的就是那些拥有广泛的背景和生活经历的,被宾大称之为最聪明的学者——有求知欲的女性和男性,跨学科的思维模式,以及对世界做出贡献的渴望。宾夕法尼亚大学寻找有能力将他们的想法和兴趣转化为行动的学生,他们的才能和经验将激励我们的社区。

 

在宾大的官网中,也有明确的对每年录取的学生进行了描述:

每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招生选拔委员会都在寻求招收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科学家、艺术家、运动员、企业家以及更多的学者,这些人来自世界各地,有着广泛的背景。

 

我们寻找那些渴望在宾夕法尼亚的自由艺术、实践和跨学科学习环境中发展和完善自己的才能和能力的学生。我们理想的候选人受到启发,效仿我们的创始人本杰明富兰克林,将他们的知识应用于“服务社会”,到我们的社区、费城和更广阔的世界。为了更好地理解未来学生通过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途径,我们将以整体的方式处理应用程序。

 

哥伦比亚大学

 

哥大在官网上明确写了录取委员在审核录取的时候是这样的:

委员会如何审核申请人?

我们研究了各种各样的因素,以帮助我们了解我们对候选人的决定,这些因素包括:

学生的课程和成绩——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学生正在挑战自己或自己的课程;

特定候选人的背景,包括家庭环境、中学、社区、利益和获取资源;

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质量;

一个候选人的性格和个性,以及她或他将对我们多样化的居住校园产生的影响;

候选人符合哥伦比亚独特的经验,包括核心课程;传统的大学校园生活和毫无疑问的城市校园生活;还有一所常春藤盟校,好奇的思想家们在这里成长;

建议——提供了知识的好奇心和承诺,课堂,学校和社区的参与,以及候选人在哥伦比亚大学,在教室和其他地方产生影响的总体潜力。

 

招生委员会如何区分候选人?

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过程是一个“整体”的过程,它考虑了许多因素。我们不依赖于标准化的测试和分数,而是看每一个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来帮助我们判断。我们阅读个人陈述,试图了解每个候选人,以及他或她的动机。我们仔细阅读老师的建议,以了解候选人在课堂上的贡献,以及候选人可能为他或她的哥伦比亚同学提供什么。所以,申请的每个部分都很重要。

 

最后,我们的目标是找到最适合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每年,我们班的申请者都比我们班的学生多。有了这样一个吸引人的申请者,招生委员会的工作就是了解所有的学生,并选择那些我们认为将会最大限度地利用哥伦比亚独特经验的学生,并将提供一些有意义的东西以回报社区。

 

因为哥大没有给出最新的2022学生介绍,我们在官网找到了去年申请的一些概况,可供大家参考。

 

康奈尔大学

 

那么康奈尔大学在寻找什么样的申请者呢?我们来看一下官网给出的最权威的解释:

 

智力潜能

你是否曾用最高级别的课程挑战自己?你如何展示你对学习的热情?

 

你的角色

诚实、开放的思想、倡议、同理心。

你的价值观对康奈尔很重要,你的申请论文和建议是否反映了你最强烈的个人特质?

 

你的参与度

课外活动、社区的参与、工作经验、领导、你发展了什么特殊的才能或兴趣?

 

你选择康奈尔的理由

无论你是否决定了一个专业,你打算如何利用康奈尔大学的特殊学习环境?为什么对你来说是合适的地方?

 

达特茅斯学院

 

来自达特茅斯学院官网的2022er基本情况概述:

学生总数:1217人

其中男性:635

其中女性:582

接受助学金者:46%

 

录取学生背景:

公立学校:58%

私立学校:30%

宗教学校:12%

国际生比例:11%

申请者是家里第一代大学生比例:13%

 

录取学生标准化考试:

阅读EBRW

Mean:735

Median:750

Mid 50%范围:710 - 770

SAT数学

Mean:743

Median:760

Mid 50%范围:720 - 790

文法

Mean:32

50%的范围:30-34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