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学生犯罪率,选校前一定要得看

最新消息 2018-06-14 09:42:40

 2018年5月18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圣达菲(Santa Fe)高中发生枪击案,据悉造成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枪手为该校学生。同日晚间另一起枪击案发生在乔治亚州锡安山高中,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受伤。

 

2018年5月16日,众多学生心中的梦校南加大曝光“狼医”借职务之便进行性骚扰。一周后,南加大校长不堪重负,宣布辞职。

 

2017年34起中国留学生安全事件造成多名当事人非伤即亡。其中包括10月份在旧金山金门大桥纵身一跃自杀身亡的犹他大学女博士;春假出去游玩下海游泳被浪卷走不幸身亡的留学生…

 

一件件恶性事件的报道从大洋彼岸传来,让我们感受到“注意安全”四个字的重量,这不再是一句随口而出的你好式的寒暄,而是饱含血泪的叮嘱。

 

美国知名教育网站 StartClass 根据美国教育部公布的各州公立大学发生的校园犯罪事件数量对各州安全指数进行了排名,小藤为大家汇总了表格,可以使大家一目了然的看出每个州的学生犯罪率

 

3.jpg

 

美国各州学生犯罪率

 

近年来各种事故频频曝光,学生和家长对留学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其实谈到留学安全,无非就是天灾和人祸,那么如何做到防祸于未然和积极聪明的应对呢?

 

天气灾害

及时了解自己所在地区常见的自然灾害以及应对方法,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作出预防措施。一般遇到极端恶劣的天气,学校也会通过邮件和官网向学生发出相关通知。

 

意外事故

食:食品安全不容小觑,到了国外学生一定会建立自己的交际圈,聚餐party应该是不能避免的。这时候就需要学生自己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出门在外要做到不乱吃不乱喝不乱学。

 

各位留学生初入美国大学,对就读学校所在当地情况要有全方位的认识,避免在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误踩雷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危及自身安全。比如聚会中要尊重对方,包括不认识的人,中西方生活方式以及文化交流都存在巨大差异,我们要求同存异而非加深差异。

 

另外想要融入当地文化的初心是没有错的,但是要有分寸。尤其是本科留学,学生年龄相对较小,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千万不要沾染不良习惯哦!

 

住:本科生一般都会选择住在学校宿舍,相对安全很多。小藤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校园警察电话。美国的校园警察还是很负责任的,如果学生感觉有人尾随或者危险,基本都会被护送回宿舍。

 

如果是自己租房的话,一定要先考虑安全问题。尽量多问问师兄师姐有没有推荐的地方,毕竟他们更有经验。另外不管是独自居住还是合租,都要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比如看看看家里是否安装油烟警报器等必需品。厨房也应该准备灭火器,并了解使用方法,以备不时之需。要对住所附近的逃生路线有所了解,留意应急通道等等有没有被用来堆放物品等等。

 

行:出门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果需要携带重要物品出门,尽量不要将文件、钱包、护照等物品放在容易被利器划开的塑料袋中。尽量不要独身在深夜外出办事,或者自己一人去长途旅行。

 

另外学生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定期保持联络,如要出门也要告诉家人详情,更要学会随时“报平安”。

  

生病:没有什么是比一个人独自生病更让人思乡的了,又不能立马坐飞机飞回家去,那就要做好应对准备。医疗保险必不可少,医疗保险应该在入学的时候就办妥,并且要了解自己的保险内容,不能只是走程序。如果亲友来国外探视自己,最好买一份临时性医疗保险,以防意外情况发生。另外行前可以带一个药箱,备好日常药品。

 

恶性事件的应对

关注新闻报道: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意当地报纸、电视等媒体的报道信息,及时了解当地政治、经济大事,对自己的生活习惯作出调整,以防万一。

 

遇到抢劫、被盗、被骗等突发恶性事件时:一定不要慌张,首先保证自身安全,随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并要求出具报警证明。熟记当地应急电话,以便遇到突发情况时及时求救。报警时要抓住两大要素:紧急情况是什么,以及所发地点。

 

一定要留心学校发出的通知:波士顿爆炸案后,警方立即搜寻嫌犯,地铁和城铁全部停运,学校全部停课,公交、出租车停驶。一般规模较大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尤其是校园袭击事件,学校定会及时更新最新消息,提醒学生是否停课、何时复课。一定要留意学校的通知,遵循相关规定,避开危险。

 

了解学校对国际生的管理规定,学习必要的法律常识:美国每个州的法律都有所不同,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应树立各种法律保护意识,搞清楚自己的权益,也可向专为学生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讨教自己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

 

与相关机构保持来往:主要包括国际学生办公室和中国使领馆,他们是出现问题时,学生能寻求的第一直接帮助人。

 

心理健康很重要

留学生一方面负担着学业的压力,一方面承受着孤独的侵袭。近期不少留学生自杀事件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学生一定要及时和他人沟通,无论是亲友、老师,有必要时甚至可以进行心理咨询,这不是丢人的事情,而是在积极应对困难。生死一瞬间,看那些新闻都让我们扼守叹惋。

 

总而言之,留学本身是开拓视野、丰富自己的好机会,学生应该放平心态享受这个过程。新闻中的恶性事件都是极小概率事件,我们没必要杞人忧天,但也不得不敲响警钟。平时多留意安全知识既是对自己负责任,也能让家人吃下定心丸!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