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被诉招生歧视亚裔

最新消息 2018-07-05 14:40:00

 作为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级名校,哈佛大学是无数学生梦想的殿堂,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最热门也最难申请的大学之一。 关于哈佛大学严格保密的录取过程也一直是人们好奇的话题,近日哈佛大学因被控诉招生过程中存在种族歧视问题再次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在原被告双方激烈的争辩往来中,也为我们揭开了招生录取过程神秘面纱的一角。

 

据纽约时报报道,6月15日非盈利组织---“大学生公平录取”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在提交给法庭的分析报告中指出,在标化成绩,课业成绩,课外活动这些录取指标上,亚裔美国申请人的得分比其他族裔的都高;而在“积极人格”,亲善度,勇敢,善良和“广受尊敬”等性格特质上,哈佛大学给亚裔美国学生的评分一直低于其他族裔的申请者。性格评分显著的拉低了亚裔美国学生的录取机会。 

 

“大学生公平录取”组织反对一切由种族出发的录取标准,这份报告分析了自2000年到2015年6个招生周期中超过16万名申请人的档案。诉讼指控哈佛大学在制度上歧视亚裔美国学生,录取中实施了“种族平衡”配额,人为地压低了亚裔学生人数,从而使白人,黑人和西语裔申请人得到了更多的录取机会。 

 

原告方指出,哈佛大学目前的做法与之前给犹太申请人设定限额所采取的措施如出一辙。在1920年代以前,决定申请人录取的依据主要是学术能力,为了控制越来越多的犹太学生人数,哈佛采用了性格,品行和前途等主观考核标准。如今哈佛用同样的基于性格的录取评估制度,将亚裔美国学生的录取比例持续控制在20%左右。

 

报告指出,白人申请者在性格上得到的评价高于亚裔,21.3%的白人得到1级或2级,而亚裔得到这两个评级的只有17.6%.(评级从1到6,1级是最好的);与其他族群相比,尽管亚裔美国申请人的成绩更优异,他们得到“一般优秀”评价的可能性更高,比白人申请者高出25%.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亚裔学生的SAT成绩需要比白人高出140分,才会获得同样进入私立院校的机会。亚裔美国学生想要在众多相似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需要更大的努力,这等于对亚裔身份的一种惩罚。 

 

对此,哈佛大学提出了强烈反对,声称追求多元化是学生录取的重要一环。2016年对费舍尔起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裁决中,最高法院认定种族因素可以作为学生录取过程中的诸多考虑因素之一。

 

哈佛声称原告方专家筛掉了因校友子女、运动员、教工子弟等身份而受惠的申请人,这其中也有亚裔。原告片面地、误导性地分析数据,看不到哈佛录取工作中涉及的许多无形因素,对哈佛大学全面评估每个申请人的录取过程做出了严重失实的描绘。

 

如果只依据学业成绩录取学生,亚裔学生的比例将从现实中的19%上升到43%.考虑哈佛优先录取运动员和校友子女的因素,再算上课外活动及个性的评分,白人的比例就进一步上升,亚裔比例下降到26%.

 

哈佛一案最初是在2014年提交的,此次诉讼双方都提交了最新文件,案件将在10月进行庭审。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