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留学生美国就业解读

最新消息 2018-07-17 09:37:44

 2018年7月3日,蔓藤教育与兴业银行联合撰写的《2018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White Paper on Career Development of Chinese Stud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 2018)发布,我们就一些重要数据给大家分享一下,另外想获取本书电子版的同学,在后台回复 “ jy ” 即可下载PDF版。

 

1

数据一:美国留学大数据。

2017年中国送出留学生突破60万人,同比增长11.74%,美国继续为留学首选目的国。

中国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留学学生总数35万人,同比上年增长6.8%,占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32.5%. 中国连续8年占据美国高等国际学生人数之首,一年为美国经济贡献125.5亿美元。

 

2

数据二:毕业后留美or回国

教育部公布的整体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学成归国占80%,约70%留学生毕业后迫于政策原因不得不回国。而根据中美数据调研,中国赴美留学生在留学之后70%留学生想获得美国经验,20%留学生想长期留在美国,10%留学生想毕业回国。

那么问题来了,毕业后如何留在美国:

1. CPT:国际学生校外实习的工作许可,在美国看来,留学生的假期不是全用来回国或度假的,而是用来在美实习的。

2. OPT:学习期间或学习结束之后的实习或工作许可,每个学位12个月,STEM专业是36个月。申请OPT无需找到工作,但不可连续或间断90天无工作。在美实习是留在美国的第一步。

注:2016年、2017年中国在美国就读本科人数为14.3万人,研究生就读人数为12.8万人,OPT为6万人,越来越多的学生毕业后选择OPT工作合法在美国找到工作不再裸归。

 

H1B:外国人在美国工作的签证,由于申请人过多,H1B采取抽签政策。H1B总时长是6年,在这期间可以申请美国绿卡。都是哪些国家的人抽到美国的H1B?以2015年为例,印度占H1B比例是70.9%,中国学生仅占9.7%.(H1B分为受限类和非受限类的,留美学生申请的H1B数受限类,雇主为盈利机构类需要抽签,非受限类H1B雇主为非盈利机构不需要抽签。)

 

2017财年获批H1B人群学历分布,本科和研究社达到90%,本科与研究生占比几乎持平,这个数据应该引起留学生和家长重视,本科毕业用OPT工作抽H1B,如果没有抽到H1B可以继续读研,有效利用留美就业机会。

3

数据三:专业及区域

2017年最受国际学生欢迎五大专业为:工业工程、商科/管理、数学/计算机科学、其他高科技领域、社会科学;

 

留学生在美国留学地域分布情况,前三位为加州、纽约州、德州

岗位薪资变化,在2017年,H1B首次申请获批受益人平均年薪75000美金,2016年71000美金,同比增长5.6%.

以下内容由于图片和数据较多,本文就不一一进行解读了,请大家下载文本自行学习:

★获批H1B国别占比分析

★获批H1B人群学历分布

★获批H1B各专业领域分布情况

★美国TOP 25提供H1B的公司情况

★美国TOP 20 H1B的岗位及薪资情况

★美国各州及各城市H1B薪资对比

4

数据四:未来行业机遇

根据已经悄然兴起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备受全国关注2017Gartner技术成熟曲线,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身临其境的体验、数字化平台。

 

全球AI公司融资规模,美国遥遥领先,中国第二位,但与美国差距非常大。

全球AI公司的数量,同样美国牢牢占据第一,中国第二位,英国第三位。

全球AI领域技术人才分布及数量,2017年7月《全球95领域人才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全球95领域技术人才超过190万,美国相关人才超过85万,中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5万人。

全球AI专业高校分布情况,全球367所具有95研究方向的高校,美国具有168所,占全球的45.7%。加拿大、中国、印度、英国占据第二梯队。

未来AI公司欢迎的相关专业。AI技术涉及大量交叉学科,且对人才的逻辑思维、跨领域理解力要求极高,涉及AI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

美国AI开放职位,前三位为AI软件工程师、AI数据分析师、AI软件开发工程师。

当然还有金融科技、大数据等领域的分析,本文就不一一分析了。好了,《2018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几个重要数据的解读就到这里了,需要下载PDF的版本请在后台直接回复 “ jy ” 下载!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