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优秀文书共同具备的五大特征

最新消息 2018-07-19 09:45:18

 想要申请美国的大学,留学文书势必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因为在申请美国的大学时,招生官只能是通过你递交的文书来了解和认识你。所以,要想得到美国大学的恩宠,就要想办法写一份出色的留学文书。优秀的文书会对你申请美国的大学成功率起到决定性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写出一篇优秀的留学文书,在写作过程中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什么样的文书才是招生官所喜欢的呢?

 

1. 客观真实

大家都应该知道,美国对于学生的诚信问题上是要求极其的高,所以在申请留学文书中不要弄虚作假,不然最后被发现,后果很严重。而且最好也少用一些生疏别扭的词汇,少用做作、卖弄的语气,这些表现都会不同程度上,给招生官留下一种虚假的感觉,避免给自己带来负面的影响。

 

2. 按要求写作

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些学生为了炫耀自己文采或创意有多么的好,就会在文书写作过程中,添加一些自己的奇思妙想,或者是将体裁以抒情、诗歌等形式进行展示,除此之外,还不按规定的字体、格式、英文语法等要求进行写作。这样过分的渲染自己的文书外表,没有实实在在的对内在部分和按要求创作。

 

其实,留学申请文书必须严格遵循学校关于申请书写作的指导。如遇到限制主题或者提问题的申请书要求,则应该紧扣主题并准确回答问题。其次,文章中的每一句话都是紧扣中心思想的,而适当的罗列细节更有助于突出主题,使文章更有意义。

 

3. 有个人风格,凸显闪光点

要知道,美国大学招生官每天会看多少份来自世界各地申请的留学文书,如果说你的文书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没有凸显出你的闪光点,那么,你的留学文书一定会石沉大海。

 

所以,在留学文书写作的内容中,要多记录一些鲜活的事件,或者是在写留学文书之前,对自己所要申请的学校做足功课,多方打听和了解学校注重的是什么,之后自己也可以从这个出发点开始进行写作。

 

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去感动招生官,同时还能够表现出自己的闪光点。在介绍自己的闪光点时,也可以结合意向学校的特点和专业来说,显示出这个专业是你的兴趣所在,也可以借此来说你的职业规划,让招生官认为你不仅学习优秀,还是个目标明确的、用心去了解这一学校的学生。

 

4. 言简意赅,逻辑清晰

在文书写作中,要有逻辑且用简练的语言把事情叙述清楚就可以了。比如你要写自己的坚持,然后你只是用短短一句话进行表述了自己真的很坚持。

 

却没有展开的进行阐述,你是如何坚持,期间遇到了什么困难,你是怎么克服,坚持做一件事给你带来的影响等等多方位出发表述。同时,还应注意文章的简练。冗长的文章是不会激起录取委员的阅读欲的。

 

5. 不要过分的宣扬自己

很多同学一味的想申请成功某一所大学,就会过分的宣扬自己多么的优秀,然后喜欢将自己之前都做过些什么都罗列出来,想尽力的表现自己是如何如何的牛X,然后很多事项都是泛泛而谈没有具体的事例,也没有细节部分叙述,这样大而空的东西,直接抛开招生官,其实他们会很厌烦的。

 

要知道,他们在看待学生的时候不光光只有学习成绩优秀,在其他方面综合能力,道德等多方面有一个优良的考究进行定夺,所以建议申请的同学多从接地气的语言中将自己的优秀展示给招生官。

 

最后提醒正在准备留学文书的同学要注意的是,申请本科的文书和申请研究生的文书的要求和偏重是不一样的。申请大学本科时的文书,需要你的文章中有更多的情感,以情感人;申请研究生的文书需要多体现你的研究成果和你的专业能力。

 

不好的文书都是千篇一律的,好的文章却一定要有独特的风格!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