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禽兽校医而火火火的USC到底怎么样

最新消息 2018-08-14 09:50:14

 2004年有一部红极一时的爱情励志题材韩剧《爱在哈佛》,主演金泰熙和金来沅这对俊男靓女是超级养眼,但是拍摄时候遇上了大麻烦,哈佛大学图书馆拒不提供场地,所以这部剧中的部分场景其实是在另一所美国大学拍摄的。

 

是在哪里呢?最终被选作取景地的大学就是位于“天使之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以下简称USC)。

 

其实这所非常美丽的学校曾被人戏称为“University of Spoiled Children”(被宠坏了的孩子的学校)。这俩“USC”虽缩写内容是相同的,可是难免会感受到一丝丝小尴尬。的确,USC在创立早期为了发展是招收了很多有钱和有背景的学生。以至于在美国加州有个冷笑话:

如果你家境富有并且小孩很聪明,就送他去斯坦福念书;如果你家不怎么有钱但是小孩会念书,就送他去伯克利;假如你家景富有然而小孩不太会读书,就送他去南加大(USC)。

但如今,“贵族学校”的标签早已被强劲的实力和数据代替!

 

2018 US NEWS 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USC位列第21名,其众多学院均位列全美前10:

电影学院、新闻学院位列全美第1;

公共政策学院位列全美第2;

建筑学院本科和研究院分别位列全美第5和第9;

工程学院位列全美第8;

商学院本科和研究院分别列为全美第11和第18.

 

但是,所有的“香饽饽”自然都是竞争激烈滴!USC在2018年的本科录取率仅为13%,是全美本科入学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之一。 那么这所学校如何申请?进去以后学习生活的真实情况是啥样?小藤带你全面了解一下!

咱们先说说申请

1. 本科申请截止日期

2018.12.01 (如果需要申请奖学金)

2019.1.15 (常规申请)

2019.4.1 将给出申请结果

 

2. 申请材料

★ 标准考试

语言考试:托福不低于100分,其中单项不低于20分;雅思不低于7分

 

以下是USC近年来录取学生分数水平:

SAT 数学:650-770

SAT 阅读:620-730

SAT 写作:650-750

ACT 综合:30-33

GPA 平均:3.73

★ 成绩单

★ 作品集、简历、写作样本(根据不同专业有不同要求)

 

USC学习感受如何

传说USC“很水”?

学校里的确有一些家庭背景很好的学生,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施瓦辛格和史蒂夫鲍尔默的子女(施瓦辛格也以自己的名字在USC成立了“南加大施瓦辛格州务与全球政策研究所”)。

 

左一为施瓦辛格女儿卡瑟琳. 施瓦辛格

 

但以下几个事实可以证明这个学校一点也不水!

1. 大部分教授们很认真负责,跟学生课上课下的互动很频繁,邮件回复速度很快,有的学生表示半小时之内就能得到回复,甚至是秒回。遇到特殊项目教授还会与学生一起并肩作战。

有如此负责而且耐心的教授,还怕在USC学习会“很水”吗?

 

2. 学习压力并不小,授课方式很多,一般课后会有小组合作的项目,一般都很有挑战。例如工程学院一半中国人,一半印度人,偶尔会有两个白人。凌晨一点多睡觉是家常便饭,有时候还会通宵,如果教授有口音并且不容易听懂的话,还要靠课堂录像或者录音来反复温习。学校里一些家里并不缺钱的学生不仅学习很努力,而且还会尽量抽空出去打工!

有挑战就会有进步,身边也有很努力的小伙伴,学习也自然很有动力!

 

3. 校友资源很强大,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居全美第一!在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南加大校友累计获得88枚银牌和65枚铜牌,金牌数量和获奖总量居全美高校第一!USC校友自带“壕”力,总为学校捐巨资,并且学校经常会组织有一些招聘会,还有很多关于实习方面的workshop,学校地理位置非常有优势,离好莱坞很近,所以周边的资源也是可想而知了!

除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资源也是一大要素。所以把握和利用资源也是很重要的!

 

USC的日常生活

 

衣食住行

1. 安全方面,传言说USC很不安全,但其实没有那么可怕。白天是毫无压力的,晚上一般也是八点左右才天黑。只要天黑之后不在学校周边乱晃,安全也是不需要担心的。不过安全问题是美国大城市的普遍问题,USC对此还是作出了很多的努力,包括周边很多路口都布置了小黄衣,晚上7点以后与uber合作,USC周边打车一定范围内是免费的。

 

学校所在位置属于地中海气候,气候温和,终年干燥少雨。

 

2. 饮食方面,如果不是特别奢侈,基本上每顿8-10刀,但还是建议做饭。洛杉矶有华人超市,还是能买到很多食材,能省下不少钱。周末去中国城或者韩国城也都能吃到很多亚洲美食。学校里吃也可以,有家Panda Express,不过这家的中餐有点偏美式了。

 

3. 住宿方面,可以尝试找室友一起合租,但是一定一定要开学之前至少一个月开始准备,好房源要拼手速!私人出租的公寓或house性价比很高,一间单间便宜的话可以700-800刀拿下,如果不介意share一间卧室的话当然会更便宜。

 

4. 交通方面,公共交通不算发达,距离不远的话公交是可以选择的,如果去远一点的地方可以选择uber打车,出租车不是很多。

 

根据美国移民海关总署ICE (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的在美留学生报告”显示,“全美F-1学生最多的前十所大学”中,南加州大学排名第二!而第一名则是纽约大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知乎答友馨月酱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