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带你近看CMU的吃喝玩乐住行学

最新消息 2018-10-10 09:49:55

在明德立人老师们的帮助下, 我顺利地拿到了卡耐基梅隆大学civil engineering专业offer,并已顺利完成入学。虽然来匹兹堡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却让我彻底爱上了这座城市和这所学校,下面,我就来讲讲自己的留学见闻吧。

个人简介

★ 毕业于国内某985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 GPA3.2

★ 目前就读于CMU的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项目

 

学校概况

22.jpg

 

卡耐基梅隆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这里四季分明,风景如画。而众所周知,卡耐基梅隆更是一所北美排名前列的学校,在这里,大家都会为自己的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收获更先进的知识。

 

作为特色,当然要提起CMU的计算机,作为学校招牌专业,它的应用会以各种应用向学校的其他学科辐射。因此,来到CMU,无论你是什么背景什么专业方向,多多少少都会学习一些编程知识。虽然很多同学(包括我)开学以前对于编程多多少少有些抵触,但是CMU的课程设置非常成熟,通过作业和课堂,我可以充分了解CS与本专业之间密切的联系以及两者结合的前瞻性,所以我也渐渐开始喜欢上一些与数据有关的课程啦!

 

在国际生比例方面,中国人和印度人确实占了一大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融入美式生活,学院会有很多events帮助你感受当地文化。因为中国小伙伴很多,在这里也不会觉得很孤独,上硬课的时候也可以在一起讨论,加快进度。

 

~~~~~~~~~~~~~~~~~~~~

My heart is in the work

我心于业

                          一CMU校训

~~~~~~~~~~~~~~~~~~~~

 

学校文化

 

CMU,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本校校训:“My heart is in the work.”因为课业压力真的很大,我和周围的同学基本都是在不停的赶due中度过。因此CMU的校园文化非常务实严谨,学习气氛浓厚。

 

不过另一方面,学校鼓励大家study hard and play harder,所以这里依旧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学校的sports排名很高,也有各种文化节,所以不用担心生活过于枯燥。

 

录取概况

 

CMU作为一所排名较高的大学,录取门槛也比较高。尤其以计算机专业最难,我认识的scs学院和ini学院的小伙伴大都本科在国内排名很高,GPA也要达到较高要求。语言成绩方面,一般大家都在托福100,GRE 320以上,有一部分项目对托福有小分要求,比如ETIM项目就会要求单科在25以上。

 

在硬件方面,大家可以多多查询官网。在软件方面(比如实习科研),大家可以咨询明德立人(打个广告),毕竟申请人数逐年激增,竞争激烈,有更专业的老师指导才会有更好的结果。对于一部分竞争激烈的项目,是会要求面试的,所以完成申请的小伙伴也不要掉以轻心,在过了第一轮简历关以后还要准备面试内容,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口语和听力能力。

 

CEE介绍

 

下面我也想详细介绍一下我的civil engineering项目。CMU的CEE项目是分为两个track,AIS和EESS. AIS是偏向于数据与土木,EESS偏向于环工。

 

因为我申请的是AIS track,所以下面首先分享一下AIS的课程体会。因为CMU的浓厚CS风气,AIS方向的课一半是与计算机相关的。比如我这个学期选的python,data analysis,以及很多同学上的matlab。因为计算机的数据分析与数学高度相关,probability也是院内的热门课程。

 

除此以外,作为CEE项目的优势,就是在一年或一年半完成60个院内学分的前提下,还可以修院外课程。为了更深入地理解data science,很多同学也可以去院外上一些程度更高的数据或计算机课,而CMU出品课程也绝对值回学费!另一部分是一些结构课,比较适合结构出身的同学作为进阶课程。总之,CMU的CEE并不是传统方向的土木,而是比较强调与计算机结合。如果是对这个结合领域关注的同学,申请季可以多多关注。

 

在实习方面,因为美国的civil确实不好找,今年的toc来的公司并不多,但是努力的话也还是有机会。另外因为学习的data课程较多,有一部分同学去做了相关领域的data analyst或者data engineer,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对于eess方向,我身边大部分同学还是准备申请博士,在往届申请博士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department有类似机会也会第一时间给所有学生发邮件。

 

吃喝玩乐CMU

 

除了学习,休息自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吃喝玩乐怎能少得了CMU人呢?首先,吃这方面大家大可放心,在匹兹堡有很多地道的中餐馆,价格也不算很贵,十分适合小伙伴们周末聚餐。在学校里也有食堂提供中餐,味道还不错,价格也比较美丽。

 

而玩这方面,匹兹堡有waterfront,ross park mall,outlets可以供大家买买买,有几个游乐场可以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一下,几小时车程内还有大瀑布和流水别墅的美景等待同学们欣赏。在我来的这一个月内,虽然游玩的地方不多,却觉得匹兹堡处处是美丽的景色,相信以后的小伙伴来了也肯定可以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

 

即便不离开学校,校内举办的各种event也丰富多彩,在学校内,你可以领略到最纯正的美式校园文化,也会收获多多。

 

住行CMU

离开了衣食,住行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CMU,中国同学都租在校外的公寓或是别墅,价格大都在400-700美元一个月之间。

 

因为CMU的同学坐公交车免费,shuttle的线路也很全,所以不用担心离学校远不方便的问题。学校附近的shadyside,squirrel hill和north oakland都是很好的选择。在出行的方面,同学们可以选择公交,Uber,lyft,都十分安全。

 

学习感悟

 

CMU上课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作业量很大,要求完成的时间也比较紧张。大家经常在hunt图书馆学习到凌晨。但是课程很有趣,课余生活也很丰富,所以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的。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