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B|霸气!带着师生一起挺进全美TOP30

最新消息 2018-11-24 11:05:41

 今年UCSB的排名增长应该最受学生们关注了,一跃至Top 30,小藤觉得虽是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本身的学术与排名正相匹配,其强势学科物理,化学工程在业界早有着良好的声誉和广阔的就业前景。UCSB已经成为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然鹅,这样一所以理科为优势的学校,为何会摆脱严肃刻板的形象,成为“网红学校”甚至被评为“最快乐的大学”?况且还能成为TOP30名校呢?

 

今天小藤带同学们一起探索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前世今生。

 

01

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2019年US 排名:30名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前身可以追溯到成立于1891年的安娜布雷克学校(Anna Blake School),1908年学校改公立并改名为加州州立师范学校(Santa Barbara State Normal School),1921年又改名为圣巴巴拉州立学院(Santa Barbara State College)。

 

学校于1944年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第三个成员,并改名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学院(Santa Barbara College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最后于1958年改为今名。

 

加州大学系统的管理者们最初想把学校办成一个小型的文理学院,但之后学校规模持续扩大,尤其最近十几年学校在现任校长杨祖佑博士(1994年上任至今)的领导下迅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学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61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1 地理位置

学校坐落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巴巴拉以西10英里的一个约1,055英亩(427公顷)的半岛上,距洛杉矶约100英里。

 

主校区东南两面环海,北邻圣巴巴拉机场,西接景岛(Isla Vista)社区。处于一个仙境一般的西班牙风格的小城,校园两面环海并拥有紧邻着太平洋的一片美丽迷人的海滩,环海面积达1000英亩。美轮美奂的滨海校园,充分的阳光普照着,让UCSB成为了“网红学校”。

 

学校享有行政上的自治权,并不隶属于圣巴巴拉市或更近的戈立塔(Goleta)市。

 

2 学术成就

1972年以来,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共有14名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1位曾获得数学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菲尔茨奖。

 

此外UCSB的现职教授中更有29位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士,27位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以及34位艺术和科学学院(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院士。

 

发展至今,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已经是全美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之一。

 

从各项美国及世界的学术评鉴中,我们更能体会到UCSB毋庸置疑的学术地位。

 

2019 U.S.NEWS 美国最佳公立大学排名:第5名

2019 U.S.NEWS 最佳全球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第37名

2019 U.S.NEWS 最佳本科工程专业:第32名

2013-2016年《CWTS Leiden Ranks》全球大学论文发表数量与影响因子排名:第14名

 

3 知名校友

卡罗尔•格雷德,1995年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焦立中,1985年硕士,1987年博士,首位进行太空漫步的华裔宇航员,国际空间站首位华人指挥长。

 

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 1986年硕士,松下电器现任主席。

 

迈克尔•道格拉斯,1987年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格温妮丝•帕特罗,1998年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4 校园环境及学术环境

★ 优美的校园规划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校园可划分为四个部分:

主校区(Main Campus): 包括所有教学设施和大部分本科生宿舍

斯托克校区(Storke Campus): 包括研究生宿舍和体育设施

西校区(West Campus)和北校区(North Campus): 面积广大,以发展用地为主

 

校园中有整个圣巴巴拉县最高的建筑物----校园中心的斯托克塔(Storke Tower),高52米。

 

除此之外,学校图书馆的主要建筑戴维森图书馆 Davidson Library,共8层)也同样引人注目。

 

图书馆中藏书达300余万册,其中位于5楼的东亚图书馆藏有中文,日文及韩文书籍16余万册。(戴维森图书馆2013年开始进行大规模扩建,2016年竣工后使用面积增加5,600平方米。)

 

★“网红学校”名不虚传

圣巴巴拉分校是美国为数不多拥有海滩的校园之一。他坐落在加州南部的一处悬崖上,正临海岸边,与加州海峡群岛隔海相望,而太平洋的海岸线在此九十度转弯,由此形成的直角被称为校园角(campus point)。

 

大海在校园南部形成了潟湖,独特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鸟类和鱼类在此栖息。

 

★ 精湛的学院设置

圣巴巴拉加州大学是一个以研究为主,最高可授予博士学位的综合性大学。圣巴巴拉加州大学的五个学院提供87个本科(undergraduate)学位和55个研究生学位。

 

圣巴巴拉加州大学的五个学院分别是:

创新研究学院(College of Creative Studies): 招收资优本科生在此进行研究和创造性学习

工程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文理学院(College of Letters and Science)

布伦环境科学学院(Bren Schoo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Management)

Gevirtz教育研究学院(Gevirtz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圣巴巴拉加州大学拥有大约两万名本科生,三千名研究生以及近千名教师。

 

★ 众多优势专业

材料科学,物理学和海洋研究所名列前矛;

工程学院中化工,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最有名;

文理学院及艺术学院也很出色;

包括生物科学、心理学、人文、商业、社会科学等。

 

02

录取率&申请成绩

1. 录取率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列入美国最挑剔的学校的榜单。

 

根据加州大学系统招生部统计,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是2016年录取率为32.7%,是第3难申请的加州大学,仅次于伯克利与UCLA。2017年圣巴巴拉分校录取率为32.86%,2018年,圣塔芭芭拉加州大学收到了92017份新生的申请,录取了29782人,录取率约为32.37%,由此来看,圣芭芭拉分校的录取率虽然不高但是较为稳定,心仪该学校的同学不妨试一试,说不定有惊喜哦~

 

2. 录取分数

SAT/ACT成绩区间(25%-75%)

申请学生ACT成绩:24-34

申请学生SAT阅读成绩:630-720

申请学生SAT数学成绩:640-780

GPA:3.4- 4.26

 

3. 学校生活

由于圣巴巴拉温和少雨的气候,自行车在学校非常受欢迎。校园内自行车道遍布,自行车停车架也随处可见,成为校园里的一道景观。

 

主校区毗邻著名的景岛。景岛社区的居民绝大多数是来自本校和圣巴巴拉市立学院,自60年代起即形成一个著名的大学城。由于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们习惯于假期期间在景岛社区玩乐,形成了本校学生们只顾著玩乐的刻板印象。然而绝大多数的本校学生们都能够在繁忙的课业及休闲活动之间取得平衡,也因此造就了圣巴巴拉加州大学的学术地位在近十年来不断地提升,这也是不可忽略的事实。

 

因此,在学习和娱乐两不误的环境下,2017年,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被评为加州最开心的大学,正是实至名归!

 

4. 衣食住行小贴士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所在地址是一个旅游胜地,两面环海,风光迷人,校园尤为漂亮,住宿条件一流,学生活动犹如度假一般,时不时去冲浪、钓鱼、赏鲸、海滩漫步。充满着浓厚的文艺气息,所以生活成本比较高。

 

USCB提供多种学生服务,包括非医学辅导,女性中心,就业服务,日托,健康服务,健康保险。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还提供校园安全和保安服务,如24小时步行和车辆巡逻,深夜运输/护送服务,24小时紧急电话,灯光通道/人行道,学生巡逻等。

 

TIPS

1. 学校在海边,所以早晚温差大,需要随身带卫衣或者外套;学校时不时也会举办歌剧,典礼,所以需要准备一两套正装。

2. 学校有五六个食堂,校园周边的餐馆也不少。

3. 在开学前可以自己选舍友,只要双方互相确认就可以跟学校申请,通过的成功率几乎是100%。也可以选择随即分配舍友。可以入住前和舍友商量休息时间和是否可以带异性之类的规矩。

4. 学校中有巴士,对学生不是免费的,附近也有机场,但是机场太小了,航班不全。一般学生在校园中都是骑自行车、滑板等。用单车横穿学校的话大概需要8分钟左右。

5. 学校内的健身房是免费的。校门口有超美沙滩,冲浪、钓鱼、赏鲸、海滩漫步从这里开始。

 

一脚迈入TOP30,对于UCSB的大进步有的人还处于凌乱中,而有的人已经开始了申请之路。加州申请系统月底就要关闭了,你也不要错过呀~

 

为了同学们可以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梦校,小藤会继续为大家挖掘更多美国名校,持续关注藤校之路,你不会后悔的~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