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冲击梦校机会,美国本科转学超详攻略

最新消息 2019-01-12 10:54:26

~~~~~~~~~~~~~~~~~~~~~~~~~~~~~~

 

 美国本科转学全攻略

不管是刚刚拿到offer的准本科生

还是已经奔赴大学就读的在校生

都可能面临以下问题:

 

即将入读的大学不是你的dream school

因为没有申请到理想的大学而心有不甘

因为选择的专业不合适而郁郁寡欢

……

 

好在

还有第二次实现dream school的机会

那就是本科转学

 

~~~~~~~~~~~~~~~~~~~~~~~~~~~~~~

近期,好多学生又开始跟我们的老师咨询本科转学的事情了,今天小藤在此提醒即将到美国读书的学生或即将入读大二的学生,如果觉得院校或者专业不理想,有转学的打算,那么一定要趁早准备,千万不能等大二结束了才准备转学,因为转学申请的工作量同样巨大!今天小藤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本转相关信息!

 

01最佳转学时间

 

我们先来看下本科转学截至时间

秋季入学截至日期

2月-4月

但是UC系统是入学前1年的11月30日

(本学年已经错过)

所以想要顺利入学

 最佳转学时间是

★ 大一上学期开始准备(大二入学)

★ 大二上学期开始准备(大三入学)

 

很多学生在大二快结束了才想起来转学,殊不知这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因为大部分学校已经秋季申请截至了(Top70以后的部分学校截至日期在6月份), 只能申请春季入学了。

 

但是大部分学校规定,必须在转入的大学读两年修够至少60个学分才能拿到学位证。如果大二结束后选择春季转学,最多也只能转两年的学分,在目标学校再读至少两年才能毕业。

 

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这样就需要多读半年,很不划算。 所以再次强调:想要转学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

 

 11.jpg

 

02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本科转学?

 

1

GPA转学

 

第二次机会:当初的dream school没有申请成功,去了不是很理想的学校,在这所学校,学生表现很好,于是想再一次申请自己的梦想学校。 

学术方面:申请人喜欢的专业,在现在学校没有开或者没有更多的研究机会或者没有开设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现在学校的课程体系对于申请人没有挑战性,同学和老师的水平对申请人来说一般。

社会资源帮助:大学不只是学习的地方,它是生活,发展个性,增加社会阅历和社会资源的地方。学校的跨文化交流、课外活动的丰富程度、环境气候舒适度、校园安全程度、奖学金、是否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等,当这些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时,也可能会考虑转学。

社区大学学生:社区大学只有2年课程,要想拿到4年制本科学位,需要转到4年制大学。

 

但是,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转学,如果你现在的GPA未达到3.0,而你又特别想要转到相对比较好的学校,那么你首要的目标是争取将GPA提升在3.0以上,这是非常关键的。

 

2

GPA转学

 

如果学生的GPA即将或已经低于2.0, 那么一定要特别注意了,即将面临的是警告、休学或退学。 学校一般先会提出警告:下学期如果GPA还没提升到2.0以上,将会被休学或退学。

 

但是学生在下个学期GPA仍旧低于2.0, 那么即将会被休学或退学。这时学校会给学生大约两周时间来处理后续事宜,否则I20失效签证失效,留学生身份作废,只能回国。

 

这种情况下,有两种建议:

a:立即申请社区大学,在社区大学GPA提升到2.0以上,再申请转回到原来的大学或其他大学。

b:立即申请其他的大学,当然这时申请的学校肯定不会太好。拿到学校offer后,先转I20,保留自己的留学生身份。

 

22.jpg

 

03转学要素

 

想要转学,学生必须明白,哪些是本科转学中最重要的因素:

 

大学GPA---91.90%

能转课程的GPA---58.60%

文书---20.50%

推荐信---18.20%

学生对于要申请的专业的兴趣---12.60%

高中时的GPA---11.70%

所在大学的教学水平---11.70%

SATor ACT---7.30%

工作或课外活动---4.70%

高中的教学质量---2.80% 

 

 

04转学所需申请材料

 

成绩单

大学成绩单(GPA)、高中成绩单和高中毕业证

标准化

考试成绩

TOEFL/IELTS,  SAT/ACT,高中升大学时的SAT/ACT 成绩

文书材料

Personal Essay:

 

通常需要写为什么转;

 

 

简历;

 

 

大学的补充Essay,一般是Why school, why major?

 

推荐信

通常需要大学任课老师、大学advisor,高中counselor来提供

存款证明

准备好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资金证明即可

College 

report

college report 需要大学的advisor或dean来提交给大学 

课程描述

转学的本质是将原先学校修的学分转到新的学校,从而免修已修的课程。

课程描述是转学分的重要凭证,由在读大学出具原始的课程描述,在申请的过程中由原学校老师递交给申请的大学,大部分学校要求在录取之后递交即可。

学校在录取了学生并且学生最终确定入读该校后,学校会根据课程描述来审核可转学分的数量。

其它

个别学校会要求提交AP/IB/A-level成绩单

 

本科转学政策如此复杂,所以小藤最后再提醒一次:一定要提前做功课,提前准备,才能申请到理想的大学!如果有哪方面信息不是很了解,可以联系我们的咨询老师,为您做进一步针对性的解答!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