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也有常春藤?美国名校联盟(文理学院篇)

最新消息 2019-02-22 11:25:16

很多尚不了解情况的同学可能会误以为美国的文理学院没有综合性大学好,其实不然,美国的文理学院反而是小规模、高质量的精英教育的代表。许多文理学院的学术声誉往往不亚于哈佛耶鲁等名校,因此文理学院成为很多美国贵族教育子女的首选。

 

著名的宋氏三姐妹都曾在威斯里安女子学院读书(宋美龄后转学韦尔斯利学院);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毕业于麻省韦尔斯利学院;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毕业于瓦萨尔学院;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毕业于里德学院。

......

 

11.jpg

11.jpg

(瓦萨尔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理学院的规模普遍不大,因此,同一地区的文理学院会形成校际之间的联盟,通过联盟,学生可以共享各个学校的资源和设施。这么做让这些学校能够保持小型学校氛围的同时,也能够享受到大型学校的资源。

 

文理学院还有几个普遍的优势:

1. 学校重视基础教育,一般文理学院在大一大二时都不分专业,学生要学的课可能涉及天文,地理,文学,物理,心理学等等。

 

2. 师生关系更加融洽,教授可以集中精力进行教学,师生之间互动频繁。

 

3. 大部分学校可以自由选课,通过联盟跨校选课,还有各种海外学习课程和合作课程。通过这种形式,学生在不同的学校自由选课,即扩充了知识面,又获得了多种学习体验。

 

4. 强调学习的个性化。很多学校都有设置完全开放的专业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专长选择个性化定制的专业。此外,学校还鼓励学生修双学位甚至多学位,因此,学生和综合性大学不同的地方在于,不是获得某一专业领域的知识,而是获得多方位可转化的技能,也就是书面和口头交流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工作适应力等可以应用于各个领域里的基本能力。

 

 

22.jpg

 

 

接下来,小藤就带大家看一看美国的文理学院有哪些主要的联盟:

01

小常春藤

Little Ivies

 

小常春藤盟校(又称小常春藤联盟,简称小常春藤)(英语:Little Ivies),是十三所美国历史悠久,竞争激烈,录取难度很高的文理学院的联盟。这个联盟类似于常春藤联盟,不过主要针对美国东北部的文理学院,由小三强联盟演变而来。

 

小常春藤联盟的“小”,源自其成员院校学生规模、学术优异标准、历史上的社会声望和比常春藤联盟具有更高选择性的录取。

 

彭博商业周刊还指出,小常春藤联盟也因其自身虽小却拥有数额庞大的捐赠基金而闻名。通常,小常春藤联盟与新英格兰小学院体育联盟成员院校紧密相连,并从自由联盟,爱国者联盟和百年联盟中挑选学校。

 

联盟成员:

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

贝茨学院Bates College·

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

科尔盖特大学Colgate University·

康涅狄格学院Connecticut College·

科尔比学院Colby College·

汉密尔顿学院Hamilton College·

哈弗福德学院Haverford College·

明德学院Middlebury College·

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

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

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

卫斯理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

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

 

33.jpg

(哈弗福德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02

七姐妹女子学院

The seven sisters College for women

 

19世纪,美国女性高等教育刚刚起步,但是其女子接受高等教育的潮流却一发不可收拾,女子学院也如雨后春笋般涌出。

 

七姊妹女子学院是形容美国东北部地区7所文理学院间松散关系的一个称呼,因这些学院曾经都是女子学院而得名。

 

7所学院均成立于19世纪,至今仍有5所学院延续这种教育传统,而另外2所则出于多个因素不再仅向女性提供本科教育(拉德克利夫并入哈佛,瓦萨变为男女混校),但她们向女性所倡导的独立自主、坚韧不拔的理念将继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女性。

 

巴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

布林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

曼荷莲女子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史密斯学院Smith College·

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

拉德克利夫学院Radcliffe College·

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

 

44.jpg

(曼荷莲女子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东部“麻省五校联盟”

Five College Consortium of Massachusetts

 

麻省五校联盟成立于1956年,其根源在于可追溯至1914年的财团中最老的四名成员之间的合作。由四所文理学院和一所综合性大学组成。

 

5所学校共提供6000多门本科课程,凡是在注册学校上完第一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学生可以在其它学校自由选择两门自己想上的课,五校联盟内学生可以共享图书馆、讲座、招聘会等教育资源,也可由其他学校的教授写推荐信,通常人脉广阔,资源丰富。学校提供校车供学生往返各院校。

 

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

曼荷莲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史密斯学院Smith College·

罕布什尔学院Hampshire College·

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UMass Amherst

 

 

55.jpg

(阿默斯特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04

西部“克莱蒙特学校联盟”

The Claremont Colleges

 

在美国西部的洛杉矶,除了南加大、加州理工等知名私立大学外,在东郊的Claremont镇,就有这么一个文理学院联盟--克莱蒙特学院联盟,被称作美国西部最顶尖的文理学院联盟。

 

学生可以在五校跨校选课,五校一起共享大部分资源,包括图书馆,食堂,书店,健身房以及学生俱乐部等。

 

克莱蒙特学校联盟实行小班授课,三分之二的课少于20人,80%的课少于30人。在联盟中,因为学校规模小,每个老师负责的学生少,所以师生关系非常亲密,甚至连校长也参与学校的授课和研究项目,是培养文理贯通知识广泛的基础。

 

联盟中包括5所文理学院:

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哈维-玛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

匹泽学院Pitzer College

斯克瑞普斯学院Scripps College

 

2所研究生院:

克莱蒙特大学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克柯研究所Keck Graduate Institute

 

66.jpg

(波莫纳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05

爱国者联盟

The Patriot League

 

爱国者联盟,是美国东北部的一个大学运动联盟,属于NCAA第一级。它的入学难度,学术声誉及学生运动员的毕业率仅次于常春藤联盟。

 

爱国者联盟成员大学均拥有很强的学术声誉并且十分重视学生运动员的学术水平,注重“学者兼运动员”的理念,并更侧重于“学者”部分。运动员们均能良好体现出该学校整体的教育实力。爱国者联盟成员的非联盟比赛多和与其拥有相似理念的常春藤联盟举行。

 

部分联盟成员拥有最久远的大学体育历史。值得一提的是,理海大学和拉法叶学院的橄榄球对抗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橄榄球比赛。美国军事学院和美国海军官校之间的比赛也十分激烈。

 

77.jpg

 

现十个核心院校为:

科尔盖特大学Colgate University

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

拉法耶特学院Lafayette College

巴克内尔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

圣十字学院The 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

美国海军学院The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西点军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洛约拉大学马里兰Loyola University Maryland

 

三个附属成员为:

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de of Technology

 

88.jpg

(科尔盖特大学,图片来源于网络)

 

06

缅因州CBB

Colby Bates Bowdoin

 

包括缅因州的Colby,Bates,,Bowdoin三个小型文理学院。

 

CBB最初是个体育联盟,其体育竞赛从1870年就开始了。这三个美国文理学院都是美国极富盛名的文理学院,因此也被称为小常春藤。1961年三校共同投资成立了电视台,也就是后来的缅因公共广播网络。

 

科尔比学院Colby College,建于1831年,Colby的pre-med非常出色,许多学生都是奔着他的医学系来的。

 

贝茨学院Bates College,建于1855年,是一所高节奏、难度很大的顶尖文理学院,但同时也拥有轻松、休闲的校园环境。因为Bates很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

 

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成立于1794年,学术上表现优异。常年居全美最佳文理学院的前十名,其物理系、经济学系和生物系是全美的学术界内公认的强项。

 

99.jpg

(鲍登学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07

俄亥俄五校联盟

Ohio Five-school League

 

俄亥俄五校联盟建立于1995年,五所学校都位于俄亥俄州,都是小型文理学院。联盟宗旨就是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和社会发展机会。

 

奥伯林学院Oberlin College,始建于1833年,目前由文理学院和音乐学院两部分组成。

 

凯尼恩学院Kenyon College,建立于1824年,历史上以培养作家而闻名,学校的英语系非常有名,同时整个学校,包括数学等理科专业,都非常注重于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

 

俄亥俄卫斯理大学Ohio Wesleyan University,成立于1842年,不仅理科专业非常出色,心理学、教育、音乐和外语等学科实力也很强。

 

丹尼森大学Denison University,建立于1831年,拥有丰厚的捐赠,百分之百对学生提供住宿。

 

伍斯特学院College of Wooster,成立于1866年,是一所私立文理学院,因其独特的“自主学习”计划项目而闻名。

 

111.jpg

(俄亥俄卫斯理大学,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边我们介绍了综合性大学的联盟:(可以点击链接直接查看)

 

美国名校联盟你只知道常春藤吗(综合大学篇)

 

这次把美国文理学院的主要联盟也一起介绍完了,想必同学们对自己想要上什么样的学校也有几分构想了,扫描下方二维码,和专业的老师更细致地聊一聊吧~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