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藤盟校2023届录取数据揭秘:距离藤校又远了一步?!

最新消息 2019-04-09 09:43:52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建校时间长(八所学校中的七所是在英国殖民时期建立的)。这八所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11.jpg

22.jpg

 

常青藤盟校总录取率

今年,可以说是常青藤盟校录取史上最为惨烈的一年。除了康奈尔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率有所上升,其他六所藤校的录取率均创下历史新低。其中达特茅斯学院和康奈尔大学的录取率最高,分别是7.9%和10.6%。哈佛的录取率最低,只有4.5%。

 

而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耶鲁大学(Yale)、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布朗大学(Brown)、哈佛大学(Harvard)和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的申请人数都是有史以来最多的。

 

来看看今年藤校的申请录取数据:

● 哈佛申请43,330,录取1950,录取率4.5%;

● 耶鲁申请36,843,录取2,178,录取率5.9%;

● 普林斯顿申请32,804,录取1,895,录取率5.8%;

● 哥伦比亚申请42,569,录取2,190,录取率5.1%;

● 宾夕法尼亚申请44,960,录取3,345,录取率7.4%;

● 布朗申请38,674,录取2,551,录取率6.6%;

● 达特茅斯申请23,650,录取1,868,录取率7.9%;

● 康奈尔申请49,118,录取5,183,录取率10.6% .

 

 33.jpg

常青藤盟校EA/ED申请录取数据

这是早前公布的藤校EA/ED录取数据,从数据来看,EA/ED的录取率明显高于总录取率,早申请的优势一目了然。

 

 44.jpg

 

常青藤盟校国际生比例

在公布2023届国际生录取比例的常青藤盟校中,宾大尽管今年招收的国际生比去年减少了3%,其比例仍然是最高的,达到了14%;其中康奈尔大学的国际生比例最低,为8%;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哥大没有公开这一数据。

 

55.jpg

 

有色人种学生比例

在公布有色人种学生比例数据的常青藤盟校中,普林斯顿大学以56%的比例占据最高,其次是占比55%的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是唯一一所招收有色人种学生低于一半的学校,这一比例为49%,耶鲁大学和哥大没有公布这一数据。

  

66.jpg

 

第一代大学生比例

第一代大学生是班级组成里的重要部分。在公布这一数据的常青藤盟校里,普林斯顿大学第一代大学生比例为18%,是最高的。

 

从院校发布的这些信息来看,进入一流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申请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录取率也创下历史新低。 在各个学校众多的申请人中,不排除重合的申请者,因为申请难度的加大,很多学生在申请时候,也并不确信一定会被心仪院校录取,会选择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从而也造成了更为激烈的竞争。 

 

早前,于3月份爆出的高校招生丑闻,涉及众多名校,多名社会知名人士,是美国司法部起诉过的最大一起丑闻。被起诉的人员中既有输送贿赂的学生家长,也有收取贿赂的大学体育教练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将申请者包装成“体育特长生”来提高录取率。

 

77.jpg

 

这一事件曝光后,很多高校学生都非常愤怒,对于辛辛苦苦凭借个人努力竞争的其他申请人来说,实在是太不公平了,高校的优质资源难道只能被这些富人所占有?对于读书改变命运的穷人家孩子,可能人生中第一个掌握自己命运的转机就这样被剥夺了。

 

但是我们又不得不思考,究竟是什么催化了这一腐败现象,尽管录取越来越难,名校光环还是让一部分人铤而走险,找空子钻漏洞拼了命的想把孩子送进去,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了这些学校的影响力。

 

录取再难,大家的藤校梦都还在,希望这份梦想化为动力,为自己的申请之路添上几笔浓厚的个人色彩。藤校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小伙伴们2020申请季加油!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