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丨美国留学校内校外住宿全攻略!

最新消息 2019-05-14 10:26:53

 出国留学,衣食住行,其他的都好说,住宿是最先要解决的事情,也一直是一个重要的行前步骤。好的住宿会带来好的休息、好的饮食、好的环境,自然对于高质量的学习起到了辅助作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寻找出国后第一个海外小家的步骤和心得。

 

 

学校官方宿舍

找住宿最省心省力的方法莫过于直接申请学校的宿舍。

 

一方面学校提供的统一住宿往往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校园中各个部分都很近,另一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诸如水电煤气,宽带这些自己租房要单独申请开通的utility全部都已安排妥当,省去很多繁杂的步骤。同时,学校宿舍通常会有校警和门卫专职负责,在安全方面也尽可以放心。

 

11.jpg

 

在接受offer之后学校都会发来一系列有关前期准备的邮件,住宿信息一般情况下都会包含在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美国大学来说,校内宿舍并不容易申请,大部分的非本科学生很难申请到校内的住宿,即使有也是少量名额。有些学校由于宿舍数量有限,在提供住宿的时候也同样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有些学校甚至使用抽签的方式决定。

 

所以如果同学们有兴趣在学校宿舍住宿的话应当抓紧时间提早申请,以免无法得到理想的选择。

 

22.jpg

 

上图为普林斯顿大学官方提供的研究生宿舍户型及价格,可见平均每月的房租的确是一笔较大的支出。

 

另外租住学校宿舍需要注意合同时长,如上图中的合同即为常见的9个月合约,通常学校的宿舍在暑期并不开放,在合约到期前需要搬出宿舍。这一点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33.jpg

 

与学校宿舍便利相伴的是较低的性价比,再加上有限的宿舍数量,所以大部分出国的小伙伴们还是会选择自己在校外租房。下面就来看看住校外的自助租房有哪些窍门。

 

 

住校外

住在学校也有一些便利:

1、吃饭:习惯了吃中餐的同学们,对于每天的西餐估计就是思想接受得了肚子也不一定接受得了,如果住在校外,便利的条件就是我们有自己的厨房,想吃什么就可以做点什么,哪怕是煮碗面吃,也是可以的,这就比在校内住宿方便了许多。

 

当然,有没有厨房是一回事,会不会做饭是另一回事,所以为了自己的胃,出国前还是学习一点基本的烹饪手艺,在满足自己的同时,还可以和室友们互动一下,秀厨艺也是增加人气,结识朋友的很好方式。

 

44.jpg

 

2、房租:住在校内的宿舍,一般来说会比校外贵一些。另外如果在校外租房的话,一般来讲面积和设施都会比在校内要好一些,当然,如果你自己买车的话,可以考虑的范围就比较大了,离学校稍远一点也是可以的。租房还是主要看房子的户型、家具等是不是中意。如果图方便的话,在学校就近租也是可以的。

 

55.jpg

 

根据往年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在校外租房有几个途径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

1

USSA信息分享

各学校的中国学生会都有mailing list,论坛,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分享平台,每年暑期前后也是招租,转租,找室友最火爆的季节。对于一些大城市来说当地的中文论坛更是包罗万象。对于即将出国对国外公寓租赁还不熟悉的同学们来说这里是一个很好的信息来源。这些平台上大部分房源是个人屋主为自己的物业找寻租客,所以价格优势明显。同时还可以找到室友分担房租和utility,进一步节省成本。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对于这类信息分享平台要保持警惕,每年都有以押金、预付款等理由骗取钱财的事情发生,还希望同学们擦亮眼睛。另一方面,租赁期间的维修等事项需要与房东单独沟通,时间上可能也不会非常迅速。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可以请当地的学长学姐帮忙实地考察一下房间的质量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66.jpg

2

直接从商业公寓租赁

 

校外的商业公寓可以说是以上两个方案的折中,既有统一的管理和正规的流程,又比学校的住宿实惠一些。其主要的不便之处是合约一般要求一年以上,并且在签订合约的时候需要用支票形式支付房租和押金,对于尚在国内的同学来说可能比较麻烦。另外,理论上说公寓拥有一套房间最多可以住几人的决定权,且通常会要求所有住客一起签合同,这些也希望有意向合租的同学提前了解清楚,否则若构成违约很可能会被扣押金。

 

几个常用的寻找商业公寓的网站:

www.apartments.com

www.trulia.com

www.zillow.com

 

77.jpg

 

注意事项

 

对于住在学校外面的同学们来说,有几个问题是必须要注意的:

 

1

安全

 

住在校内当然是要比校外安全的多。在考察校外住宿点的时候,一定还要考虑租住地所在的街区治安情况、租住物业的安保情况等。可以上网去看一些租住地过往客户的评价,或者找一些留学生比较集中的租住地,大家有个照应。

 

88.jpg

 

2

屋内设备和租房要求

 

租住地提供哪些设施,包括家具的数量、种类、质量,厨房、卫生间的设施是否齐全、安全,有无隐患,特别是涉及到用水、用火这两方面的情况,一定要看仔细,出了问题可就是大问题。

 

99.jpg

 

3

合同内容

 

在签订租房合约的时候,需要认真了解合同中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问题,比如说,合同中约定的家具种类、数量,不要看房间内摆了什么就认为理所应当的租下来后就有什么,事实上和国内的租赁公司一样,有时候你看到的不一定是能用到的,所以合同条款里写了哪些,最后你就能用哪些,其他的你就当是广告吧,搬进去以后,合同上没有的都会统统消失。

 

而且,合同中的其他规定,比如房租的支付方式、支付时间、租期……都要研究透以后再签订,如果感觉自己的英文水平应付不了这些问题的话,可以求助学长们或者英文水平过关的同学帮忙,主要是出门在外就挺辛苦的,再赶上骗子就不好了。

 

111.jpg

 

安全

 

刚才我们也说到了安全问题,出门在外,安全是重中之重。小编还想再和大家详细说一下。

 

与国内不同,美国的治安好与不好的区域界限明显,并且治安环境相差很大。有时候只是一条街之隔,街道两侧就像两个地方。所以大家在国外一定要树立这个“区域”的意识,不要在是非之地多逗留

 

在校外找房子的时候也要考虑这个因素,尤其是学业繁忙很多时候需要晚上回家,建议大家宁愿房租贵些,也要避免治安混乱的区域。另外也请大家留意学校提供的安全教育信息以及配套的校警、escort服务等,这些服务应当利用起来。

 

一个常用的网站是spotcrime.com,大家可以通过地图来大概判断治安状况。

 

222.jpg

 

住宿可谓是出门在外头等大事,大家也往往选择在迈出国门之前就先找好落脚点。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找到属于自己舒适温暖的海外小家,让同学们“后方”安定,有充分精力学习~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