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圆满结束!刘欣的这组数据让美国人震惊

最新消息 2019-05-31 10:32:34

 昨天,我们详细介绍了CGTN电视台中国女主播刘欣与美国FOX电视台女主播Trish的隔空“骂战”和“约架”(明早8点开战!中美新闻女主播正面刚,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今天,2019年5月30日北京时间8点26分26秒(美东时间29日晚8点),中美主播对话正式开始。刘欣在CGTN北京主演播室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在翠西·里根的《黄金时间》节目里出现。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这相当于是对方邀请我方女主播连线的对话,但是却不给CGTN版权来转播。由于没取得版权,CGTN没办法实时直播,但是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一些个人用户的转播,后续微博上也有了关于这场对话的中文视频。

 

11.jpg

 

(截图于微博)

整场辩论持续时间不长,仅16分30秒左右。说是辩论不妨说是一场两国主播之间友好的交流访谈。

 

但是,令很多人感到不愤的是,Trish真的插话太多次了,单单刘欣开场白一段,就被Trish插话三次。后续说明是信号延迟问题。

 

 

(截图于微博)

 

 

44.jpg

 

 

(截图于YouTube)

 

不失所望的应答

 

首先,双方都表示在直播中的言论仅代表双方个人观点。这一次“辩论”主要围绕了三个话题:知识产权、关税和市场经济

 

刘欣开场白:非常感谢Trish,我感谢您给我这次机会,我从来没想到和你进行直接对话。

 

Trish提问道:你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你对现在中美贸易谈判的个人看法?

 

刘欣回答我并没有内部消息,所以我并不太清楚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究竟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但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的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55.jpg

 

(截图于YouTube)

随后,在接下来的双方交谈中,刘欣谈及知识产权如果通过双方互惠互利相互学习的目的的话,你愿意花钱去买我们的知识产权,那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不呢?我们可以互惠互利,就我个人来讲,我之所以学英文,因为我有一个美国的老师,我可以跟美国的朋友去学。

 

“Without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no country, no individual can develop itself. 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任何国家、任何个人都无法发展

 

接着还谈论到了比较尖锐的关税问题,Trish问:是否可以取消中美两国之间彼此的关税?

 

刘欣礼貌地表示这个想法可以,但是关税是个较为复杂的问题,做事要讲求基本法。

 

如果你想改变规则,就必须在双方达成共识的情况下进行。因为我们谈论的关税不只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税,你想降低中美之间的关税,那欧洲人、日本人、委内瑞拉人都会这样要求。

 

66.jpg

 

另外还谈及到两个国家不同的经济体系,Trish说:你们的经济体系很有趣,因为,我们是资本主义体系。但你们是由国家控制的。你如何定义它?

 

刘欣表示“China's economic system is mixed and very dynamic. 中国的经济体系是混合的,充满活力的”。Trish并不完全了解中国的全貌。

 

并且摆出了数据:80%的中国员工受雇于私营企业,80%的出口是由私营企业完成的。甚至65%的技术创新也是由私营企业完成的。我们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国家控制的。

 

对于中国的经济能力和国家地位,Trish也提到: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那中国将在什么时候决定放弃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呢?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向世界银行借款?

 

刘欣则回答:中国经济的总体规模确实大,但别忘了我们有14亿人口,是美国人口的三倍多。平均下来的人均GDP,还不到美国的六分之一

 

77.jpg

 

刘欣还表示:虽然我们的人均收入少,但全世界依旧期待我们能为世界做更多的事,而我们也是这样做的。

 

我们是全世界对联合国人类维和任务贡献最大的国家我们为世界人民提供捐款和人道主义的援助。

 

刘欣:确实有人说中国已经变得如此之强大,为什么中国不能像一个成人一样长大点呢,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中国并不是一直想成为弱小的国家,我们也想变得强大,但是真正的目的是你到底怎么去定义发展中国家。

 

数据是最有力的武器

 

直到北京时间8点43分58秒,跨海对话结束。刘欣在结束语中欢迎Trish来中国看看,并且Trish表示非常乐意前往中国,在友好的气氛之中,这一场万众瞩目的“辩论”结束了。

 

北京时间10点,CGTN在YouTube上直播出了对这场辩论的分析。主持人邹悦进一步对刘欣进行了访谈。

 

88.jpg

 

(截图于CGTN视频)

节目中,刘欣表示,她希望无论如何,Trish以及美国群众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并且认真思考自己所说的话,那么这场“debate”就是有价值的。

 

并且刘欣并不认为这是一场“debate”,反而在她的理解中,这可以说是一场理智友好的“chat”。

针对刘欣与Trish的这场“chat”,CGTN在后续直播访谈中也给出一更有力的数据:

 

99.jpg

111.jpg

 

(截图于CGTN视频)

2017年国际专利申请第二多

上升了13.4%

数据来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222.jpg

 

(截图于CGTN视频)

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知识产权上诉

成立知识产权特别法庭

禁止强制技术转让

 

以上数据和资料正如刘欣所说:China protects IP according law. 中国合法保护知识产权

 

这些数据可能会让美国人震惊,因为这和他们平常对中国的认知可能有所不同,并且刘欣也表示她希望不管两国的关系如何,人们都应该基于理解和信息的基础上理智地看待对方。

 

为了更好地互相理解,中国方也有很多事需要做,同样美国也是。

 

全网热议

 

这场关注度极高的“辩论”结束后,网友们的讨论更加热切:

网友们大部分理智地认为这样双方互相公开地沟通,可以了解对方的思想是很好的,我们本不应该被情绪操控:

 

333.jpg

 

(截图于微博)

 

444.jpg

 

(截图于Twitter)

也有人对Trish的方式表示不满,认为Trish一直在提问,并没有表达出自己的观点,debate变成了Interview.

 

555.jpg

 

(截图于Twitter)

 

666.jpg

 

(截图于微博)

不管怎么样,“辩论”使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讨论,也有网友期待有第二场“辩论”,希望如果有下一次,Trish别只提问,而让我们也听到更多的美国声音。网友们也认为这样的对话多多益善。

 

777.jpg

 

(截图于Twitter)

 

888.jpg

 

(截图于微博)

刘欣本人也非常理智且表示期待以后更多的对话。

 

999.jpg

 

(截图于Twitter)

“谢谢@trish_regan招待我。非常感谢有机会进行对话而不是辩论。我想这也是你所想的,因为在这个时刻,我们需要冷却而不是加热。期待着有另一次谈话......”

 

aa.jpg

ss.jpg

 

(截图于Twitter)

那么,你有什么观点吗?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