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为什么出国留学真的想清楚了吗?目的明确才能更好收获!

最新消息 2019-06-04 09:46:13

 如今,留学潮日渐高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将子女送出国接受国外教育,也正是如此,“镀金”,“海龟/海归”,“海带/海待”等名词也逐渐成为热门名词。

 

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已达到66.21万人,其中国家公派3.02万人,单位公派3.56万人,自费留学59.63万人。2018年度与2017年度的统计数据相比,出国留学人数增加5.37万人,增长8.83%.

 

说到诸多留学人员的留学目的,“镀金”绝对不足以概括这一话题了。

 

11.jpg

 

01不同的阅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互联网、交通的不断发展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似乎很多信息都是触手可及的,而这些信息也让人们对其他国家的人、生活、文化、语言等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比如对动漫感兴趣的选择了日本,对韩流明星以及追星文化感兴趣的选择了韩国,文艺复兴历史的发烧友选择了欧洲。带着对国外生活的向往与好奇,人们以游学、交换学习、留学等方式去体验国外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从而加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

 

22.jpg

 

02不同的教育体制、教育环境

 

中国以高考为导向的教育模式和美、加、英、澳等外国的教育体制不同,教育氛围也不一样。有的家庭看重国外教育体制对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有的看重小精尖的通识教育模式,有的则看重国外相对更成熟、更系统化的专业教育或更先进的教学设施与资源

 

此外,拿美国的教育体制来讲,学生具有更灵活的选择性,转换专业方向也相对要容易很多。反观国内,学生不管是一开始被调剂入学的还是学习的过程中改变了专业兴趣,想要调换专业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会有一些限制条件。如果当前专业学不下去,在国内又无法转到目标专业,那么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学就读目标专业就成了一个优化的选择了。

 

33.jpg

 

03工作前景

 

现在很多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是期待以后能有个好的工作前景。在中国国内,毕业生的工作竞争力比较大,就业压力也比较大,而归国留学生则在国内享有诸如优先落户政策、创业免税政策、政府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因此,为了有更好的发展,留学后归国成为职业规划的一步。

 

当然,有的学生是打算加入到国际化的NGO、艺术或金融机构的,那么留学不仅能在知识、视角上与目标职业相一致,同时,在国外生活中所获得的语言、沟通以及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都使留学生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而留学期间收获的人脉等社交资源也是迈入国际化机构的重要资本。

 

44.jpg

 

04避免中国高考

 

一提到高考,“鲤鱼跃龙门”“挤门槛”这样的说辞就随之出来了,而这样的说辞不但说明了高考的重要性也指明了高考带来的竞争压力。“头悬梁锥刺股”式的学习劲头,“披星戴月”式的作息时间,“龙争虎斗”级别的竞争,这种连环式的压力有时难免会让人喘不过来气。

 

与之相比,申请国外学校虽然也会需要相关考试成绩,但整体来讲压力要相对小一些,所以有的学生会选择留学来避免高考。

 

至于那些高考中发挥不理想的学生、投报志愿时与理想学校失之交臂的学生,留学也能成就他们冲刺名校、接受名校教育的目标

 

55.jpg

 

05为移民做准备

 

一些国家会提供优惠性的移民政策,比如技术移民,所以有的学生在留学前会选择目标移民国家的移民专业,希望学习与实习工作之后能够拿到移民的资格。

 

移民倾向性留学的国家通常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欧洲国家以及美国需要针对具体情况而定。

 

66.jpg

 

出国留学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项重要选择。毕竟每一位出国留学的学生都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建议小伙伴们想清楚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建立明确的目标以及执行规划

 

不管你是想开眼界、涨知识、拿文凭、学语言还是交朋友,让你的留学生涯变得不虚此行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