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定终身?不,你有机会去美国名校

最新消息 2019-06-11 13:54:41

11.jpg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戏又落下帷幕了!每年的6月7号、8号,对于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和家长,都将注定是不平凡的日子!高考过后,几人欢喜几人忧,超常发挥的学生,自然是可喜可贺的。然而发挥失常的学生,也并不是无路可走。高考,虽然可以说是人生的重要转折,但绝不是人生的全部。

 

22.jpg

 

上帝关上门的同时,还给你开了一扇窗!

 

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显示1977-2015年中国大陆状元最青睐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根据数据分析,多数状元选择在以上院校完成本科学业,接下来:

2009年浙江省理科状元唐聿劼以748分考入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目前加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在读;

2010年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目前已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继续深造;

2011年四川省高考文科状元向昊天创造世界纪录,成为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项目招收的第一个本科生;

2012年浙江省文科状元杨纯子以733分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即将去美国一所高校读金融专业研究生……

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显示,高达60%的高考状元在大学毕业后,纷纷选择留学。当然,也不乏听到有些高考状元沦落到捡垃圾这样的新闻(是真实是炒作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高考不再是一考定终身,只有真正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成为未来市场所需要的人才。而高考状元选择留学,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海外的院校资源、教育理念,包括师资、实习实践条件仍在强有力的冲击着国内教育。

 

那么,如果在国内没能去到理想的大学读书,与其虚度4年大学时光,何不早早选择留学,你的未来,也许比高考状元更加优秀!

 

33.jpg

 

高考成绩不理想又如何?出国留学,你的人生随时可以翻盘

 

其实,高考后出国留学,不仅仅是落榜生的曲线救国,而变成了很多学生开辟人生新道路、人生得以逆袭的新契机。也有的家长是为孩子准备了一个双保险的选择,一边等待国内大学的录取,一边着手计划相应的留学申请。每年高考后也都会有一大波学生选择美国留学而放弃国内大学,高考后留学成为了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的选择。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其中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中,美国就占了30多所,所以美国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家。

 

那么,高考后,我们该如何规划留学呢?

 

没有标化考试成绩的学生

可申请大学的双录取

 

高考后,已是6月份,这时大部分大学已经申请截至,想要今年秋季入学,可以选择大学的双录取、“桥梁”或预科课程。

 

所谓双录取即有条件录取,是指学生除了语言,其他条件都满足了学校的录取条件,学校给学生提供有条件录取,学生可先在学校的语言中心就读,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后,再转入正课学习。

 

优缺点:

★ 在国外就读语言期间,由于直接在全英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学生的英语水平提升迅速;双录取对学生来说就是大学正课的过度阶段,学生可以更快的适应美国的教育方式。

 

★ 被大学双录取后,语言达标直升大学本科,不受大学本科直接申请时截止日期过早的限制,减少无谓的等待时间。

 

★ 学生可读“桥梁”课程或预科课程期间,可一边学语言一边修大学学分课程。学分可以直接转为大学正课的学分,节省时间。

 

★ 家庭需要花费额外的费用来支付语言期间的学习。学习时长要根据学生现在的语言水平和未来努力的程度来决定。而并不是读多长时间语言就一定能转入正课。

 

★ 读桥梁或预科课程,需要学生的GPA达到一定的分数才能成功转入大二正课。

 

44.jpg

 

申请2019年春季入学

 

如果语言成绩不理想,又不想读双录取,那么可以选择2019年春季入学,用这段时间用来准备标化考试。春季入学截至日期大部分在10月-11月,学生在10月份之前考出成绩。2019年1月份顺利入学。

 

优缺点:

★ 学生可尽快入学,一步到位,不用考虑转学。

 

★ 学生有大约4个时间备考标化考试,语言基础不错的学生80分以上问题不大,但是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同时考出理想的SAT不太现实。所以只能选择那些不强烈要求SAT成绩的大学。

 

★ 部分大学并不开放春季入学,相对秋季入学,学校选择少一些。比如UW,加州大学系统的学校等并不开放春季入学。

 

GAP一年

申请2019秋季入学

 

很多家长不想让孩子就读双录取,而是直接入读美国名校,那么可以选择GAP一年,申请2019年秋季入学。给学生充足的时间备考托福和SAT.

 

优缺点:

★ 有充足的时间备考托福和SAT.

 

★ 所有大学都开放秋季入学,可选择申请的学校多。

 

★ 在同学都已在上大学或游玩的影响下,同时没有了学校的学习氛围,那么就要求学生必须自律和具备独立学习的能力。所以这样要承担的风险是:经过一年的考试准备,仍不能达到预期成绩,不能申请到预期目标学校。

 

★ 学校考虑到学生非应届学生申请,那么需要学生针对Gap给出合理的解释,学校在审核学生材料时也会考虑GAP的原因。

 

就读国内普通大学

选择大一或大二转学

 

对于经济条件有限,又想接受美国先进的高等教育的家长,可选择这种方式。学生在国内已接受两年大学教育,思想相对成熟,此时转学,学生对学校和专业选择及未来职业规划都有清晰的认识,更有目标。

 

优缺点:

★ 前两年在国内就读,只需在美国完成剩余学分,缩短了在美国学习的时间,减少了留学费用。

 

★ 本科大二转学,大部分学校不需要提供SAT,只需要托福即可,GPA和托福成绩优秀的学生,转到美国顶尖大学的机会比本科新生申请大很多。

 

★ 如果对现阶段所学的专业不满意,可以申请转学时转专业。

 

★ 转学分申请涉及所学各个科目及学校要求,国内的学分并不能全部转过去,会损失部分学分。

 

★ 绝大部分美国学校都不会给刚刚录取的国际转学生奖学金。

 

选择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目前国内很多2+2,1+3,3+1等的国外办学项目,顾名思义,学生需要在国内读两年然后再在国外读一年或两年。

 

优缺点:

★ 由于前几年是在国内就读,故从整体花费上来讲比直接出国留学花费减少很多。

 

★ 国外办学项目在对接的国外院校的排名和质量上相对比较普通。并且,有些项目并非由教育部正式引进到中国,而是由中国各个高校自行引进,所以部分合作办学项目的本科学士学位并不被中国教育部认证。所以家长在选择这种项目时一定要慎重。

 

★ 想成功转接到国外大学,也需要一定的外语水平,如果这时学生并未达到,也需要在国外就读语言才能顺利入学,延长了学习时间。

 

55.jpg

 

选择美国的社区大学就读

两年后转学

 

国内家长普遍对社区大学存在误解,以为像我们国内的大专。其实社区大学并非留学的目标和终点,而是作为一个跳板,前往更高的目标--四年制本科大学乃至世界名校。美国教育体制下,社区大学2+2转学体系是非常成熟和健全的。

 

优缺点:

★ 社区大学都会与各大公立大学签订转学分协议,优先录取协议,保录取协议等多种协议来保障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也就是说学生GPA达到一定分数(通常不会超过3.5)这些学校就会免申请直接录取学生。这些学校里面不乏美国前五十的UCSB、UCI、UCDavis.除此之外,有些社区大学还与大名鼎鼎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设有优先录取的项目。

 

★ 学生读两年社区大学,再读两年大学,毕业获得同样的大学本科学位。

 

★ 社区大学的学费比普通大学的低近三分之一。

 

★ 社区大学入学要求低,托福60即可入学,但是同学水平也较低,教学难度相对较低,与著名大学相比,无论是师资还是硬件资源都较少。

 

★ 社区大学质量良莠不齐,所以学校的选择特别重要。

 

高考成绩不理想并不可怕,怕的是迷失方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只要你尽早做出合理的规划,同样有机会逆袭世界名校!但是需要谨记,无论你选择了哪一条路,都必须努力奋斗!

——梁老师,2019年6月8日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