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回顾 | 招生官讲座视频+PPT-家长眼里最实用的讲座值得收藏

最新消息 2019-06-22 10:58:24

 在明德立人年中盛典中,不仅在盛典进行到后半场都没什么人中途离开,甚至咨询老师的咨询席位都全部爆满。年中盛典结束后几天,还有不少同学家长们在催视频回放和PPT~

 

11.jpg

 

于是,万众期待的【哥大招生官讲座现场重播及要点精炼PPT】来啦!需要下载PPT请关注公众号,然后回复 615 即可!

 

 

同学们可以打开视频,跟着PPT和以下要点精炼一起观看~

 

首先,我们都知道,针对现在的中美关系,美国留学中最被关注的问题就是留学形势和美国高校将会如何对待中国学生。于是这一次我们请哥伦比亚大学前招生官Rod先生来为我们解读,并且在新形势之下,怎么做才能更好地被录取。

 

 

22.jpg

 

33.jpg

 

 

Part 1关于Rod先生

  

44.jpg

 

Rod先生从事招生工作多年,个人的招生文章多刊登在我们耳熟能详的教育/信息网站上,如福布斯,U.S.News.等:

 

比如文章“一流大学的招生流程”刊登于《守门人》Featured in The Gatekeepers: Inside the Process of A Premiere College  (Steinberg, 2002),并且是Quora.com最高浏览量作者排名第三#3 most viewed writer in Quora.com),尤其Rod先生的专长对象正是国际生及亚裔美国学生。

 

正是因为同学们对留学形势和录取条件的关心,Rod先生认为明德立人·年中盛典是他与准备留学的学生家长们一个沟通和信息交流的好机会。

 

Part 2让我们进入招生官的思维世界

 

首先Rod先生向我们展示一个关于中国学生赴美学习的签证问题的新闻:

 

55.jpg

 

Rod先生讲到,关于这个新闻他当时就着手进行调查,并且访问了在领事馆工作的朋友,于是为大家带来最真实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过去的几年,中国为美国提供了优质的学生和研究人员,更是提升了教育在全球的价值。而对于美国,他们也希望优秀的学生进入美国,但是当特朗普上任后,美国政府开始的一系列动作让美国大学开始忧虑生源。于是很多美国大学采取在中国开设分校等方式。但是出于很多原因,美国的大学依然大部分受制于美国政府,这让美国大学左右为难,美国高校必须对美国的移民政策做出响应,因此美国高校近段时间会对这方面问题比较注意。

 

Rod认为关于招生政策,即使现在可能较为严格,但是不久也会改变的,因为美国高校真的很喜欢中国学生。他们欢迎中国学生前往美国。

 

政治政策的变化导致美国教育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如下:

 

66.jpg

 

除了部分美国高校关停和高校收费高让美国家庭也无法支付以外,SAT作弊和认可考试成绩选送的数量增长也是其中的因素Rod先生提到,对于本科申请,可能除了SAT以外,AP成绩和ACT等成绩也同样很重要,对于申请硕士或博士的同学,学校更希望从GPA上看出你的学习能力。

 

对于签证的禁令,在学校看来,当你被学校录取了,学校就会认为你是申请者中最优秀的中国学生,那么如果你的签证无法通过,学校会尽所能地帮助你,因为他们更渴望优秀的学生入读。

 

但是当你签证的时候,你并不知道你将会遇到持有什么态度的签证面试官,这将会很大程度决定你的签证是否能通过。

 

针对以上的情况,美国招生官的招生原则发生了以下改变:

 

77.jpg

 

在不苛求SAT/ACT成绩的情况下,招生官可能更愿意看到同学们更加丰富的背景活动,最好是能在全英文环境下的,让招生官知道,学生在进入美国大学之前就已经能在英文环境下做好自己的事情和任务活动了。

 

对于助学金和奖学金的改变可能比较大,对国际生设立的奖学金增加了,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因为美国大学学费的昂贵,减少助学金而增加学业奖学金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更多地让那些学业优秀的学生进入美国大学。

 

上文提到了美国大学需要相应美国政府的移民政策,因此招生办公室也更加青睐容易通过签证面试的国际生。当然了,如果移民局认为你学业完成后不会回到中国,那签证一定不会那么顺利签下来,所以同学们在面试签证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如何表达清楚你与中国的联系以及你能在美国做什么,并且确保你想在中国工作与生活,你只是在美国接受教育。

 

面对这些问题,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的入学人数依然持续增长:

 

88.jpg

 

 

• 被拒绝的原因

 

那么,美国大学会因为什么拒绝你呢?

 

99.jpg

 

匹配度:根据你的经历和倾向专业,你必须解释清楚你为什么想进入所申请的这所大学。

 

课外活动:美国大学在乎的不仅是你在课堂上的表现,还有你在课堂外的表现。你在家庭、社区中做的事是招生官们所感兴趣的。并且最好你所做的事情是有效并能有所改变的,课外活动不够丰富突出也是中国学生普遍缺乏的。

 

有趣性:招生官更想了解到“如果我与你面对面交谈,我会不会喜欢你。”“如果你有室友,他们会不会喜欢你?”这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你将来会生活在校园中,需要人际交往;毕业后也是该学校的毕业生,永远代表着学校。

 

如果达到了学校的要求,合格的中国学生没有被录取的原因又是什么?

 

111.jpg

 

因为每个申请名校的学生都是优秀的,在这些优秀学生的基础上,学校会倾向于不仅优秀(学术能力强)软实力同样突出的学生。

 

222.jpg

 

招生官们可能不会记住你的标化成绩,但是他们一定会注意你的个人特征,名校录取的是人而不是数字,他们甚至会关注于你的父母的职位(家庭背景)来观察你是否有学术能力。

 

同样的,在大城市生活的学生,我们知道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另外,学生对自己倾向专业的兴趣和激情也是被关注的点,如果说这个专业是父母让你学的,这一定不会是个好回答。

 

总之,同学们要适当地运用自己身边的资源与优势展现给招生官。

 

对于招生官来说,招生还有这些秘密:

 

333.jpg

 

校友子女,初代学生,应招运动员等群体在录取中都会各占20%,剩下的只有20%给普通人,如果你不属于这些特殊群体,你就要更有学术竞争力和吸引力才行。

 

幸运的是,也有很多的美国大学不遵循这样的录取规则,也非常喜欢国际学生,明德立人教育一定对这些很清楚,并且乐于把所有机会呈现给同学们。

 

• 政治环境影响着选择 

 

444.jpg

 

对留学生来讲,位于乡村的更小的私立学校可能拥有更多的机会。

 

美国有很多知名的学校,但是很多人想要在纽约、波士顿等大城市读书,却忽略了大城市以外那些优秀且机会更多的名校。相对的,私立学校也比公立学校更有自主性,因为私立学校不像公立学校那样依靠州政府,私立学校也可能更富有。

 

Rod先生也相信,如果你同样倾向于这类学校,明德立人教育一定能帮助大家匹配出合适的美国高校。

 

而在大城市公立学校中,有很多同学申请导致了竞争力更大,录取几率变小。

 

另外,虽然近几年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也是留学生们的另一个选择,但是如果你想接受顶尖的美国教育,想接触更多的机会,那么你依然只能选择美国。

 

其实相比于同学们的学长学姐们,大家是更加幸运的,因为美国如今给予中国学生更多的机会。

 

再回到签证的话题,Rod先生在美国领事馆工作的朋友告诉了他几个容易获得学生签证的因素:

 

555.jpg

 

英语:他们想要的是自信与说英语的人,即使你英语不是特别好。

经济实力:为了支持你的学业,领事馆会关心你的资金来源和经济实力。

大城市环境:可能你的资金来源和你的生活环境有关,也可能是根据这类问题了解你与自己国家的联系,这也是近年来新提出的问题。

STEM或商科专业:如果你是这些专业的的你将会面临更多的问题。

 

666.jpg

 

Rod先生着重介绍了因为这些专业极有可能在美国找到工作,从而让国际生留在美国,因此领事馆对这些专业将更敏感。美国政府更希望更多的美国人为美国企业工作,减少国际生进入与之竞争,但是企业则只是想要最好的员工为之工作。

 

在这样的政治环境下,Rod先生带来了申请的诀窍:

 

777.jpg

 

美国高校的思维是:我们不认为进入大学是为了找到好工作,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因此感兴趣于学校的通识教育以及资源将会更好。

 

Part 3直击申请问题

 

 888.jpg

 

另外,正如之前我们提到的,学习成绩即使不是美国大学录取的唯一指标,也需要让招生官能够通过成绩了解你以及你的学术能力。

 

999.jpg

 

经济来源和经济能力也是我们讨论过的,搞清楚“Need-Aware”会影响录取结果的学校再进行申请。

 

签证也是同样的,尤其是对于研究生来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确保你将只会在美国做个学生,不会长久呆在美国。

 

对于签证官来说,如果他们认为你的英语能力不够好,他们可能会问你更难的问题。因此一定要自信地展现出你的英语,而不是依靠托福成绩来证明。

 

• 招生办录取倾向

 

 

aa.jpg

 

ss.jpg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是美国大学很重要的一项(可能中国学生较容易忽略)。

 

并且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证明自己是社会的一份子,能对社会产生贡献,愿意为社区服务。

 

最后,希望大家用美国人的思维来申请Rod先生为我们总结了这些“游戏规则”:

 

dd.jpg

 

Rod先生认为,明德立人教育极其擅长用以上这些规则,和符合美国名校思维的方式为同学们规划申请,并且对美国大学了解很深入,让同学们可以真正在招生官面前具体化地展现出个性特点。

 

优秀学子(家庭)申请规划及经验访谈内容的整理正在路上,记得持续关注哦~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