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访谈 | 斩获耶鲁杜克CMU他有三点建议,美国研究生录取(一)

最新消息 2019-06-25 11:01:17

 上周五,我们首先把明德立人·年中盛典中的招生官讲座为大家整理出来,方便大家回顾收藏,今天研究生部分访谈也来啦。

 

今年研究生申请同时斩获耶鲁、杜克、CMU、芝加哥大学、JHU、密歇根大学的叔同学与我们现场分享了研究生申请的三个要点,文字版+视频版都在这里啦!

 

 

 访谈纲要:

叔同学对学校的选择也是基于对自己的清晰规划之上

申请材料要早准备

研究生申请要注意多和教授/老师沟通

除了成绩以外,文书也非常重要

 

11.jpg

 

访谈详细内容

 

叔同学:大家好,我是在美国瓦萨学院读的本科,我是大三的时候比较幸运,能去牛津大学交换一下,回来以后就想申请更应用一点的数学专业,于是准备申统计专业,打算找一些统计相关的项目,也是运气比较好,申请到了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等。最后决定去的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因为我对自己的规划可能更加偏计算机Coding方向一点。

 

22.jpg

 

主持人:叔同学真的非常非常强,刚才我们也听到了,他录取了耶鲁,杜克,卡内基梅陇大学等等非常多的名校,那么请问叔同学,你觉得你录取了那么多学校有什么秘诀吗?

 

叔同学:我觉得,大概有三个方面的建议吧。

 

首先,申请材料的话最好早一点准备。因为我GRE是大四开始之前就考完了,考了一次,这样就不用在上学的时间忙别的事情了。然后也需要早点联系教授,因为我本科是在文理学院,所以跟教授的关系比较近,所以和教授搞好关系他会帮助你,让你省去很多麻烦。

 

另外,最好可以早一点把申请提交上。因为正常截止是12月份,但如果是RD的话,就会在二三月份,但是我觉得你越早提交的话,一方面是体现你对这个学校的看重,另一方面,早提交也早省心。

 

33.jpg

 

第二方面,是需要多和教授沟通。这是当时明德立人文书学长和我说的。因为教授作为学校的教职员工是有义务来帮你写推荐信的,但是对方答应帮你写得推荐信的质量是不一定的,这取决于他有多了解你。所以同学们可以通过这几个方面来让教授多了解你,比如以前上过他的课觉得非常好,或者你以前和他一起做过research,或者通过什么场合沟通过,这都是可以提高推荐信质量的方式。

 

第三点,除了成绩以外,文书也很重要。在文书中表现自己,需要明确你为什么热爱这个专业,你学了四年的本科,你确定你想要什么等等。在文书中你就需要写出你对统计(自己专业)的热爱,和对自己的规划。还有就是要反应自己的特点,大概就是要体现出来你和其他申请人有什么不同,可以是你的兴趣爱好或者你特殊经历来造就了你现在这样独特的人。这些是我认为需要在文书中体现出来的。

 

另外也需要体现出对学校的了解,比如说为什么想去这个学校,你真的了解这个系里的一些教授和他们做过的一些东西,和他们的风格,所以尽量去了解学校和学校中的老师,对申请时很有帮助的。

 

44.jpg

 

主持人:刚才叔同学与大家说的这三点大概对我们研究生申请都很有帮助。我大概给大家总结一下,就是对规划、文书、专业选择和学校选择,这些都是非常中重要的。所以这些点综合来讲就是,希望大家提早把申请事宜进行准备,因为周边的申请者都非常优秀,比如叔同学GRE是334,非常优秀的成绩,因此我们想要申请前十名的学校,就需要有足够竞争力的分数,比如330+的GRE,这更加要求我们提早进行准备。叔同学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名校收割机。

 

55.jpg

 

 申请老师—分析叔同学申请之路

 

1

对自己的负责就赢在起跑线上

 

S同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在申请一系列事情上都很积极,可以说是对自己极其负责任,并且富有规划。

 

在我们第一次meeting之后,S同学已经做出来一版选校初稿,我们的选校建议也是基于他的选校list之上。

 

由于S同学这样对自己情况有清晰的认识,为申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我们的工作很好地可以展开,共同朝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66.jpg

 

2

优劣势分析

 

总结S同学的条件:

1. S学生是美本的数学和经济双专业,申请统计非常的合适;另外美本的学生不需要再花费额外时间在语言成绩上,可以更好的利用有限的时间。

2. S同学GRE达到了330+的高分,这一点也是申请成功的基础。

3. S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多门数学统计课程的tutor,也侧面凸显了其优秀的学习水平。

 

77.jpg

 

3

致胜法宝——文书

 

S同学的mentor是我们斯坦福PhD的W学长,在文书和专业方面的专业度得到了很多学生的认可。学长在初次meeting的时候就已经对S同学的情况进行了解,并且开始思考如何提炼到文书上。

 

因为S同学优秀的经历很多,所以初稿写得非常全面,初稿中的经历呈现堆积而不是升华状态,并且平铺直叙的叙述方式也缺乏了可读性。

 

因此学长提出有所取舍和经历升华S同学很积极地接受了建议,修改稿也几经沟通,把PS中比较偏personal的经历融进了PHS的写作中。

 

最后,经过三次修改,最终确认的版本跟初稿相比经历了质的升华S同学最后的耶鲁,杜克,芝加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密歇根大学的录取一定离不开明德立人文书的保驾护航!

 

88.jpg

 

4

总结

 

简要分析S同学申请成功的原因主要包括:

S同学本身积极主动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是申请必不可少的部分,而经过我们学长指导修改后的文书,更是成为帮助他申请成功的决定因素。

 

明德立人团队很高兴可以在S同学通往梦校的路上助一臂之力,也愿意为更多的同学做留学路上的引路人。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