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本科毕业生报告,这几项数据不得不关心!

最新消息 2019-07-16 11:09:57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非营利性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近日发布了《2019届毕业生报告》其中的几项报告结果很令人寻味。

 

这项报告中,研究了美国临近毕业的21-24岁大学毕业生,了解到2019年他们的职业生涯的经济前景。根据报告,小藤采取结论+图表分析的论证方式呈现,也就是先给出报告的结论,后续附上报告所得数据来支撑这个结论,再根据简要分析,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

 

根据EPI的美国《2019年毕业生报告》

• 美国拥有大学学位的21-24岁年轻人不足20%

• 亚裔与女性获得学位的比例更大

• 经济衰退之后,就业率比2000年有所不足,但正在改善

• 相较于2000年,毕业生失业率也正在缓慢恢复

• 现阶段,毕业生薪资略高于2000年

• 性别和种族差异导致的薪资差异依然存在

 

11.jpg

 

不到20%的年轻人拥有大学学位

拥有学位比例:

 

22.jpg

 

33.jpg

 

注:  AAPI代表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2019年的分析汇总了最近36个月的数据,即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

资料来源:美国人口普查局当前人口调查基本月度微观数据的EPI分析(EPI 2019a)

 

21-24岁的成年人中,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是大学毕业生。

 

数据显示,这个年龄段中的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拥有大学学位。在21- 24岁的年轻人中,有一半是女性,但在拥有大学学位的年轻人中,女性的比例比例远远超过了一半(57.4%)

 

白人和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AAPI)的年轻人比黑人和西班牙裔年轻人更有可能拥有大学学位。白人青年仅占青年人口的一半多一点(54.3%),但在拥有大学学位的青年人口中占三分之二。黑人和西班牙裔年轻人拥有学位的比例则没有总人口比例大。

 

44.jpg

 

大学毕业生的现状

报告研究了拥有大学学位的年轻人的就业和入学情况。

根据这些毕业生的成绩将他们分为四个相互排斥的类别:

 

未深造也未就业(Idlled)

 

受雇而非就读于其他学校(employed only)

 

就业并继续深造(enrolled and employed)

 

继续深造,但未就业(enrolled only)

 

EPI运用了12个月的数据池,以确保有足够的样本。

 

55_wps图片.jpg

 

注:本系列基于12个月的移动数据池。最近的数据点使用的是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汇集数据。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没有获得高等学位的大学毕业生。垂直阴影区域表示衰退。

资料来源:EPI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现行人口调查每月基本微数据(EPI 2019a)

 

另,EPI还罗列了按性别和种族/民族划分的结果;这些结果是基于一个36个月的数据池,以足够的样本确保准确性,让我们进行比较。

 

66.jpg

 

注:AAPI代表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游手好闲”指的是那些既没有工作也没有继续上学的人。这里的2019年分析汇集了最近36个月的数据,即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没有获得高等学位的大学毕业生。

资料来源:EPI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现行人口调查每月基本微数据(EPI 2019a)

 

1989年到2019年,年轻大学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率有所下降,而闲置的比例(既没有工作也没有继续上学)有所上升。

 

这一趋势主要是由于就业而非接受额外教育的人数比例下降。

 

在这些被录取的毕业生中,约有一半人在校期间还在工作。

就业和入学结果因性别和种族/民族而异。

 

• 年轻男性和女性毕业生的闲置率和总体就业率相似。

• 年轻的AAPI毕业生比其他毕业生更有可能只被录取,而年轻的白人毕业生最有可能只被录用,最不可能被闲置。

• 年轻的黑人毕业生比他们的白人和西班牙裔同龄人接受更多的教育。

 

 

就业不足率依然高于2000年

 

77.jpg

 

注:本系列基于12个月移动数据池。最近的数据点使用的是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汇集数据。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没有获得高等学位的大学毕业生。阴影区域表示衰退。

资料来源:EPI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现行人口调查每月基本微数据(EPI 2019a)

 

年轻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处于衰退前的水平,但仍高于2000年的充分就业经济。

 

20个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中就有一个失业,这比2000年的比例要高,当时只有25%的年轻人失业。

 

虽然白人毕业生的失业率已经基本上恢复到2000年水平的0.2,但其他种族/民族群体的失业率仍远高于2000年的水平,黑人,西班牙裔,AAPI年轻毕业生的失业率远远大于2000年。

 

所有的性别和种族群体都面临着比2000年

更高的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

1

失业率高于2000年

 

88.png

 

注:AAPI代表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2000年和2019年的数据分别使用1998年1月至2000年12月和2016年3月至2019年2月的汇总数据。数据样本只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没有获得更高的学位,也没有接受进一步的教育。

资料来源:EPI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现行人口调查每月基本微数据(EPI 2019a)

2

就业不足高于2000年

 

99_wps图片.jpg

 

注:AAPI代表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2000年和2019年的数据分别使用1998年1月至2000年12月和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的汇总数据。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没有获得更高的学位,也没有接受进一步的教育。

资料来源:EPI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现行人口调查每月基本微数据(EPI 2019a)

 

年轻大学毕业生的总体就业不足率自2011年达到峰值以来已明显改善,但仍高于2007年的水平,远高于2000年的水平。

 

就业不足项包括那些失业加上那些想做全职工作的兼职工人(非自愿兼职员工)和那些想要一份工作但在过去四个周内已经放弃寻找工作的人(没有正式算作“失业”)。

 

• 十分之一的年轻大学毕业生就业不足,这一比例高于2007年(9.0%)和2000年(6.5%)。

• 所有性别和种族/族裔群体的就业不足率都明显高于2000年。

• 2019年,近七分之一的黑人、西班牙裔和AAPI毕业生就业不足,而每11名白人毕业生中就有一名就业不足。

• 其他关于就业不足的研究表明,与就业市场更为强劲的国家相比,更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了不需要大学文凭的工作。

  

毕业生的工资仅略高于2000年的水平

 

111_wps图片.jpg

 

注:工资系列是基于12个月的移动数据池。最近的数据点使用的是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汇集数据。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的在职大学毕业生,他们没有获得更高的学位,也没有接受进一步的教育。美元金额经通胀调整至2018美元。阴影区域表示衰退。

资料来源:EPI分析当前人口调查输出轮换组微数据(EPI 2019a)

 

在过去四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年轻大学毕业生的工资增长乏力。

 

1989年到2019年,年轻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工资仅增长了13.9%。如果没有上世纪90年代末和2000年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的几年强劲增长,今天的工资水平不会比1989年高。

 

在经历了大衰退后的下跌之后,年轻大学毕业生的工资自2014年以来一直稳步增长,(勉强)超过了2000年的基准水平。

 

性别和肤色之间的工资差距比2000年大

 

222.jpg

 

注:AAPI代表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2000年和2019年的平均工资分别使用了1998年1月至2000年12月和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的汇总数据,经通胀调整后为2018年美元。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的在职大学毕业生,他们没有获得更高的学位,也没有接受进一步的教育。

资料来源:EPI分析当前人口调查输出轮换组微数据(EPI 2019a)

 

女性、黑人和西班牙裔工人面临着巨额的工资差距

 

333_wps图片.jpg

 

* 2000年黑人与白人、西班牙裔与白人之间的工资差距在统计上与零没有什么不同。

注:AAPI代表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岛民。工资差距是根据2000年和2018年的平均工资计算出来的,使用的是1998年1月至2000年12月和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的汇总数据,分别考虑到2018年美元的通胀因素。数据样本仅包括年龄在21-24岁之间的在职大学毕业生,他们没有获得更高的学位,也没有接受进一步的教育。

资料来源:EPI分析当前人口调查输出轮换组微数据(EPI 2019a)

 

在劳动力市场上,年轻女性和黑人大学毕业生分别面临着与年轻男性和白人毕业生相比数额越来越大的薪酬差距。

 

• 在2000年至2019年期间,男性和女性的工资都增长缓慢,而男性的工资增长略快,导致年轻大学毕业生的性别工资差距从10.7%扩大到12.9%.

• 2000年,以及19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黑人大学毕业生的小时工资密切跟踪他们的白人,但从黑人的工资上已经能看到大经济大衰退下降及其后果,今天,年轻的黑人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工资比他们的白人同行12.2%.

 

444.jpg 

 

通过这份报告,我们发现:

美国就业市场正有回春的现象。

留学生们毕业后的选择更多,

继续深造,减少失业率,增加就业的筹码;

回国创业/就业,享受国内对留学生的优待;

留在美国,利用亚裔在就业市场上的小优势,找到一份满意的高薪工作。

......

 

更详细的规划,试着扫描下方二维码,与资深的申请老师们探讨一下吧~

 

报告原文链接:https://www.epi.org/publication/class-of-2019-college-edition/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