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 美研机械工程专业详解,STEM中的高薪高就业专业!

最新消息 2019-08-15 10:04:23

 专业快速浏览——定位兴趣专业

细分专业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兴趣专业

专业最新研究生院排名——锁定你的梦校

 

前段时间,我们总体介绍了工程领域的各个专业基本信息,并且详细介绍了计算机专业,今天,我们重点介绍工程领域另一大热:就是机械工程专业。

 

身为在任何时期都不会过时的机械工程专业,不仅在美国就业前景良好,该专业的海归留学生们也备受欢迎。

 

2020年U.S.News研究生院排名中,机械工程也有自己的专属排名,在本次对机械工程的详细介绍过后,下一期我们将发布今年U.S.News机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院总排名。

 

11.jpg 

 

Part 1

专业简介

 

机械工程是以有关的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为理论基础,结合生产实践中的技术经验,研究和解决在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运用和维修各种机械中的全部理论和实际问题的应用学科。

 

明德简评:申请机械工程专业要求学生有较好的数学、物理基础,且学习中会涉及很多计算和实践性实验,所以会要求学生有很好的实验仪器操作能力,并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软件。

 

Part 2

申请条件

 

硬件:

GPA 3.0以上,3.5以上更有竞争力

TOEFL一般需要90以上,申请top30的学校,TOEFL 要在100分以上,甚至105会更有竞争力。

GRE 320左右

 

软件:

要求学生有较好的数学、物理基础,有科研或者实习。

 

22.jpg 

 

申请条件举例:

 

•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学院

项目名称:Master of Scienc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MME)

 

申请标准:Minimum acceptable score for IELTS = 7.0;TOEFL = 100 IBT

 

MIT开设有专门的机械工程系,主要专业有机械工程、海洋工程、船舶架构与造船工程、海洋工程、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师、造船工程师。

 

这些项目大多为期2年,制造工程项目为期1年,要求学生拥有工程或理科专业背景,修读过固体力学、动力学、流体力学、热力学和热传导、材料、控制、设计与制造课程,熟悉基础电路与电磁理论课程。SMME专业需要完成72个学分,其中必须完成至少一门数学课,毕业需要完成一篇毕业论文。

 

研究方向包括:力学,设计与制造,控制仪器和机器人,能源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微纳米技术。

 

 33.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项目名称: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申请标准:TOEFL: 88-100 range with section scores of at least 23 in listening and reading, and at least 21 in speaking and writing.

TOEFL scores lower than 100 are generally not competitive for admission to the Department.

GPA of 3.7 or above on a 4.0 scale

GRE scores in the 80th-90th percentile in the verbal and quantitative sections

 

项目介绍:安娜堡的机械工程系有超过150年的历史,是美国最顶级的机械系之一。机械工程的MS项目有三种可选:单纯的授课型项目(coursework)适合不想做研究的学生,是一年制的项目、含研究内容(coursework plus an individual research project)适合想在未来进入industry,但是又想获得一些做独立研究或项目的学生,通常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含毕业论文(coursework plus an MSE thesis)适合对工业研究,教学或继续读PHD的学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选择,每种项目都是修完30个左右学分毕业。

 

研究领域包括:自动化、生物力学与生物系统、控制、设计、动力学与相变、能源、制造、力学与材料学、机器人、纳米工程学、多规模计算机热力学等。学制1-2年,要求申请者拥有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包括数学、科学、工程学等)背景,但非机械工程专业硕士也可以申请。

 

 

44.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 UIUC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项目名称:MS, M.E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申请标准:

TOEFL: full status admission minimum : 103

limited status admission minimum - offered to applicants with truly outstanding academic records who do not meet the minimum TOEFL requirement : 90

 

项目介绍:

UIUC的机械工程硕士可分为MS和M.Eng两种,MS学位时长1.5-2年,偏研究型,主要是为读PhD做准备,要求申请者拥有机械工程相关专业背景,申请时需提交GRE成绩,需要完成毕业论文。M.Eng项目有两个专业,一是机械工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一是计算机工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不需要完成毕业论文,要求申请者有较好的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基础,无需提交GRE成绩,最快可以1年内完成。

 

55.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Part 3

如何规划

 

申请硕士:最好在申请的时候简历里面能有三个左右的科研或实习经历,还是优先于科研,如果科研机会并不好找,实习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实习背景的话,最好能有一封公司推荐信。

 

想要申请博士:如果是本科背景,那么最好从大二开始就参与科研,在申请的时候最好已经有拿得出手的科研成果,这样才能有资本和教授交流。

 

Part 4

推荐院校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66.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Part 5

学位设置

 

机械专业在美国有MS和M.Eng两种学位设置,MS学位学制一般是两年,M.Eng的学位学制多为一年。

 

根据课程设置,设有授课型硕士(course-based terminal MS degree)和研究型(thesis MS degree),两者的区别在于后者要求撰写论文。

 

MS项目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不单限于工程专业背景,还需拥有强大的数学和理科背景,如非本科工程专业背景的申请者被录取,则需更长的时间获得硕士学位。

 

Part 6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包括:数学,物理,生物与化学基础课程,机械原理与设计基础,制造工程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测试与检测技术基础,工程材料,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传热学,热力学与流体力学,机械制图实践,机械基础实践,机械制造实习,机械设计综合训练,机电控制系统实践,电路系统设计与实践,现代制造系统概论及实验,材料加工系列实验。

 

数学(微积分,微分方程,线性代数):

Mathematics (in particular, calculus,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linear algebra)

静力学及动力学:

statics and dynamics

材料与固体力学前度:

Strength of materials and solid mechanics

热力学,热传学,能量转换,冷冻原理及空气调节学:

thermodynamics, heat transfer, energy conversion, and refrigeration/air conditioning

制造工程: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technology, or processes

机电与机器人:

Mechatronics, and robotics

震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Vibration, control theory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computer-aided design (CAD) and computer-aided manufacturing (CAM)

 

 77.jpg

 

Part 7

专业细分

 

美国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可以细分为以下几大类:

能源大类:主要涉及能量、摩擦、燃烧、流体这几类;

材料大类:主要涉及机械领域内的纳米微米机械材料、聚合工程、生物机械等;

制造类:主要包括机械的设计和制造两大方向;

控制类:主要包括计算机辅助工程、系统与自动控制、微电子系统等;

 

Part 8

就业方向

 

除了传统的机械行业之外,新兴的半导体产业,消费电子产业,比如Apple, Google, Amazon等公司硬件的研发和设计仍旧需要机械工程师参与。另外,很多大的能源类(比如采矿,石油)公司也都提供机械工程相关的就业机会。在美国,ME专业比较热的几大区域主要在五大湖区,德州,加州等地。美国汽车制造行业的三大车厂(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以及日本的丰田,日产车厂,都会需要大量的机械工程师,薪资待遇都很不错。

 

88.jpg 

 

职业发展包括顾问工程师,工业工程师,塑料制造工程师,安全技术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汽车工程师,生产制造工程师,设计工程师,研究开发技术人员。该专业的美国就业市场巨大,在工程类专业中,机械工程的市场需求率排名第一。约有80%的毕业生进入制造业工作。比如说为电梯、汽车、割草机和生产设备设计引擎,有些机械工程师也从事设计开发减少环境污染的新能源体系。

 

Part 9

明德经典案例

 

 99_wps图片.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