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 揭秘美研传媒各大专业申请真相,传媒那么多分支你选好了吗?

最新消息 2019-09-17 11:16:09

 传媒类专业,虽然是文科专业,却也是一个令人头秃的专业。然而,每一年还是有不少向往传媒的同学义无反顾地申请,拉都拉不住(不想拉)。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让人又爱又恨呢?

 

首先,传媒类的细分专业有广告、新闻学、大众传媒等。因此这次小编把传媒类专业作为一个整体来介绍,再根据几个主要方向分别详细介绍。

 

申请热度汇总小卡片

传媒类:★★★★

广告:★★★★

新闻学:★★★★

大众传媒:★★★★

其他:★★★

 

11.jpg 

 

1

传媒类专业

Communication

 

热门程度:★★★★

 

• 专业简介

美国的传媒学大概可以分为五个方向,新闻类、营销广告类、大众传媒类、媒体发布类以及创作表演类。同时,传媒专业有很多分支:新闻、广告、广播,影视,报纸,杂志和公共关系。美国传媒专业在本科阶段专业分得更细,但是到了研究生阶段,往往很多专业交叉并合并了。

 

一般研究生阶段专业分支:

1. Communication (General)

2. Advertising and Public Relation

3. Mass Communication

4. Film, Radio, TV production

 

美国传媒类专业分为两种:理论研究型和实践型。其实,传媒专业硕士进行的就是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而博士就是进行以研究和培养教师型人才为导向的教育。

 

22.jpg 

 

• 就业前景

对于国际生来讲,在美国找传媒类的工作还是面临不小的挑战。

 

比如,它属于文化专业,中国人对于其文化的理解,人际交往及语言的驾驭,都将成为美国公司考量我们的重要依据。但是,如果对自己有全面的认知,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克服语言的难关,还是有机会战胜这些困难的。可是,中国经济及媒体行业的发展也给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例如,中国的新媒体,国外的媒体巨头在与中国新媒体业务产生合作的时候,就为这些具有双重背景的留学生提供了机会。

 

此外,新媒体的分析与数据有关,这时中国学生就要比美国学生更有优势了。

 

• 申请难度分析

首先,传媒类专业对语言的要求较高,一般院校TOEFL IBT要在100分以上。但是,从往年的录取经验来看,100分的托福离名校的录取还是有些距离的。

 

比如,西北大学的新闻专业和整合营销传播专业(IMC)要求学生的TOEFL要在106以上,哥伦比亚大学则要求托福必须得在110分以上。同时,该专业对口语的要求也很高。其次,本专业对GRE的语文和写作要求往往比较高。

 

一般语文要达到159+写作要达到3.5+。最后,美国传媒专业除了常规GPA、G/T外,工作/实习经验和将来的职业规划很重要,也就是说选择此学校此专业的目标要明确。

 

• 名校推荐

Columbia哥伦比亚大学

NYU纽约大学

UC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

Syracuse University雪城大学

UWM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学

University of Florida佛罗里达大学

UNC北卡罗莱纳大学

Ohio University俄亥俄大学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

USC南加州大学

2

广告

Advertising

 

热门程度:★★★★

 

• 专业简介

美国广告学专业通常设置在新闻和大众传媒学院下面。

 

除了专业课程,学生会广泛学习文科课程。典型的设置为4到5门广告课程,若干门新闻写作和大众媒体法律和道德课程,除此还有很多的文科课程。

 

广告学是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在很多课程里面,学生都要求做Presentation,这也是广告行业内的重要技能。还有就是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写作能力。

 

33.jpg 

 

• 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主要是三个部分:Account, Creative, Media. 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就业市场:广告代理公司,传媒业,或者组织机构的市场策划,研究机构等。

 

• 申请难度分析

从硬件条件讲,同样申请广告专业对语言要求相对较高,因为学习该专业,将来很多时候需要具备文字能力和做presentation的能力,因此熟练驾驭语言的能力是最重要的硬件条件,以托福为例,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最低标准为79分,但是众所周知真正有竞争力的分数,还是最好达到100分。同样,这所学校的GPA平均分高达3.5+,GRE的平均分在304分。

 

• 名校推荐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University of Florida弗罗里达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学

University of Georgia佐治亚大学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密歇根州立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University of Missouri at Columbia密苏里大学

Syracuse University雪城大学

3

新闻学

Journalism

 

热门程度:★★★★

 

• 专业简介

美国大学开设新闻学专业的学校比较多,前100学校超过半数都开设了Journalism. 新闻学专业的划分很细,每个学校划分专业的根据不同,比如可以按照Print(报纸杂志)、Broadcast(电视和无线电广播)和Online(网络媒体)三个类别来分,以及近些年才出现的New Media(新媒体:通过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等,尤其以电脑和手机为终端,向受众提供交互的信息)。

 

• 就业前景

职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44.jpg 

 

• 就业方向

国际新闻记者:需要新闻学背景并掌握一门第二外语。想要在突发新闻发生的第一时间赶到新闻现场并做报道,需要掌握过硬的语言能力,第二外语是必须的。

 

深度专题记者:需要新闻学和文学双重背景。好的新闻报道、采访故事一定是具有一定的文学色彩的,特别是很多顶尖平面媒体对于新闻故事的写作质量有极高的要求。

 

时政记者:需要新闻学和政治学双重背景。时政新闻是新闻内容的重要分支之一,好的实证记者能力并不逊于一个时事评论员。对于全球政治环境、各个国家的政治生态等内容有深入的了解之后,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当下发生的政治新闻,也才能进一步地报道时政新闻。

 

财经记者:新闻学和历史学或社会学双重背景。人文社会专题相对来说较少地出现在新闻报道中,但更多地出现在专题节目。比如《留守儿童深度调查》、《中国海归就业现状》等,都是经常出现在电视纪录片或专题节目中的。

 

• 申请难度分析

新闻专业可以跨专业申请,表面上看来申请门槛并不高,其实新闻学硕士对于申请者的综合素质能力要求非常高,并且非常看重学生的工作或实习经历,如新闻、电视或广播、新闻摄影、在线出版、自由撰稿等服务于公众的实习和工作经历。除此之外,商业、经济、法律、工程与科学等方面的经历也会对申请带来帮助。同时,为了了解申请者的新闻素养,部分学校要求学校提交Writing Sample,即新闻稿。

 

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为例,这所学校非常注重学术研究,虽然录取最低要求并不高,根据网站要求GPA3.0,TOEFL IBT 100, GRE300以上即可申请,但是该校实际的竞争非常激烈,传媒专业可以提供Master, PhD学位,而且PHD学位的毕业率很高,达到了91%,远远超过了传播学PHD的平均就业率。

 

• 名校推荐

Colu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学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

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4

大众传媒

Mass Communication

 

热门程度:★★★★

 

• 专业简介

传递新闻信息的载体;报纸、通讯社、广播、电视、新闻纪录影片和新闻性期刊的总称。西方称为新闻媒介(News media)或大众传播媒介(Mass communication)。大众传媒专业主要研究大众传媒体过去与将来在美国文化中扮演的角色。

 

• 就业前景

职业方向: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55.jpg 

 

• 申请难度分析

随着全球化信息时代的到来,依靠媒体渠道进行信息传播的传媒业已成为当今世界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随之而来申请人数的增长,必然导致申请难度的逐年增大。美国大众传媒专业研究生对申请者的语言分数要求较高,且传媒类项目多为实践类项目,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除了漂亮的分数外,更重要的是颇具含金量的实习。因此,如何规划实习,利用实习就成了高分申请人之间互相竞争的重要方面。

 

• 名校推荐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南卡罗来纳大学

University of Oklahoma俄克拉荷马大学

University of Minnesota-Twin Cities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University of Florida佛罗里达大学

University of Iowa爱荷华大学

Marquette University马凯特大学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Provo杨百翰大学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5

其他

Others

 

热门程度:★★★

 

• 专业简介及就业

公共关系:这个就是偏市场方向的了,它主要是进行Marketing Communication中的种种问题的研究,课程设置有跟Marketing, Consumer habit等相关的内容。其实就是现在很多公关公司,媒体代理公司做的事情。

 

中国就业介绍,社会需求量:经济形势变化,人才市场出现结构性调整,一些对国际经济依存度较高的行业,如金融、对外贸易、汽车、物流管理等开始收缩阵容,而这些行业恰好是以往最受大学生青睐的行业。

美国就业介绍,社会需求量:毕业生可以从事专业的公关人员,任职于公关公司、广告公司、咨询公司、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公关部门等。

 

电影广播电视制作:主要进行电编一类的培养。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 申请难度分析

虽然专业设置方向各有差异,但在录取方面,公关专业又非常统一的对语言要求比较高,比如南加州录取平均GRE:V-157, Q-160,W-3.5,波士顿GRE每个部分都是平均159,平均TOEFL:110。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申请美国留学公共关系专业。如果你有良好的口头和书面沟通技巧有能力去处理各种问题,并有效地管理你的时间良好的组织和计划水平对各种媒体形式感兴趣,能够适应各种压力,那么欢迎来到快节奏、注重结果的新兴的领域——美国公共关系学。

 

66.jpg 

 

传媒专业是一个门槛不算太高的专业,但是成为一个真正的传媒人也不那么简单。

 

小编认为,每一个传媒人都是怀揣梦想,想要与世界大事紧密相连的梦想家。

 

而美国是全球传媒领域的“超级大国”,所有传媒人士向往的镀金圣地。美国有四大商业性广播网——ABC、CBS、MBC和NBC。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传媒在市场化方面发展比较早,理论和实践都很丰富。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向往传媒的学子们,义无反顾地前往美国。

 

喜欢传媒的你,一定不要落于人后!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