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官大揭秘!实地采访300多名美国名校招生官,竟然得出这些结论...

最新消息 2019-09-27 11:00:19

 申请正当时,成绩、文书、系统填写...事事关系录取结果!

 

然而,真正决定我们命运的是招!生!官!

 

招生官大笔一挥,就能决定我们的留学梦能否成真。

 

那么,你是不是也想问招生官一些问题:

 

美国高校真的担心招生招不满?

招生舞弊案对招生有什么影响吗?

申请者的性别和种族在招生官审核中,真的会有差别吗?

标化考试的招生门槛。真的会逐渐取消吗?

招生官竟然也会发愁学生学费太高?

招生官对国际学生的态度竟然是......

Waiting Lists候补名单转正的几率大不大?

11.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招生官们真的会害怕招不到学生啊!

 

国外教育媒体Inside Higher ED联合全球知名调查行业盖洛普(Gallup)公司一同给全美336名招生人员作出调查,回答了以上的所有问题。

 

首先,调查结果显示最明显的一点就是:

招生人员的压力明显越来越大!

 

并且这个结果还是Inside Higher Ed反复确认不同招生截止日期得来的。除了调查5月1日传统招生截止日期之前招生官们是否能满足条件招满人,还调查了6月1日之前是否能招满人。更加询问了7月1日之前,招生负责人们能否完成任务,答案都是否定的!

 

22_wps图片.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Deadlines也是招生官的生命线!

 

每年的5月1日,是很多学子在拿到Offer之后决定是否接受该校录取的截止日(Deadline),之后学校会根据自己的招生情况从Waiting List中补录部分学生。

 

按照这个设定,招生官们在每年5月1日之前就能达到招生目标,然后在7月1日之前挑挑拣拣收几个Waiting List补进来就可以了。

 

但是,今年不一样了。直到7月1日之前,还有52%的私立大学没有达到他们的招生目标。

 

33_wps图片.jpg

 

统计表格残酷地揭示了一个现象,今年私立院校的本科招生官们,只有29%在5月1日前完成了招生目标。

 

研究生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私立院校研究生招生,在5月1日前完成招生目标的只有不到一半。

 

一个月时间的补录之后,招生目标达成情况也并没有改善很多。

 

总体来看,所有高校的招生官,无论公私立还是社区大学,无论本科还是硕博研究生,都有近50%的人没能完成当年的招生目标。

 

这个时候,机构还问出了扎心问题:

“回想一下,你对今年招生情况与实现今年招生目标担心吗?”

 

 44.jpg

 

公立大学负责硕士和本科的招生官极端担忧,100%担忧明年的招生情况。83%的私立大学招生官对本科生的招生表示担忧,私立大学硕士的招生也有79%招生官表达自己的忧虑。

 

55_wps图片.jpg 

 

希望今年美国高校们能看到我们这届准留生们求知若渴的小眼神,我们一定能满足他们的招生目标,还能改善国际生比例!

 

66_wps图片.jpg

 

招生舞弊案的影响真的很大!

 

今年发生了“招生舞弊案(Varsity Blues)”丑闻。在这起丑闻中,涉及了多个知名大学,目前此案件正处于审理当中,有部分参与贿赂的家长正被受审。

 

但是,案件过去后,受伤到直接伤害的还有招生负责人员。招生人员们认为,虽然丑闻不会损害自己大学的形象,但是总体上损害了整个美国高等教育的形象,让一些潜在的可能进入美国大学的学生改变了主意。

 

针对“招生丑闻”问题,17%的人表示,这一丑闻“严重”损害了涉案高校的形象43%的人表示,这对涉及丑闻的南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名校造成了“相当大的伤害”。

 

总体上,针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形象,13%的人认为高等教育受到了很大的伤害,45%的人认为受到了相当大的伤害。

 

但是如果范围缩小到招生官们所在的大学,不到1%的人认为这对他们影响很大,并且只有2%的招生人员认为这对他们有相当大的影响。

 

77_wps图片.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今年的丑闻是通过“体育招生”钻了空子,家长们贿赂教练,让自己孩子成为运动员而得到录取。

 

因此14%的招生负责人表示,丑闻对教练和运动员们的形象造成很大影响,47%的人认为影响非常大。

 

不过也正因为出了这起丑闻,65%的招生官同意运动员申请者比其他申请者占据的优势太多;51%的人同意或强烈同意“我担心人们对招生过程的公平性失去了信心。因此,42%的人表示,高校们对体育生特长生的录取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规定。大学已经采取措施向申请人保证该系统的公平性。

 

88.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其实,“招生舞弊案”中涉及的利用体育生身份被名校录取已经不是唯一的丑闻了。再芝加哥地区,富有的父母还会放弃对孩子的监护权,以便能得到更多的援助。自从这个做法被公开后,才有很多家长改变如此做的想法。

 

而在接受调查的招生官中,依然有11%表示听说过他们所在社区的家长因为这种原因放弃对孩子的监护权。

 

这种做法让招生官们也很在意与方案,79%的招生官认为父母应该对子女行为负责。

 

99.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种族,性别对招生有影响吗?

 

美国教育界的另一起大案件也被关注着:

哈佛歧视亚裔的平权法案。

 

SFFA,即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公平入学学生会,是美国的一个私人团体。他们从2014年开始控告哈佛大学在本科新生录取中歧视亚裔学生。去年4月,案件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注,哈佛大学被司法部裁定必须提供招生数据。在哈佛大学被迫提交海量入学数据后,SFFA立即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分析,并撰写了一份长达168页的报告,报告认为哈佛本科招生系统至少在三个方面歧视和打压亚裔美国学生。

这一项对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使用平权措施的诉讼裁决还未出炉。

 

111.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但是根据对招生官的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大学在招生决策中没有考虑种族或性别。

 

60%的受访者表示,大学应该能够在招生决策中考虑种族和民族等因素。

55%的人认为大学应该考虑性别。

但事实上,只有27%的大学在招生时考虑种族因素,18%的大学考虑性别因素。

私人机构比公共机构更有可能。

 

222_wps图片.jpg

 

当涉及到哈佛大学为平权法案辩护时,招生官员不以为然。大多数人认为,哈佛大学并没有做出很好的辩护,他们也不同意,哈佛和其他私立机构对招生过程中,给予部分学生优先考虑的政策。

 

标化考试分数要降低!?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取消了SAT和ACT作为入学要求的做法。与此同时,各级院校都在降低考试要求。

 

针对芝加哥大学的这个做法,我们询问了招生官对此的看法,有多少人支持这项‘考试可选择“的举措呢?

 

333_wps图片.jpg 

  

57%的人认为芝加哥大学的这一改变可能会促使其他大学取消标准化考试要求。

24%的招生官表示芝加哥大学的声明促使他们所在的学院重新考虑它的考试要求。

32%的招生官愿意放弃我们的考试要求,但学校的管理人员或教职员工反对这么做。

并且,77%的招生官们都对按种族和民族划分的SAT和ACT平均分,所产生的持续差距感到担忧。

58%的招生官同意:家长和学生对大学平均考试成绩的很过分重视,阻碍了许多学生申请他们能够被录取并在其中茁壮成长的大学。

 

444.jpg

 

Niche:芝加哥大学录取成绩分布)

 

学费不仅让学生发愁,招生官也发愁!

 

学费和上学债务问题不仅困扰着学生们,招生官们也操碎了心。当被问及他们是否因为担心学生债务而失去申请人时,81%的招生官回答:是的。

 

以下是【招生官们认为本科四年应该承担的合理债务】:

 

555.png

 

普遍情况下,招生官们大多觉得公立学生承担$30000以下债务,私立学校学生承担$4000一下债务较为合理。

 

13%的公立大学招生官认为学生可以有$5000的债务,这一数字在私立机构为1%。显然,私立机构更能接受学生的高债务问题。

 

因此,公立学校的招生官比私立学校招生官更希望学生承担少债务。

 

这一情况也在逐年变化,有54%的公立大学招生官认为学生的债务应该在3万美元以下,但这一数字在去年是64%。

 

不过,公私立学校的招生官都认为学生债务过高会影响该校的招生。

 

666.jpg 

 

国际学生快到我怀里来!

 

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许多公立大学都试图成为全国各地学生的留学目的地。比如,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等机构长期以来一直在推行这样的策略。

 

在加州等州,此类举措一直存在争议。加州大学与当时的州长杰里·布朗达成协议,同意对州外移民进行一些限制,以获得更多资金。

 

今年的调查发现,公立大学57%的招生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求增加州外的招生,其中75%的人表示成功了。

 

然而,与过去相比,越来越多的招生主管看重的是州外其他地区学生的智力(或其他能力特质),而不是学费收入。只有41%的人表示,外州学生对学费收入至关重要,低于2016年的55%。

 

而公立和私立大学的部分州外招生是针对国际学生。

 

777.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58%的招生官对保持国际学生人数不变表示担忧,这一比例比去年上升了一个百分点。

 

但是招生官们大部分都对一个观点保持了一致,那就是:

“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和言论加大了招收国际学生的难度。”

 

在目前的环境下,51%表示,他们将增加奖学金,以维持目前的招生水平。这一数字比前几年大幅上升。

 

Waiting Lists录取的希望大不大?

 

Waiting Lists可以说是同学们的希望,也可以说是录取季的焦虑点。

 

越来越多的美国高中辅导员们抱怨,一些大学把过多的学生放在候补名单上,甚至候补名单的学生比确定录取的还要多。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来,只有19%的大学招生官表示,他们录取5%的学生,并且有约18%的学生没有从候补名单中录取。

 

23%左右的招生官说明,他们使用候补名单是为了“避免拒绝优秀的申请者”。

 

888.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总而言之:

• 大部分招生官担忧招生名额不能招满。

• 65%的公立大学招生官表示:他们开始寻找更多州外学生。现在并不是因为州外学费高,而是为了招生!

• 58%的招生官担心目前的国际学生比例。他们认为需要提供经济援助的学生正在上升。

• 因此,绝大多数招生官认为,因为学费和债务问题,他们失去了很多优秀的申请者。尤其是90%私立大学招生官都对此感到担心。

• 60%的招生官认为“招生舞弊案”影响了大学的形象。

• 在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学校要求SAT/ACT考试成绩,63%的学校表示未来十年不变,去年是76%的学校有此表示。

• 81%的招生官说,其实收到Waiting List的学生,在一个班级中只占不到5%的比例。

 

999.jpg

 

(图片来源于Google)

 

这个调查就像一张大手,揭开了招生官门招生中的真面目。我们发现: 

• 他们既担心招不到人,又担心瞎录取导致错过了优秀申请者。

• 他们既担心标化成绩限制了同学们的申请脚步,也担心学费过于昂贵,让优秀但支付能力不高的申请者望而却步。 

 

其实,招生官的想法和我们真的差的不远,我们所关心的问题也是他们关心的。

 

正因为如此,为了让同学们不与招生官错过,能够和梦校成功匹配,我们的申请文书才要精益求精,一定要让自己独具特色的人物性格跃然纸上,让招生官能马上Get到大家的优势,爽快录取

 

招生官们调查的事实,还是很令人惊讶的,大家可能真的没想到招生官也害怕招不到了。

很多小伙伴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我觉得有趣的是,这些招生专家都没有提到一个简单的事实,那就是传统的大学适龄学生招聘人数减少了。

 

aa_wps图片.jpg

 

其中一些所谓的招生“专家”需要更多地关注糟糕的毕业率

 

ss_wps图片.jpg

 

更广泛地说,招生过程的透明度是至关重要的。

 

 dd.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